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明明都重視健康,但一說到標榜健康的餐廳,若非飲食上有特別的禁忌,多數人都是興趣缺缺,這都得怪許多這類型餐廳的餐點都太乏味了,讓人以為要顧健康就得犧牲美味。




àlohas 野草餐廳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巷弄中,嚷著想去吃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朋友普遍一聽到店名就提不起太大興趣,沒辦法,真的就是會聯想到好像只有草可以吃,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它已經開幕快三年了,我才終於踏進店內....




和好友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邊聊天邊步行到這,顧著聊天忘了拍下餐廳的外觀,若要以文字形容的話,野草餐廳的外觀的確蠻有樂活風,清爽且舒服,只是走進店內即使桌椅排得整整齊齊,仍看得出營業已有一段時間。





除了二到四人的座位外,開放的料理檯前也設有幾張高腳椅,感覺有點像在吃鐵板燒那樣。料理檯後方有一整面黑板,高掛的電視播放的是旅遊生活頻道,我是覺得黑板上的字跡應該要再可愛一點啦!不過在這麼大面的黑板上寫字、畫圖應該都有難度,特別是還要小心不要讓粉筆灰飄進食物中。



平日中午供應的是商業午餐,選擇有十二種,其中包含兩款沙拉,看餐點名稱一點都不覺得會委曲自己,野草餐廳餐點採無油烹調、強調食材原味、不含人工添加,真的不是吃草不是吃草啦!



點午餐再加點甜點可享半價優惠,這裡的麵包和甜點也都是自家所製,感覺也蠻值得一嚐。




商業午餐內含手工麵包和沙拉,而季節蔬菜湯和飲料則是只能擇一。

沙拉的生菜都很新鮮,搭配的橄欖油醋醬也是店家自行調製,滋味是偏酸的那種,也的確沒蓋掉食材原味。



這天嚐到的手工麵包是芝麻吐司,芝麻超多超香的,口感鬆軟且耐吃,我很喜歡。


《義式半風乾蔬菜咖哩蛋捲/$280+1成》

我在摩洛哥風味辣醬雞義式半風乾蔬菜咖哩蛋捲兩者間猶豫,明明長了針眼,應該避過辣的東西,但偏偏看上的這兩道都是辣的,向服務人員詢問後,才選了相對比較不辣的這道。




義式半風乾蔬菜咖哩蛋捲加入了大蕃茄、小蕃茄、南瓜、青花椰、香菇和秋葵等大量蔬菜,和香辣的咖哩一同煮過,蔬菜的自然鮮甜釋放於咖哩中,但因為帶著辣度,所以很開胃又耐吃,只是明明服務人員說只有咖哩的辛香,不會過辣,但對我而言卻蠻辣的,還好沒太有自信挑戰摩洛哥風味辣醬雞啊!




將蛋包劃開,中間半熟的部份看起來不太像有起司,但嚐來還蠻香濃的,不像單純只有蛋的味道,應該還是有加入一些起司吧!



《烤馬茲瑞拉起司蔬菜飯/$280+1成》

友人點的是烤馬茲瑞拉起司蔬菜飯,裡頭同樣有著許多蔬菜,我吃了一口, 但沒吃到飯,只有上頭的起司焗烤和香菇,香菇飽含水份,一口咬下清香湯汁迸出,和香濃的起司相結合,也很夠味呢!



我沒選湯而是選擇飲料,可至冰熱魚池鄉紅茶、熱德國有機花草茶、熱公平交易美式咖啡和冰咖啡中擇一,我選了冰咖啡,冰咖啡後註明要補差額$20,不過服務人員沒特別提醒,最後我也忘了確認是否真的有加收$20。

冰咖啡的咖啡味不算特別重,但挺順口,一喝就知道沒有添加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這樣吃其實就很飽了,所以最後沒再加點甜點。

附餐供應的手工麵包也陳列於架上販售,雖然都不花俏,種類也不多,但是好吃又健康,蠻適合買回家當早餐或點心。



àlohas 野草餐廳午間營業時間是11:30~14:00,然後休息到17:30才又開始供應晚餐。午餐最後點餐時間是13:40,不過店家也不會一到14:00就趕人,如果當時客人不會多到影響準備和收拾工作,還是可以坐到14:30左右。




àlohas 野草餐廳: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02-8771543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àlohas 野草餐廳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