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四月時和金魚夫婦共進的晚餐,雖然以時間而言,也快要可以算是宵夜了,前面的時間還是照慣例,玩Wii練了大半天的身體,還好勉強趕上在訂位時間前往用餐,兩個男人若再執著下去,可能訂位就被取消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原燒,一直很想吃,但想到會吃到太過飽脹就打退堂鼓,好像從沒等到有自信肚子可以塞下那麼多食物的時候。不過這天發現,是我太看輕自己了,明明男人玩Wii時我只是動動嘴巴,身體也沒消耗什麼熱量,卻能夠把所有餐點吃光光。

我們來到的是位於桃園市春日路上的這間原燒,不論寒暑,這間原燒的生意一直很好,假日用餐尖峰時間經過門口總見有人在候位,雖一二樓共提供逾150個座位,沒事先訂位還是會一位難求。

我們用完餐已近十點,這時還有客人前來,看了一下,原來原燒的營業時間是到24:00,不過吃烤肉較費時,所以最後點餐時間為22:30。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剛來的時候真的是坐得滿滿滿。

王品餐飲集團旗下的餐廳幾乎都很受大眾歡迎,不少家庭聚會都會挑選在王品的餐廳,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光是全家到夜市吃一頓平價牛排就能感到滿足,現在小孩的嘴巴,應該都被養到很刁了吧!



王品其他餐廳一樣,這裡供應的是價格固定的套餐,一套$598(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可以嚐到沙拉、湯物、原燒烤物、季節冰沙、石鍋類、甜點和飲料,另外還附上可以包著烤肉吃的萵苣生菜。若想再吃得豐盛些,沙拉、湯、甜點、石燒鮮蔬每道可以$100單點、石鍋拌飯可以$150單點,海鮮、肉類和蔬菜亦都有單點選項。




烤架就設於桌面上,未使用時有蓋子蓋著,有較多空間可以利用,但開始烤肉就會覺得僅剩的空間不太夠用,而且炭火超熱的,熱到覺得我整個人也快被烤到半熟了,如果身體脂肪也能因為遇熱而融化流失就好了XD

一直覺得王品餐飲集團的服務很好,不過這天來到原燒,服務我們的人員看來都像是工讀生,有些需求可能要重複提醒,解釋烤肉注意事項時也像是背課文般,很快速不帶感情地背過一次,我們也不敢中途打斷,怕一打斷他就想不起來了。然而,聽這樣快速背完後,我們能吸收的大約只有三成吧!



桌上都附有烤肉用的長夾,在這裡烤肉必需自己動手,可以自己掌控速度,只是會很忙。



附上的沾醬有三種,分別是檸檬汁、帶味噌味的烤肉醬和帶水果味的醬油,需去腥的就蘸點檸檬汁,如果是要用萵苣生菜包著吃,蘸上較夠味的味噌醬我覺得最搭。



桌上還附上海鹽和梅子唐辛子,原燒標榜的是「原味才能突顯好肉質」,所以和肉類最搭的吃法,就是烤好後灑上點海鹽提味,細細感受肉的原味。


《水果優格沙拉》


《筊白筍青蔬沙拉》



《牛蕃茄沙拉》

沙拉可自水果優格沙拉生春捲沙拉筊白筍青蔬沙拉牛蕃茄沙拉中擇一,其中筊白筍青蔬沙拉是季節新品,現已無供應,現在取代的是燻鴨鮮柚沙拉

我就是選筊白筍青蔬沙拉,很大一盆,調味很清淡,有在吃草的健康感。



湯物有大蒜蛤蜊湯蕃茄海鮮湯吟釀味噌湯元氣牛犇湯(現為銀杏白果牛肉湯)四款可選,我選的是蕃茄海鮮湯,裡頭有不少海鮮料,湯頭是不過於濃郁的酸甜味。


《原燒海鮮拼盤》

內容物為海大蝦、薄鹽鯖魚、嚴選生蠔、鮭魚下巴、干貝排和帆立貝,現在干貝排和帆立貝已換成魷魚軟骨和牛角貝。

原燒海鮮拼盤是這天用餐的主菜中最不推薦的一款,幾乎所有海鮮都帶腥味,品質很普通,到原燒還是乖乖點肉類比較好。


《羊肉綜合拼盤》

內容物為四骨羊肩排、羊五花、羊雪花、雞腿和雁鴨。


《原燒牛肉拼盤》

內容物為霜降無骨小排、特選上背肉、優質牛五花和牛板腱,現在看原燒官網菜單則多了沙朗梅花心。

我覺得原燒還是牛肉好吃,但老實說,並沒有特別驚豔,也許是現在優質的燒烤店太多了,原燒只能算是品質穩定且不差,但對我而言還沒到好~好~吃的程度,目前我嚐過的王品旗下餐廳每一間都比原燒來得讓我印象深刻。

小公之前就吃過原燒,他覺得最好吃的是需要單點的骰子牛肉($150+1成),軟嫩多汁又不會失了口感,如果肚子還裝得下的人不妨單點一份試試。



在送上烤物前季節冰沙就會先上桌,一次就送上一大杯,喝不夠還能再續杯。就算天氣不熱,在裡頭烤肉也會烤到全身發熱,所以搭配這個喝最是暢快。


《鮭魚拌飯》


《石鍋拌飯》


《石鍋鮮蔬》

石鍋類可自石鍋拌飯鮭魚拌飯石鍋鮮蔬中擇一,服務人員會幫忙把每個人選的石鍋類分成兩碗,所以還可以和家人、朋友交換著吃。

石鍋鮮蔬只有大量的蔬菜,並沒有飯,應該算是湯類,喜歡喝湯的人可以點這個,口味也較清淡。

比起來我覺得鮭魚拌飯石鍋拌飯好吃,吃得到鮭魚卵和鮭魚肉,不過鮭魚卵放得不多,剛剛好的鹹香很下飯。


《黑糖奶酪》



《原燒冰淇淋》



《桂花紅豆湯》

甜點可自黑糖奶酪原燒冰淇淋桂花紅豆湯白玉紫米(現為紅豆慕斯)中擇一 ,招牌應該是盤子上以白色糖粉表現出「原燒」字樣的原燒冰淇淋,但我選的是最近因新聞事件而知名度大增的桂花紅豆湯,有問題的是上頭的白色湯圓,因為也是向金果王進貨的,不過有疑慮後原燒就立即撤換供貨店家了。

我不是很愛吃湯圓,所以當時很貼心地把整串湯圓都孝敬小公了,相信我,如果我事先知道有這問題,我一定搶著第一個吃!(就不能不吃嘛? XD)



飲料則有四、五款可選,味道都一般般,王品一系列餐廳飲料都是這樣,冰沙還比較好喝。



如果食量不大又有預算上的考量,可以挑平日中午時段前來,午間套餐的價格只需$330(需另加收一成服務費),看套餐內容要吃飽應該沒問題,若是晚上在桃園想吃烤肉的話,我的首選還是相演啦!


飽餐後繼續未完成的任務,終於,吃飽飽有精神後,長久以來奮戰的目標終於達成,總算可以不要再看到投籃球那幕了,呼~



2011.02.01食記:★新開幕~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桃園南華店
2009.01.08食記:★結婚五週年紀念日的午餐~王品 Wang Steak
2008.12.16食記:★盛‧宴~ikki懷石創作料理(上)
2008.12.17食記:★盛‧宴~ikki懷石創作料理(下)
2006.11.13食記:★和風創作料理~陶板屋





原燒(桃園春日店):桃園市春日路636號
03-358321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4:00
原燒 優質原味燒肉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