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吃什麼?這其實是不需太傷腦筋的事,因為猴硐的餐飲店家並不多,而且幾乎都位於侯硐火車站前,一出車站馬上就能找地方填飽肚子。



下車後若要到前站,則不需通過前往活動中心和貓村的那個天橋,直接下樓梯即可。

侯硐火車站屬跨站式站房,又名橋上車站,車站大廳位於二樓,但月台仍位於地面,因此不論購票、乘車、出站皆需經過樓梯。我對這樣的火車站完全不感陌生,因為樹林車站也是跨站式站房。

出站後前方有一廣場,廣場兩側聚集著店家,而和火車站相對的建築則是願景館,前身為整煤場倉庫。



站前小吃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最多的就是麵類。

礦工麵點仔位於出站後右手邊,不過第一次來訪,還是先選擇老店,礦工麵點仔就在這樣的評選標準下被我們放棄了。



較具歷史的阿蝦古早味麵店大麵發古早味麵店都位於左手邊,兩家店相鄰,阿蝦的店門口貼滿報章媒體的相關介紹,也貼上強調是正港八十年老店的告示,大麵發則只在放食材的櫃子前貼了一小張《食尚玩家》莎莎愛毛來訪的照片,相較之下比較低調,不過紅色的招牌和較大的字體倒也扳回一城。



我們選擇在大麵發用餐,負責料理的是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伯伯,招呼客人和收錢、送餐等事宜則是一位阿姨負責。



料理空間窄小,本來以為座位只有料理檯前和一旁大約十多個位子,原來轉個彎靠廣場那側也還設有座位。



這裡供應的主食有陽春麵、油麵、米粉和板條,可以選擇乾的或湯的,另外還有幾款湯品和小菜,老闆娘會拿點菜單給客人自己勾選,決定好再將單子送出即可,等餐點送齊才會順便收錢。




我是不愛喝湯的人,這天的天氣又有點熱,讓我更想吃乾麵,不過擔心乾麵會淋上我不敢吃的肉燥,保險起見還是選擇了湯麵,而友人則點了乾麵,剛好可以比較一番。




小菜很多都跟豬脫不了關係,點菜單上雖然畫掉了油豆腐這個選項,但老闆娘說當天有供應,那就點來試試,不多的份量也不致過於飽脹而影響之後的行程。

油豆腐一份有四塊,是三角形的,不像很多油豆腐外皮會過於乾皺而稍微刮舌,這個外皮口感較細,裡頭也很軟嫩,淋上的油膏不會太濃稠,甜鹹適中外還有蒜末及辣椒末,挺不錯的。


《油麵(乾)/$25》

結果這裡的乾麵並沒有淋上肉燥,淋上的是拌入油蔥和蒜末的油膏,另外上下都還加了切段的韭菜。

友人覺得油麵的鹼水味挺重,我嚐了一口,可以吃得出那股味道,但並不覺得特別重,因為我吃過鹼水味更重的油麵。



《陽春麵(湯)/$25》

記不得有多久沒吃陽春麵了,簡單的白麵條搭配帶著豬油香氣的高湯,同樣放上韭菜增香,調味不會淡如水,對我來說剛剛好,小時候很討厭吃的陽春麵現在咀嚼起來卻盡是滋味。


這一餐並不豐盛,但就是和猴硐最搭的純樸味。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