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幾次在華國大飯店用餐的經驗都很滿意,不管是西紅柿咖啡廳桂華會館長虹酒吧,餐飲種類和氣氛各有特色,我也常常會跟朋友推薦,這次更是不推薦不行,因為桂華會館推出了《桂華飽典任君嚐》無限單點吃到飽活動每人只要 $499加一成服務費,便可以平實的價格,嚐到桂華會館豐盛美味的粵潮美饌,有這種好康Grace當然沒忘邀請大家,而這一餐,也讓我恢復了對港點的信心。

  

  這次是從捷運站步行而來,之前一直以為華國距離捷運站很遠,其實從民權西路站或圓山站走來只要約十分鐘的時間,這次也終於拍下華國大飯店的外觀了。

  

  雖然是老飯店,但是內部維持得很好,而且有典雅的感覺,難怪會深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愛。

  

  上樓前在電梯旁發現了這個歡迎牌,完全是貴賓級的待遇,這牌子整個比婚紗放大照還珍貴,艾老大應該很想扛回桃園吧!

  

  桂華會館位於12樓。

  

  在入口就能看到《桂華飽典任君嚐》的餐飲特惠專案,不過這特惠可不是天天有,而是99/4/16~99/6/30的每週五、六、日午餐(12:00~14:30)及晚餐(18:00~20:00)時段供應。前幾天新聞才剛播出,聽說訂位就已經排到六月,不騙人,不只是新聞一天放送幾回太有影響力,餐飲口味好的大飯店推出這樣的好康更是充滿吸引力,後來跟幾位朋友聚會,才一提到華國,他們也都曉得這個好康,活動只到六月底,豈不是會有很多訂不到位的人向隅,所以希望能再延長時間或是增加其他平日時段啦!

  

  一進入餐廳便發現這裡不一樣了,之前的桌巾是金色的,這次在金色之外又多了高貴時尚的紫,不過是桌巾多了一種顏色,氣氛就全不同了,帶長輩或重視的朋友、客戶來這裡用餐感覺也突顯了自己的品味。

  

  這便是《桂華飽典任君嚐》活動的菜單,我數過了,總共59道,我很喜歡這樣單點吃到飽的方式,特別是這類餐點,不僅現點現做能嚐到最佳口感,衛生和品質也感覺比較好。

  

  這次嚐到的菜同樣由Grace先幫大家決定,之後不夠或有任何有興趣的我們再追加,是說Grace點菜整個快、狠、準啊!光這活動菜單上的料理就點了一半以上,另外再點了兩道需另外付費加點的菜色,我是進行到中場時拍下這張照片,前面已經清掉一些、後面還有一堆追兵,不用多加形容就知道這天吃得有多飽了吧!

  無限單點吃到飽的菜色共有「手工港點」、「港式燒味」、「特選海鮮」、「經典熱食」、「精選蔬菜」、「精燉湯品」、「精巧甜品」這六大類,除了精選蔬菜沒點外,其他都有嚐到,以下就分類來介紹。不過那麼多餐點我當然不可能道道都吃,有些屬豬肉的部份也沒吃,我已經懶得在那些菜的說明再打下這是豬所以我不吃了,是我的錯,豬是無辜的。總之有嚐到的部份我會再做說明,沒有的就只放照片和菜名以提供參考~
  

  手工港點:

  
  蠔油蒸鳳爪

  這裡的鳳爪好好吃,味道又透又方便食用,這道是港式點心的基本菜色,正因為如此,更是不容失敗啊!

  
  豉汁蒸排骨

    
  蟹黃蒸燒賣

  
  錦繡蟹柳球

  
  甜酒魚翅餃

  

  這三道港點的內餡都很紮實且帶有彈性,因為是這裡的師傅自製,口感和味道自是和那些廉價燒賣不同,吃到飽也不能吃得隨便。

  
  
  芋絲炸春捲 

  倒是沒留意到芋絲的味道,只覺得這春捲和一般的不太一樣,不油不膩,裡頭包著海鮮和蔬菜,十分清爽,我平常不太愛春捲,但這裡的春捲是我這天最中意的一道。

  
  
  蠔皇叉燒包

  這裡的叉燒包個頭比較小一點,但內餡看來很不馬虎,我看內餡的肉肥瘦都有,應該很滑潤順口。

  
  
  香煎蘿蔔糕

  這裡的蘿蔔糕口感偏軟,但吃得出濃濃的蘿蔔香氣,只是我個人偏愛再煎得恰一點的。


  港式燒味:

  
  叉燒

  港式燒腊的基本款,不過我只有在日本吃拉麵時才會鼓起勇氣嘗試,是說日本拉麵的叉燒很多都好肥,我也只敢咬中間瘦的部份。

  
  海蜇

  我還蠻喜歡海蜇絲的,很有口感,調味也夠,但吃了卻不會覺得負擔很重。

  
  醉雞

  我吃到的那幾塊味道偏鹹,不過酒味很入味,雞肉還維持著彈性,雞皮也有脆度。

  
  明爐燒鴨

  咦?整理照片時才又想起它的存在,那天菜太多了,於是到手的鴨就這樣飛了。

  
  
  滷水檔

  就是滷水拼盤,之前的食記便介紹過,這邊再提一次台式滷味和潮州滷味的不同。台式滷味的滷汁味道較重,但潮州滷味則是使用香氣高雅的香料和中藥材,味道上是比較清香而不過分濃重的,而且潮州滷水拼盤的食材需要放入滷汁中長時間滷製,讓滷汁充分滲透至食材中,也讓食材軟嫩好入口。我們這天嚐到的是鵝腸和鵝胗,都很耐嚼,但是是Q軟的那種口感,不會嚼得太費力,而且越嚼越香,不要急於吞下,要慢慢享受那有深度的味道。

  
  花雕醉蝦

  這道獲得當天多數人的喜愛,花雕酒香完全滲入蝦肉中,且蝦肉還保持著彈脆口感,可以吃好幾尾都不膩。


  特選海鮮:
  
  
  沙茶桂花蟹

  很想試試味道,但是吃蟹太費工,而且邊拍邊吃超級忙,根本抓不出空檔來對付它。

  
  椒塩鮮蝦

  椒塩鮮蝦鹹香鮮美,還是要剝殼才不會有刮舌感,炸過的蝦殼蠻好剝的,濃濃的蔥、蒜、辣椒、椒塩香好夠味!

  
  
  起士烤扇貝

  焗烤的扇貝起士味不重,也沒有牽絲感,但是有甜甜的蜂蜜黃芥末味,很特別。

    
  砂鍋鮮蚵

  這道是台式豆豉蚵的味道,但是多加了好多豆腐,是重口味,超想來碗白飯。

  
  欖菜蒸龍鱈魚

  欖菜就是橄欖和芥菜製成的醬菜,在潮州常常可見。這道菜由欖菜、龍鱈和粉絲構成,龍鱈的肉質雖然細,卻不會過於軟爛,而是帶著彈性,簡單的調味保留了龍鱈的鮮味。
  
  
  滑蛋蝦仁

  我還蠻喜歡吃滑蛋或炒蛋的菜色,保留了多一點水份的烹調方式,可以拿來拌飯,如果是在家裡,一盤這個就不知能讓我吃下多少白飯啊!


  經典熱食:

  
  X.O.醬爆花枝

  花枝給得好大塊哦!X.O.醬的香辣味也好開胃,連青椒都吸飽了X.O.醬的香氣。

  
  黃金六兩肉

  六兩肉就是松阪豬,炸過後再和椒塩拌炒,聽說吃起來有塩酥雞的fu。

  
  醬爆松板豬

  這是和上一道滋味完全不同的松阪豬,口感也比較濕潤,使用的醬料為主廚特製。

  
  鬼馬炒牛肉

  廣東人稱油條為鬼馬,所以這道其實就是油條炒牛肉。雖然油條切得小小,但並沒因為拌炒過就潤掉,火候和時間的掌握很重要,這樣的好功夫當然也讓牛肉保持著嫩度,再加入蘆筍來增加清爽感,不過這道菜還是屬於重口味,又讓人湧起想殺一碗白飯的念頭。

  
  欖菜炒飯

  這次的欖菜炒飯雖然加了蝦仁,不過我比較懷念上次用剩的欖菜四季豆去炒出的欖菜炒飯。


  精燉湯品:
  
  
  西湖牛肉羹

  牛肉是碎碎不需要咬的那種,這牛肉羹有點像玉米濃湯,滋味甘美,裡頭還加了嫩豆腐,口感相當滑順。

  
  蝦米蘿蔔糕湯

  這道是某哈好奇點的,其實大家都好奇,但是都不想負責。裡頭的蘿蔔糕不多,還添加了少許粉絲,據說湯頭像貢丸湯或米粉湯那樣,本來想在旁邊看小哈表演喝蘿蔔糕湯的各位竟然紛紛也拿起碗來裝。


  精巧甜品:  
  
  
  
  椰香玉麻糬

  吃到這說不飽是騙人的,但是切記,不要因為飽而錯過甜點,這天除了今日甜湯外,我們每一道甜點都嚐到了,全都推薦啊!

  這椰香玉麻糬長得好像芋棗哦!裡頭包著帶著椰香和綠豆香氣的甜內餡,外層是麻糬,酥酥QQ又綿綿。

  
  
  鴛鴦紅豆糕

  這道我好愛,椰香、奶香、紅豆香可一次嚐到,而且還咬得到粒粒紅豆,重點是只有淡淡甜味,吃不膩呀!

  
  
  豆沙芝麻球

  這道是蠻常見的甜點,不過很多的敗筆都出在豆沙餡過甜,這裡的不會,不少人甚至都覺得比椰香玉麻糬還好吃。

  
  
  杏仁凍豆腐

  這道讓不少平常不吃杏仁豆腐的人也讚不絕口,杏仁味濃淡剛好,杏仁豆腐相當滑嫩,還添加了少許水果丁,那股調配得剛剛好的杏仁香和奶香,是會教人迷戀的。

  
  
  紅豆麻糬

  麻糬好軟Q,內餡除了香滑的奶油外,還咬得到紅豆顆粒和核桃顆粒,越嚼越香,有沒有推出禮盒啊?


  單點:

  
  
  潮州滷水鵝

  這是上次就嚐過的,滋味當然還是沒話說,清香甘潤,不過吃了那麼多肉,我這時更想念大腸鵝血煲的鵝血啊!

  
  
  
  黃金流沙包

  這也是上次就留下深刻印象的,雖然必須單點、雖然有點貴、雖然吃很飽,但還是不要錯過,而且最好事先點好,晚了恐怕還搶不到,果然跟黃金一樣搶手。


  【同場加映】
  
  
  

  這是最後在華國大飯店一樓發現的紀念品販賣店,裡頭賣的商品是故宮和日本三麗鷗合作,設計方面全委由三麗鷗,所以帶著濃濃日本風,設計出可愛紀念品這事真的還是日本最拿手。

  

  雖然帶著濃濃日本味,但是商品是故宮授權,說到故宮文物,最廣為人知的當然就是翠玉白菜,Q版的翠玉白菜看了不心動也難啊!

  
  

  看了價格,其實並不算貴,我是說和我去日本買的這類紀念品比起來啦!這些商品目前只有故宮和華國大飯店有設櫃販售,如果想送特別的東西給朋友或國外友人,這個我很推薦,價格親切,收禮的人也能隨時帶在身邊,算是實用品囉!

  
  

  還有像日本的包裝及陳列方式的食品禮盒,下面的洋芋片聽說機場也有在販售,這些東西別說在華國入住的日本遊客了,連別的國家的遊客甚至是台灣人都很有興趣,有機會到華國用餐不妨花點時間逛逛。


  ★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潮‧粵美食》
     ★台北華國大飯店 長虹酒吧~泰國美食+美酒
     ★台北華國大飯店 西紅柿咖啡廳《泰國美食月》



  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12樓
     訂位電話:02-25965111
     台北華國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