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人很愛逛夜市?走了一趟斗六,我不禁有這樣的疑問,因為斗六的夜市好多,不過後來仔細查了一下,這些夜市的營業日各有不同,有的是禮拜二和五、有的是禮拜三、有的是禮拜四、有的是禮拜六,既然難得跑一趟當然就要逛最大的,帶大家來去人文公園觀光夜市感受斗六夜裡的熱鬧氣氛吧~
  
    

  斗六人文公園觀光夜市位於人文公園旁,外地人可能比較不知道人文公園在哪,那就先找雲林科技大學,人文公園就是位於雲科大旁的那一大片綠地,而過了公園的廣大場地就是夜市所在地。  

  
  
  人文公園觀光夜市不僅是斗六最大,也是最新的夜市,原來莊敬路、成功路的那個週六大夜市因為場地要另做他用,所以規模變小了,僅剩少部份攤位仍在那裡營業,不過人文公園觀光夜市馬上就在今年年初開始營業,取代了大夜市的地位,聽說可容納1200個攤位,而且一旁還規劃了200坪的停車場,真的是很猛的夜市!

  
  
  

  要提醒想來逛夜市的朋友,這裡是星期六晚上才有營業,我們五點半就來到這裡,很多攤位都還在做準備工作,也還沒什麼人車,仍感受不到它的厲害,我們就先去一旁的人文公園散步個一圈,然後再回來拍照,亮亮的比較好拍嘛!所有攤位準備齊全跟人潮開始湧入的時間差不多是近七點,而且越夜越熱鬧,離開時附近道路已經擠得水洩不通。

  
  

  這裡不只賣小吃,衣服、飾品、用品、雜貨....,什麼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有賣,吃的東西當然也是包羅萬象應有盡有,愛逛夜市的人絕對會樂在其中。這裡雖然是一大片廣場,但攤位都有畫好線,一排一排逛倒也不會亂掉。

  

  靠邊邊擺得像流水席的座位讓我吃驚,這一邊多是賣牛排的,一到晚上再多座位也是坐得滿滿。

  

  遊戲機和夾娃娃機也有上百台,要搬來很費工夫吧!

  
  
  

  小朋友也會玩到吵著不想回家....

  

  玩過套圈圈吧!這裡的套圈圈獎品這麼多,不僅是好幾排,還住高樓耶!而且獎品中竟然還有青蛙、螃蟹、小龍蝦、烏龜、鬥魚....,不是玩偶,是活體!

  

  一百元有這麼一桶,別以為閉著眼睛至少都能套中一個,這圈圈我覺得比以前小時候玩的還要小,而且怎麼套都不會中,站在一旁看了一會,沒看見有人套中的,我們的這一桶當然也是毫無收穫地揮霍完....

  

  在這裡也看到了"標"車集團,小公當然又是圍觀不想離去,而且還很想出價,不過當我問:「你的遙控飛機呢?」他就不敢衝動了,其實男人跟女人一樣,說什麼喜歡喜歡,買了玩沒幾次還不是丟在一旁。
  
  

  繞了一圈,有幾樣東西都想吃,不過多是重口味和炸的,因為行前嘴唇上才長了水泡去看醫生,傷口還是會爆血,所以還是吃得很保守,可是保守也得吃飽才行,決定了,第一攤就先吃牛排!

  
  

  這裡賣牛排的攤子不少,觀察了一下,小統一牛排的生意最好,好久沒在夜市吃牛排,心情還蠻興奮的呢!

  

  坐的地方燈光很差,只能依靠一旁攤子的微弱光源,就將就點看吧!

  濃湯店員會送上,飲料是自取,味道普普通通,這樣的價位也別要求太多。

  

  我點的是雞排($100),辣的是黑胡椒醬汁,而我選不辣的,是帶著淡淡茄汁和洋蔥香氣,不會過甜過酸,很順口的味道。

  裡頭除了雞腿排外,還有蛋和鐵板麵,鐵板麵是粗粗的像烏龍麵的這種,口感滑溜,小公說他最喜歡這樣的鐵板麵。雞腿排也蠻好吃的,不會過軟失了口感,也不會乾澀,重點是一百元就吃飽飽。

  

  小公點的是牛排($90),搭配黑胡椒醬,肉沒有很厚,但是不會肥肥的,嫩度也剛好,而且它們家的黑胡椒醬不會過辣,還不錯。我們用餐時,發現多數人都是點厚片牛排,差了三十元,但是應該能吃得更滿足。

  

  接著看到小公愛吃的麥仔煎,小時候我娘上市場也常買麥仔煎給我當早餐,有時也會買傳統裡頭包紅豆的多拿滋。

  

  不知道現在外面的麥仔煎行情,這裡是賣一塊 $20、三塊 $50,蠻大塊的,有紅豆、香菜、花生、芝麻和黑糖五種口味。

  

  我們的最愛還是花生口味,有醬又咬得到顆粒,吃起來不會乾,是說桃園有好吃的麥仔煎嗎?上次小公買成功路郵局附近的覺得不優....

  
  

  這次真的受嘴破所苦而影響食慾,看到炸豆乳雞的攤子好想吃,但是吃炸的怕會更嚴重,後來注意到這攤人潮絡繹不絕的鹽水雞,想說只要不加辣應該還好吧!而且看到店家在食材裡拌上醬汁的樣子,口水不自覺就一直分泌。
  
  

  其實我沒有自己買過鹽水雞,好久以前吃的那次是豬弟買的,我只記得好難咬,不過越嚼越香,可是難咬的東西我就會懶得吃,不知道其他地方的鹽水雞是否也是這樣的口感,反正這次就沒選雞肉啦!

  

  這價位算便宜吧?還有很多十元的食材,看到雞爪五支10元,我就想起在鼎旺吃的一支 $30的雞爪,好貴,但是好好吃,食記等我補蛤~

  

  老闆和老闆娘一直忙個不停,桌上的塑膠籃都是排隊等待處理的食材。

  

  我們挑了米血、四季豆、小豆干、青花椰和甜不辣,夯不啷噹50元,後來忍不住還是說要加小辣。

  

  小辣是加紅色的辣椒粉,桌上還有紅吱吱的大辣椒,應該是大辣時才會出動吧!店家的特調醬汁不知道是加了什麼,吃起來清爽卻夠味,還有蒜汁,但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加,加了更有味,我和小公兩人都蠻愛的,以後看到鹽水雞攤子應該會很感興趣。

  
  

  看到香港茶的攤位我的內心開始搖擺,我想要喝絲襪奶茶啊!不過理智告訴我西瓜汁比較退火,最後理智戰勝,只是這西瓜汁相對之下還蠻貴的,一杯就要 $45,也喝不出很原汁的樣子。

  

  夜市裡還有很誇張的麵包攤,攤子上擺得滿滿都是麵包,不過這些麵包都沒有加蓋,人來人往的想多點就會覺得不太衛生,是說逛夜市真的不要想太多才能逛得較盡興....

  
  

  雲林真的不一樣了,不管白天黑夜都不用煩惱沒地方玩,而且還會玩到不想回來!

  這回造訪斗六人文公園觀光夜市後,小公一直說,這才是真正的夜市人生,很好~很有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