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放得有點久,一度丟棄不打算寫,但在えの木てい一篇提到薔薇後,記憶裡玫瑰酒的芳香和玫瑰果醬的酸甜突然浮現,空氣中彷彿也充滿了玫瑰的薰香氣味,於是又將照片撿了回來,作成此篇。


薔薇?玫瑰?英文皆以「Rose」一字表達,懶得再去提兩者之間的異同,有興趣了解的人便請自行辜狗吧!




2010年的台北國際旅展我帶回了台中東勢石圍牆酒庄的兩款酒,2011年旅展我還是走進了農委會農糧署專區,雖沒仔細比較,但展出的酒品感覺比前一年還豐富。


打算戒酒(?)的我本來並沒特別想買,但這回反倒是小公一直積極催我挑選,他說天氣冷,喝點酒可以暖暖身,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我怕的是我喝的不只有一點,暖身能暖多少天?XD


還沒打定主意買或不買,但這區殷勤的招呼和試喝讓我完全沒辦法拒絕,服務好、滋味佳,並非篤定不買的我必然會買單。




也沒試喝幾家,因怕自己沒能力回報那盛情,後來選定的是埔里酒莊真情玫瑰,連自己都感覺意外。


不論女孩或女人,喜歡玫瑰的人應該不少。玫瑰象徵浪漫的愛情,時而熱情、時而柔美、時而純潔、時而可愛,大抵我不太像女生吧,所以並不特別喜愛;再提到玫瑰香氣和味道,之前聞過的濃烈玫瑰精油讓我頭暈、數年前跟著喝流行一時的玫瑰蜜棗茶的經驗又讓我心存恐懼,導致後來一聞到玫瑰味(不帶酸香的那種),心裡都會有些反感,不過可能是上天覺得這樣的印象對玫瑰不公平吧,近來幾次品嚐玫瑰飲品、甜品、果醬的經驗,其實都很美好。




會讓我下了購買的決定,試喝當然是關鍵!


我試喝了酒精濃度16%的真情玫瑰和7%的玫瑰淡酒,相較之下玫瑰淡酒便稍嫌不夠味。

小姐讓我們試喝的真情玫瑰已加冰塊略略稀釋和冰鎮,以甘蔗發酵蒸餾酒浸泡可食用品種的紅玫瑰花瓣(命名為山形玫瑰),飲來芳香甘甜,玫瑰香氣天然,不會假假的而讓人感覺害怕。冰鎮飲用雖清爽,但入喉後會有微醺感,且全身漸漸會感到一陣溫熱,適合加冰塊小酌。




真情玫瑰除了拿下數次台灣農村酒莊酒品評鑑之金牌獎外,還曾奪得2008年比利時布魯塞爾世界酒類評鑑之銀牌獎,莫非那時就以這款酒暗示我即將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整個想太多)


除了連連獲獎外,2008年鴻海郭台銘董事長和夫人曾馨瑩女士婚宴時,也是選了這款產自郭夫人家鄉的美酒來宴客,再度打響了真情玫瑰的知名度。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在攤位上除了試喝玫瑰酒外,小姐也讓我們試了這款山形玫瑰花瓣醬,一試又是非常喜愛,而且小姐說可以算我們玫瑰賞禮盒加山形玫瑰花瓣醬禮盒共一千元,再送我們紅酒杯、桌曆和購物袋(上次旅展也有送紅酒杯和購物袋),也就是總共提回兩瓶395ml的真情玫瑰和兩瓶山形玫瑰花瓣醬及贈品,感覺很划算。當時小公已經分次把旅展拿的旅遊資料拿到車上放,手正空著,似乎就是在等這些東西入手啊!





除了酒品外,埔里酒莊使用了山形玫瑰花製作
山形玫瑰花瓣醬玫瑰花醋山玫瑰軟糖、玫瑰茶品、玫瑰餅乾等,提供不喝酒而喜愛玫瑰香氣的顧客其他選擇。

山形玫瑰花瓣醬禮盒設計了酒紅色的小提把,外盒印上了浪漫的玫瑰圖案,花瓣醬的瓶身上也是同系列的玫瑰,感覺送禮也會很受歡迎呢!




一瓶是150g,我們試喝的是直接加冰加水稀釋的玫瑰飲,酸甜平衡,十分好喝,小姐說主要可以當成果醬塗在土司上或搭配鬆餅,可我不是很愛果醬土司,如果果醬好吃,我就不想土司搶了它的味;如果土司美味,我就只想品嚐那純粹麵香奶香,可以加奶油,但就不能是果醬,這是我的小堅持,反而我對鬆餅還比較有彈性,配什麼都好說XD





禮盒中還附有一張小卡,一面印著山形玫瑰花瓣醬的說明,另一面則是食用方法,原來除了稀釋製成冷熱飲和當成果醬使用外,還可以拌入沙拉醬中,泡紅茶時加幾匙變成玫瑰紅茶也不賴。





沒有開瓶照!雖然一再告訴自己要記得拍下花瓣醬的內容物,但因為太好吃了,吃第一瓶時想說還有一瓶,等第二瓶開瓶再拍,然後第二瓶又解決得太迅速,所以....所以....呃....


對,我跟小公說了好多次我不愛果醬、我不愛玫瑰
、我不愛果醬配土司(後來也真的沒配土司),但在他還沒想起家裡有玫瑰花瓣醬時,我就吃光光了,也有把瓶子洗乾淨哦!(←這不是重點)

山形玫瑰花瓣醬因為比真情玫瑰多了明顯的酸味,所以深得我心,根本不用去思考什麼食用方法,挖起來就能吃啊,不過大多是加冰加水稀釋成玫瑰飲,只是我愛較濃的味道,所以比例應該沒調到1:5。花瓣醬中咬得到玫瑰花瓣,口感細緻到可以想像原來花朵如絲絨般的質感,吃了這感覺自己像個女人了!(←所以原來呢?)



由行政院農委會所輔導的埔里酒莊亦具觀光休閒功能(不是埔里酒廠哦),地點就位在埔里鯉魚潭旁,在酒莊內除了可看到透明化的釀酒室外,還有埔里農會的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裡頭買得到玫瑰製成的保養品,有機會到埔里不妨一訪。


如果單純想購買埔里酒莊出產的酒品或花點心,盒內所附的簡介是寫訂貨滿$2000可以宅配免運費,而且還能貨到付款,我沒有利用過此方式,所以有興趣的人就請自行撥打後附電話詢問。




2011.03.21食記:★【南投市】陽光烘熟的美點~微熱山丘鳳梨酥




埔里酒莊:南投縣埔里鎮蜈蚣里鯉魚路22-3號
049-2423828/049-2986112
營業時間:8:30~17:00
埔里鎮農會農村休閒酒莊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