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很少人開店開得那麼低調吧!

  Ellen是部落格圈公認的美人兒,不管笑或不笑都能流露出脫俗的氣質,因為Blog帳號是很長的「lemonadellen」,英文不太好又很會畫重點的我們於是習慣叫她檸檬。人美氣質佳的檸檬還懷著一身才藝,靠著自己的一雙巧手和努力學習,終於在今年開了自己的店,店名就叫做Ellen's Cafe

  
  

  只是,我們一直不確定她的店算是正式開幕了沒,因為不管在她的Blog、Facebook或Plurk都找不到地址等相關資訊,為了找地址還費了我們一番功夫,最後是在已經前往拜訪的部落客食記中找到,而且看似好找的地址,其實有點小混亂,走進巷子裡一下子是信義路四段xxx巷,再往前又變成光復南路xxx巷,所以請記得,在信義路四段和基隆路口附近,看到地球村美語的巷子就轉進,轉進後碰到的第一個垂直的小巷再左轉就能看到。

  
  
  

  拜訪時是個下著雨的夜晚,外頭的雨下得滴滴答答,但進入店裡,就能完全和外頭的雨聲隔絕,享受靜謐又透著低調奢華感的氣氛。店內的座位數不多,又有挑高的設計,來此的客人都能享受到充足的空間感。
  
  
  

  沒事先告知Ellen,她一看到我們嚇了一跳,還好我還沒胖到她認不出來XD

  Ellen安排了後方的沙發區給我們,雖然燈光微弱,但舒服又有fu,讓我們徹底放鬆,人妻們的老公也很有默契地幾乎在同一個時間前來接送,因為坐得太舒服不想離開座位,最後連二樓都沒上去參觀,下回想找個有暖暖陽光的白天,再去感受不同的氣氛。

  
  

  Ellen求好心切,精美Menu仍在製作中,這天看到的是暫時版,精美版近期應會完成,會和店的低調奢華風格較Match。

    

  如果看了Menu仍不知要點用什麼飲品,Ellen和帥氣有型的服務人員都會親切推薦,茶品還會送上聞香瓶讓客人更了解每款茶的香氣風味,易於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門口旁的木架上擺放著Ellen親手製作的各種歐式麵包和手工小餅乾,時常看她在Facebook和Plurk放上剛出爐的誘人麵包照,這天終於見到這些可愛的麵包本尊了,如果沒時間在此久坐,也可以來帶個麵包回去。
  
  
    
  
  若要內用,鹹食部份主要供應的是手工製作的Pizza和各種口味的三明治,填飽肚子不成問題。我相信每個老闆主要賣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所以來此的客人,只要好好享受店內提供的餐點,老闆娘就會覺得做得再辛苦都值得了。

  Ellen招待我們一盤各式麵包的拼盤,愛美食的她對食材的挑選有一定的堅持,成本下得很重,但也有些成本實在高到無法販售的點心,這天我們也相當榮幸地嚐到了。

  
  
  

  像這款用柚子酒不加一滴水製成的柚子酒凍,滋味清爽、香氣迷人,用湯匙挖到底,還能嚐到柚子顆粒,Ellen有時也會製作純梅酒酒凍哦!

  

  而這則不是普通的咖啡凍,是高雅的玫瑰和炭燒咖啡的搭配,很特別,值得細細品味。不過這些與眾不同的凍類點心都暫不對外販售,因為成本太高,又不像蛋糕能提供紮實的飽足感,很難定價,乾脆就不賣了,只犒賞自己或招待朋友。

  

  這其實是烤好要用來製作甜點的手指餅乾,Ellen特地拿一個給我們嚐嚐,細緻的口感也能稱做少男的酥胸吧!(少男比較不豐滿嘛XD)
  

  
  
  《美式重乳酪蛋糕/$95》

  喜歡乳酪蛋糕的朋友來到這裡一定要點這款!很厚實一塊,定價實在不貴。酸味明顯,口感十分濃郁,可以慢慢品嚐,酸中又帶著一股甘香,我一直覺得好像酸梅那種會讓人上癮的酸甘味,很順口。回家前又外帶了一塊,當然是獨享,不是我不分小公吃,是我家的點心本來就是我負責解決比較多。

  
  
  
  《布朗尼/$85》

  這裡的布朗尼我也相當推薦,擺在冰櫃裡看來不怎麼起眼,但是上桌前會先烤過,烤過後巧克力味和核桃的香氣變得更濃郁,而且外酥內紮實,完全不會過乾,不搭一旁的奶油都好吃,當然,我同樣也外帶了一塊,就是想對自己好一點嘛!
  
  

  這裡茶飲的部份是均一價,一般是 $150,奶茶類則是 $170,使用的是英國頂級的FORTNUM & MASON紅茶,就是要讓客人能享受到有質感不隨便的好茶。

  
  《冰搖咖啡/$140》

  我點的是冰搖咖啡,咖啡味香醇濃郁、酸苦適中,甜度和奶味對我來說都調得剛好,不是那種調味蓋過咖啡香的冰咖啡,我超愛!

  
  

  若對咖啡口味有特殊偏好,點餐前都能事先詢問或告知哦!  


  
  
  
  
  

  Ellen這天還讓我們欣賞了她親手做的食玩和飾品,那雙手怎麼能變出這麼多東西啊?!可以設一個展示櫃來展示了....

  食玩不能吃沒關係,因為聽說冬季也會推出她個人很愛的草莓蛋糕,放上令人垂涎的新鮮草莓,哇~~我開始期待了!!

  

  這裡的蛋糕和麵包都是限量製作,不過就算有些東西賣完或當日沒做也沒關係,正好把機會留給其他也值得一嚐的點心啊!


  老實說,會開始寫部落格,Ellen算是對我影響很大,我想住在桃園且有閱讀部落格習慣的朋友應該都看過她的文章吧!我也是看她的文章看了好些時間後,才決定也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下自己的生活。雖然Ellen現在很忙碌,更新部落格不像以往那樣頻繁,但卻將她喜愛的好味道,賦予她雙手的溫度,只是用另一種方式,卻同樣是在推廣美食,很希望朋友們多多前往支持,覺得美味也請不要吝於讚美哦!


  
  Ellen's Cafe: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95巷6弄8號
    02-27225555
    營業時間:11:30~21:00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