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愛吃甜食,但是接二連三暴食的情況還是教我吃不消,就在心中打定主意吃完這ㄊㄨㄚ就要暫時禁吃甜食後,小公竟然又捧著一盒蛋糕回來,心裡雖然出現計劃被破壞的沮喪感,但一打開發現是艾立蛋糕後,樂觀(?)的我又把計劃這件事拋在腦後,人生有時就是會有這種既甜蜜又痛苦的事發生XD

  
  

  約莫三年前,位於竹北的均鎂蛋糕大紅,招牌商品北海道戚風蛋糕在團購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同樣位於竹北的艾立蛋糕常被拿來和均鎂相比,因為它的招牌商品是類似的牛奶戚風蛋糕,也正因為均鎂艾立,在鬆軟的戚風蛋糕中擠入柔滑奶油的甜點儼然成為竹北的名產。
  
  
    

  之前一直都沒機會嚐到艾立牛奶戚風蛋糕,這次一看到外盒印著艾立蛋糕,想說吃一兩個了解味道應該還好,結果一打開盒子,不是牛奶戚風蛋糕,是六種不同口味的聖代戚風蛋糕,這下事情大條了,因為我每種口味都想吃吃看啊!

  

  一樣是裝在紙製方杯中,附上湯匙,一手拿紙杯、一手挖著吃很方便,而且不像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那樣低調,奶油不是躲在蛋糕中間,而是高調以誘人的線條和繽紛的顏色在最上方對我微笑招手,除了焦糖口味有些走山外,其他都呈完美狀態。不過我看艾立官網聖代戚風和某些人的食記照片,這些奶油卻也有像北海道戚風蛋糕那樣躲在蛋糕裡面的,如果我拿到的是那樣的聖代戚風,一開始沒有誘惑我的視覺效果,我對它的興味應該也不會那麼高昂了。

  

  才剛在統一阪急吃完TSUJIRI 辻利茶屋的抹茶聖代,馬上又來了聖代戚風,我跟聖代還真是有緣!不過這聖代指的是介於冰淇淋和奶油間的口感,再調入水果、抹茶、巧克力等口味,還算是單純,不像真的聖代會加很多有的沒的變成很花俏的外觀和甜膩的味道。

  這一盒六入,總共有草莓、芒果、覆盆子、焦糖、巧克力、抹茶紅豆六種不同味道,一盒的售價為 $180,平均每個 $30,雖然比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貴上不少,但如果是這樣的賣相和品質,我覺得可以接受。

  

  
  

  水果口味。草莓被小公吃下肚,成了我唯一沒嚐到的口味。

  芒果是我第一個吃的,覺得普普通通,可能是最近嚐到好吃的芒果甜點太多了,覺得這個沒有很真實的芒果味。

  覆盆子口味酸甜不膩,香氣也很高雅,我喜歡。

  和
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入口即化的內餡口感不大相同,聖代戚風的內餡比較濃郁,相較之下也稍油一些,口感真的就像是介於冰淇淋和奶油間,吃一、兩個就會有滿足感,不像北海道威風蛋糕可以一口氣就解決好多個。艾立聖代戚風蛋糕體部份也比較硬一些,沒有均鎂的那麼鬆軟,但也許是較油較濃郁的內餡和稍具紮實感的戚風蛋糕搭配,嚐來較有口感,也比較不會覺得那麼膩口。

  
  
  

  巧克力口味雖不是苦甜味,但甜度適中,能夠明顯嚐出巧克力的香氣。

  焦糖口味有迷人焦糖香氣,卻不是甜膩的味道,滋味帶著微微焦苦,很棒!

  嚐了TSUJIRI 辻利茶屋的抹茶聖代後以為我會暫時對抹茶口味的甜點失去興趣,結果一吃了這抹茶紅豆口味的聖代戚風我又甦醒了,雖然不是使用標榜歷史悠久又高貴的抹茶製成,但甜度和味道就是合我口味,而且還嚐得到香甜的紅豆顆粒。買東西和吃東西都一樣,並不是名牌就一定適合自己。

  聖代戚風多數的奶油餡都在上方,蛋糕中間雖然也有,但並不多,既然它不是入口即化的清爽口感,這樣的比例我就覺得剛好。

  

  均鎂相比,艾立的拓店行動顯得相當積極,除了竹北縣政九路上的總店外,又陸續開設了新竹中央店、湖口店、新竹光復店、竹北三民店、新竹SOGO櫃,接著還跨出新竹,在內湖康寧路和士林中正路也開設了分店,台北人想吃艾立蛋糕不用揪團也不用衝新竹,親至店裡購買應該更能確保品質吧!


  竹北吃什麼:
    2008.07.08食記:★【新竹竹北】噱頭十足~文化城牛肉麵
    2008.03.05食記:★【新竹竹北】均鎂北海道戚風&糖村牛軋糖
    2006.09.13食記:★竹北傳奇~十一街麵食館



  艾立精緻蛋糕(竹北總店):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8號
    03-5551283
    Elly Family 官方網站(其他分店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