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的羊羹多是紅豆口味,但在淺草,有一間創業已逾百年的舟和和菓子店,因為創辦人原先經營的是蕃薯批發業務,所以和和菓子職人合作,研發出一般百姓較購買得起的蕃薯羊羹,甜蜜又能提供飽足感的滋味,廣受大眾喜愛。



舟和在淺草有六間分店,在東京部份百貨公司也有設櫃,其實也不用找得太辛苦,因為光在淺草熱門的仲見世通就有三間店,如果有安排到淺草寺參拜,就可以順道購買。



許久前曾在某本書裡看到關於舟和的介紹,書名我已經忘了,但舟和這家店卻是記得很清楚,不過這次並沒特別將之排入行程中,因為我並不是特別喜歡羊羹,只是在仲見世通看見舟和後,想起小公愛羊羹也愛蕃薯,內心猶豫是不是應該要買一盒回家。

沒立刻買的原因依然是不想在看花火時提著東西,特別是羊羹這種食物可是紮紮實實的,一點也不輕哪!錯過了仲見世通舟和,繼續散步至新仲見世通オレンジ通交叉口處,竟然誤打誤撞看到了舟和本店,百餘年前的舟和就是在這裡創業,內心關於購不購買羊羹的猶豫依然是存在的,不過在舟和本店,有個東西讓我們毫不猶豫....



舟和本店旁有個專門販售霜淇淋的窗口,一看到霜淇淋我們的眼睛都發亮了,特別是還有供應舟和的招牌商品-蕃薯羊羹口味的霜淇淋,這不試試的話雙腳根本不肯移動啊!




除了蕃薯羊羹口味外,也有香草口味、抹茶口味和香草抹茶各半的綜合口味,每支都是300円,因為其他的口味要在別的地方嚐到不是難事,所以兩個人都選了蕃薯羊羹口味。



舟和本店除了販售各式和菓子、仙貝等伴手禮外,二、三樓還附設喫茶店,在一樓入口處就有菜單可以參考,另外我還注意到當時中午喫茶店有供應「夏の彩り御膳」,每套1000円,一日只限量供應20套。

我們坐在樓梯下方設置的座椅上享用霜淇淋,當時才近十點,不少店家都還沒開門營業,但舟和已陸續有客人上門,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吧!不少人都跟我們一樣相中了霜淇淋。




蕃薯羊羹口味的霜淇淋除了霜淇淋外,上頭還擺上了芋金貨(使用蕃薯製成的煎餅)和切得薄薄的蕃薯羊羹,視覺上很不單調。

舔了第一口,甜甜蜜蜜香香濃濃,和以往在日本嚐到霜淇淋偏清爽的口感截然不同,不誇張,真的有在吃蕃薯羊羹的感覺。當天其實有安排要在淺草的一家咖啡店享用早餐,不過那家店開的時間比較晚,所以這是我們當天第一個下肚的東西,一開始感到很滿足,但因為很濃很甜,並不像一般在日本吃霜淇淋會有意猶未盡想再來一支的感覺,大概吃到一半就覺得好飽好膩了,我覺得這真的就像羊羹一樣,是適合淺嚐即止的食物。

吃完一支蕃薯羊羹霜淇淋就覺得好飽,也供應了足夠的熱量,本來還擔心早餐吃不下,結果過了營業時間走到原先排定的那家咖啡店,竟然沒開門做生意,命中注定是要我們少胖一點的吧!




最終還是沒買招牌的蕃薯羊羹,除了不想提整天的這個因素外,也因為舟和的蕃薯羊羹只使用蕃薯、糖和少量的鹽製作,沒有人工和化學添加物,保存期限並不長,而且需要冷藏,就算真的買了,我也只能在旅行期間將它送入我的肚子裡保存啦!

舟和的羊羹除了蕃薯口味外,也有本煉(傳統原味)、小倉(紅豆)和抹茶口味,招牌商品除了蕃薯羊羹外,還有添加了寒天的あんこ玉、甜滋滋的みつ豆等,此外,我還看到有蕃薯布丁,這個我也有興趣。



附帶一提,在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淺草駅1號出口的斜對面,有一家龍昇亭西むら,這是日本友人推薦給我們的羊羹店,開業已逾150年,招牌商品是蒸栗子羊羹,喜歡栗子和羊羹的朋友有機會到淺草的話可別錯過。



株式会社舟和本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