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特意來到猴硐的人,不少應該都是愛貓人士吧!

到了猴硐要到哪裡尋貓?這是第一次拜訪的遊客普遍存在的疑問,就跟當初我到奈良前擔心會找不到鹿一樣,但親自走訪後得到的答案也一樣,到了猴硐,就算不刻意尋找,一隻貓都沒遇到的機率幾近於零!






猴硐的貓超過百隻,數量和固定居住在此的人口不相上下。

猴硐因為煤礦枯竭而沒落後,居民為了尋求工作機會而外移,但是貓咪卻看上了這個快被遺忘的地方。純樸幽靜的環境,可以讓牠們耍點小孤僻;高低起伏的小徑、石階、老房,可以讓牠們玩著躲貓貓;親切和善的居民,可以讓牠們偶爾撒個嬌。這裡,風,微微;陽光,煦煦;氣氛,悠悠,讓人不得不佩服貓咪挑環境的眼光。





還沒完全走出車站,便在天橋旁、屋頂上看到貓蹤。這兩隻貓應該學過色彩學,知道這樣的背景會將牠們襯得更出色。



這隻也不差,雖然黑與白是基本色,但還是要融入一些時尚的色彩才能更鮮活。




牠們在練貓咪基本功之一:睡!初級的只是瞇一下....



獨瞇瞇不如眾瞇瞇。




最後一道防線終告失守。




睡翻了。




在桌上睡著是最高境界!

一旁的紀念戳章上都是貓毛,蓋下因為貓毛沾黏而不夠清晰完整的章還真夠有紀念意義。





貓咪基本功之二:吃!




微笑系療癒喵喵,下面那隻我總覺牠一直在吹口哨。




貓界冰山美人,但不知為何突然露出痛苦的表情。



憂鬱小生。



文靜小妹。




可以擔任瓊瑤戲裡的第一女主角。



電眼辣妹。




我是浪子。

不知道去哪打架打得鼻青臉腫。





沒別的,耍酷最在行。




表情看起來很酷,但是姿勢卻很阿美姐....(雙手交疊)



牠有一張精明幹練的臉。



貓界卓別林?






邊喝水邊沉迷於自己的美貌。



這是我的畫像,請多多指教。




脫獄中~





我賭老鼠會從這裡出來,現在我還擁有希望,放棄就什麼都沒了。




抓癢乃貓生一大樂事!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瑜珈讓我維持好身材。



這裡的View比較好。



別鬧啦!



我只是想自己靜一靜。



我就是豪邁不做作。





半路挑美女陳情的貓。





很愛表現的喵喵,但身體好像不夠靈活,才從低矮的花盆跳下來,就出了糗,於是迅速逃離現場。




即將當媽咪的貓咪。





狗來了,貓警戒!

不過這裡的貓已經和居民飼養的狗有著微妙的互動,有時狗會去逗逗貓、有時貓會去鬧鬧狗,但是不建議遊客帶家中愛犬前來,畢竟牠們還沒搏過感情,很容易擦槍走火而一發不可收拾。



猴硐是愛貓者的天堂,不過進入這裡,請務必記住維持環境整潔、安靜的責任。拍攝貓咪時,不管光線條件如何,都請不要開閃光燈,以免貓咪受到驚嚇和傷害。若帶家中小朋友來訪,請家長注意別讓自己寶貝做出傷害貓咪的行為。還有更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將家中的貓咪帶到這裡棄養!


★【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大麵發古早味麵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