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我還很羨慕台中有許多空間大氣、裝潢特別的餐廳,畢竟有時候吃東西不只是味覺上的享受,也期望在視覺上和心靈上同時獲得滿足,特別是和好友歡聚閒聊時,食物的味道我常常記得不很牢,但是在那空間裡凝聚的氣氛卻是好幾年也忘不掉。現在,台中的水舞饌也開到台北來了,不因為開在台北市而空間打折,我去過台中水舞饌幾次,從不記得吃過哪些多麼難忘的餐點,但是寬廣空間內用心營造出的意境,卻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這天是在水舞饌享用沐蘭住宿所提供的慢活輕食早餐,不過我真的沒住過有附餐廳的Motel,晚上在房裡就一直在思考是要先退房開車出去一旁的水舞饌、然後再很費工夫地找好停車位再用餐,還是步行過去水舞饌,但這樣車庫不能關、房門也不能鎖,怎麼辦?反正我們吃完早餐也必須要退房離開了,所以最後決定直接開車出去。早餐券是要拿房卡跟櫃枱兌換,兌換時經服務人員說明後才知道,其實車道的盡頭就有通往水舞饌的樓梯,還好樓梯旁也設有停車位,最後我們就把車停到樓梯旁的車位,然後上階梯來到水舞饌的門口。

  

  

  水舞饌的營業時間是07:30~02:00(已更改為07:00~00:00),就算不是沐蘭房客,也可以起個大早來這裡享用悠閒早餐,半夜想吃宵夜或是和三五好友深夜想找地方續攤,也不用怕沒地方去,當然對在附近辦公大樓工作的上班族而言,這裡也是下班後放鬆聚會的好選擇。

  

  水舞饌大直店的裝潢結合了東方人文色彩以及Lounge Bar的舒適感受,室內採光不錯,若想更真切感受陽光,也可以選擇坐在露天區,但....夏日不宜!  

  
  

  
數不清的鳥籠有的懸掛在半空中、有的擺放在桌子上,尺寸有別,只要有客人入座,服務人員便會將桌上的鳥籠取走,是不是空桌,看桌上有沒有鳥籠就知道。

  

  
住宿的慢活輕食早餐是早就配好的,但除了套餐內包含的新鮮綜合果汁外,服務人員還會送上Menu讓人任選一款飲料,只要非酒精類的都可以選擇。

  

  
點好餐後才注意到每個桌面上都設置了同色系的電磁爐,嵌入式的設計較不佔空間,雖然沒看到午、晚餐的菜單,但可以料到一定有小火鍋可點。

  

  

  全套餐點內容為自然蔬果沙拉、精緻麵包、水舞烤粥、梅釀番茄、精緻甜點和餐後茶飲,這樣就已覺得十分豐盛,更貼心的是,服務人員送上餐點時還告訴我們,麵包和粥不夠可以再續!

  

  只要不是預約客房服務,在水舞饌享用早餐還加贈一杯新鮮綜合果汁,這果汁是現打的,送上時服務人員會提醒最好儘快飲用,這樣口感最佳,喝完這杯我想也半飽了,不過....不過....這果汁中有香蕉,所以我只喝了一口就不敢喝了,但保證飽足感十足,營養也滿分啦!

  

  自然蔬果沙拉的蔬果都很新鮮,還有附上一球我愛的馬鈴薯泥,不過有幾片大培根我不敢吃,收走時服務人員還細心詢問是否是培根不符合口味,真是讓他費心了,其實我只是跟豬八字不合。

  

  麵包的口感是走鬆軟路線,不是紮實耐嚼的那種。

  

  
雖然官網上說附的是水舞烤粥,但其實餐點內容不定期更新,實際以水舞饌現場提供為準。這天的粥不是烤粥,而是皮蛋瘦肉粥,也因此更合小公的口味,而我個人也相當喜歡皮蛋加在粥品內的香滑。

  
  

  
梅釀蕃茄飯前吃開胃、飯後吃助消化(我說了算!!),反正我就是很愛這類東西,而原先以為是奶酪的甜點,嚐起來是偏紮實的奶酪口感,但卻是像優格般微酸的滋味。

  

  真的已經很飽很飽了,還有我們從Menu上選擇的飲品送上,我和小公都選熱的,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一杯還是一壺,點的時候兩人都答一壺,就是沒料到會吃到那麼飽咩!

  
  

  
我點的是熱胚芽奶,小公點的是熱茉香奶,只是小公的飲料好像弄錯了,送上時只有茉香綠茶,並沒有奶,不過小公暗自慶幸,因為當時他也喝不下奶茶了。

  我的熱胚芽奶不是直接在奶茶內調入胚芽味,而是另外附一杯胚芽粉,不加時喝起來就是奶茶,加了喝起來也不特別,雖然味道稱不上特別,但早餐光是這些就可以讓人打發不少時間,那是一種心靈上的享受。


  心情放鬆、步調放慢,你也可以找一天早上到水舞饌慢~慢~來~


  
★為愛而生~台北沐蘭時尚精品旅館

         ★迷人夏夜@水舞饌大直店



   水舞饌(台北大直店):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466號
    
02-85023557
     營業時間:07:00~00:00
     
水舞饌.水意東方.自在觀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