這天晚上和糖糖以及vivi一家有約,討論餐廳時想破頭都想不起桃園目前有哪間是我們大家都感興趣的,每次一想到這點滿腔的熱情也被滅了一大半,最後關頭終於想到了至少有一年半沒去吃的灶腳小館,還好這次人少,很快就表決通過順利成行。

  

  因為是假日晚上,又早見識過灶腳小館的生意實在強強滾,所以決定後便馬上拿起電話訂位,以確保我們五大二小能不用等待馬上入座。

  

  anita不知為何很怕小公,只要小公在就很難見到她活潑跟胃口好的一面,明明小公能閃多遠就儘量閃多遠了,我也規定他不能亂看anita,但還是惹得anita不高興,然後小公就會因此被我唸一頓,好啦!我知道他也很無辜啦!

  

  灶腳小館的菜單很簡單,就是一張護貝好的單子,但正反面算起來也有數十道菜,牆上掛的黑板也有新推出和季節的菜色,初次到訪可以點幾道菜單上有標上大姆指的推薦菜,再搭上幾道黑板上的新菜色。

  這天中午糖糖、我和小公三個人才在TGI Friday's吃得過飽還打包,晚上根本吃不太下,於是非常節制地只點了五菜一湯,份量是剛剛好。


  
  《香檸油雞》

  出發前是設定好要點冰河油雞的,但看到黑板上有香檸油雞,感覺很適合夏天品嚐,所以便改成這道。香檸油雞和我想像的不大相同,不像冰河油雞切得較大塊且有口感,這個切得比較碎,也並不是每塊都帶皮,搭上酸甜鹹香的醬汁,醬汁中有芝麻香,底下還鋪了小黃瓜絲,有種吃雞絲涼麵的感覺,蠻清爽的,但比起來,冰河油雞的口感還是遠勝這道。


  
  《蜜汁老油條》

  
  

  蜜汁老油條是這裡的招牌菜色,之前在老油條風味小廚嚐過這道,一樣是在油條中塞入魚漿和蝦仁,然後以香甜的蜜汁調味,比較起來,灶腳小館的這道比較好吃、也較不油膩,會讓人有再吃第二塊的衝動。

  
  《蛤蜊絲瓜》

  我平常是不太吃絲瓜的,因為不喜歡絲瓜軟爛的口感,但每次到餐廳我都不排斥點蛤蜊絲瓜這道菜,因為用的絲瓜不一樣,口感爽脆滋味鮮甜,結合蛤蜊的鮮味完全就是絕配,連湯汁拌飯都爽口下飯。

  
  《三鮮豆腐》

  三鮮豆腐是以三杯方式來調味,因為三杯太搶味,海鮮的味道不太能顯現,但充滿薑和辣椒的辣,十分夠味,使用的雞蛋豆腐也滑嫩美味,我覺得這道的表現也比老油條風味小廚好。

  
  《豆酥鱈魚》

  鱈魚的鮮甜和豆酥的鹹香是好搭檔,而且這裡的豆酥不會弄得過鹹,鱈魚也蠻肥厚的。

  
  《酸菜肚片湯》

  看過不少人推薦酸菜肚片湯,可是我們沒人想吃肚片,但看了看菜單,其他的湯好像都蠻容易喝到的,於是還是點了這道。這湯頭鮮美甘甜,還帶著酸菜的微酸,真的很好喝,但是大家都一直舀湯,沒多久湯就不夠喝了,這時好想叫服務人員把剩下的一堆料也全換成湯XD

  

  餐後附贈的水果是西瓜,消暑啊~~


  
這餐吃下來一共是一千五百元,攤下來每人三百,點的菜不多,其實不算便宜,但是口味很容易讓人接受,一直喊著很飽很飽的我也不知不覺吃完半碗飯,算是桃園市我最喜歡的家常菜餐廳。


  ★下飯家常菜~灶腳小館

      ★老油條風味小廚



  灶腳小館:桃園市大興路218號
     03-3571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