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姐姐和聰哥在生日前撥空和我共進晚餐,雖然對著螢幕流口水的經驗不少,但真要叫我找餐廳,要考慮地點、價位、服務、餐點、氣氛,還是蠻傷腦筋的,列了四間餐廳出來,最後由奧瑞岡中選,也因此,我和這家好餐廳有了第一次的接觸。

  

  奧瑞岡位於四維路上,四維路其實就像條小巷,不是很起眼,如果不熟的話,只要找信義路、敦化南路交叉的那個大路口,四個角有三間銀行、一間皮鞋店,看到華南銀行後,後方的小巷子就是四維路了。我是搭捷運過來,在大安站下車,沿著信義路四段而行,十分鐘內就可抵達。

  

  從信義路四段那頭一進來,馬上就能看到奧瑞岡,不過那一側看到的招牌寫的是「Oregano」,這條路是單行道,開車的話就不能從信義路那頭轉進來。

  

  這間店蠻熱門的,評價普遍不錯,所以一約好時間我就馬上打電話訂了位,服務人員很細心,在當天下午還先撥電話來確認訂位。

  
  

  店內的主色調是白色,輔以對比的黑色和熱情的紅色,不複雜卻很有氣氛,夜裡每個桌上都會擺上小燭臺增添情調,只是有氣氛是有氣氛,但偏暗的燈光讓我拍照頗吃力。

  

  這裡的服務人員看起來雖然年輕,但是服務十分親切周到,而且都很樂意跟客人多聊幾句,言談中充滿幽默,服務也相當貼心,很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營業空間為兩層樓,一樓座位數較多,當天有團體訂位,所以最後鬧哄哄的,反正在這裡可以很自在,可以大聲聊天大聲笑,有氣氛不代表不能盡情歡樂。

  
  

  二樓空間。

  

  奧瑞岡晚餐套餐有兩種選擇:

  沙拉 + 湯 + 義大利麵 + 甜點 + 咖啡或茶 = $480(需加一成服務費)
  沙拉 + 湯 + 主菜 + 甜點 + 咖啡或茶 = $680(需加一成服務費)

  義大利麵的選擇約有二十種,但主菜(排餐)只有四種可選,如果中午來更超值,只要 $250(需加一成服務費)就能享受到湯、義大利麵、甜點、 咖啡或茶。

  
  除了前面提的那些,餐前還會先送上麵包,這天因為是星期五,所以容易塞車,等待其他人時服務人員就先幫我送上一些麵包,其實麵包只是開頭,後面一道道餐點的份量更能看出店家的大方。

  這裡的麵包看起來很像土司,不大起眼,但是口感不錯,比土司鬆,但也比較沒水分,越咀嚼越香,還不錯吃。


  前菜&沙拉:

  
  《香酥起司炸米團》

  
  《凱薩沙拉》

  
  《櫻桃優格沙拉》

  我原本以為是像水果優格沙拉那樣,只是水果中含有櫻桃,不過上來的是生菜沙拉,醬汁顏色是粉紅偏橘,原來優格沙拉醬中已帶著淡淡櫻桃香,酸酸甜甜的滋味很討喜。

  
  《蕃茄乳酪盤》

  前菜&沙拉的選擇共有七種,我們四個人很有默契地都選了不同的。我的這道蕃茄乳酪盤口感超清爽,不只是蕃茄,連乳酪都清爽不膩,真的有開胃的效果。


  湯:

  
  《南瓜奶油濃湯》

  
  《白酒蛤蜊鮮湯》

  
  《蕃茄海鮮清湯》

  這湯我嚐了一口,偏鹹,有種海味....
  
  
  《卡布磨菇濃湯》

  湯品共有五種可選,我們也都選了不同的。我一眼就看上了卡布磨菇濃湯,這湯超好喝,濃而不膩很順口,口口都喝得到打碎的蘑菇,真材實料就能看得出用心。


  義大利麵 / 主菜

  
  《蕃茄辣味海鮮麵》

  前菜和湯就已不是很虛的一小碗,到了主餐部份更誇張,別小看這義大利麵,份量不只讓人飽也讓人撐。

  
  《青醬干貝貝殼麵》

  我本來鎖定了青醬干貝貝殼麵,想說貝殼麵應該比較少有機會嚐到,也較方便食用,結果姐姐也看上了這道,我心中還有第二選擇,就讓姐姐點這道了。

  這貝殼麵每一口都很耐嚼,口感實在而彈Q,沒有過重的奶油氣味搶走青醬的味道,裡頭還有菇類和香鮮軟Q的小干貝,我點的那道份量更嚇人,所以吃一點就決定打包,然後跟姐姐合力解決這盤。

  
  《義式肉醬千層麵》

  
別被這張照片騙了,它沒有看起來那麼簡單....

  

  雖然已吃了開胃菜,但我的千層麵一上桌,我就知道就算勉強也是解決不了它,這裡的千層麵發育超好的啦!兩個女生分食可能還剛剛好。

  

  這裡的千層麵沒有很重的起司味和肉醬味,反而是蕃茄的酸甜味比較突出,我本身就喜歡蕃茄的酸甜味,所以蠻合我的口味,不愛蕃茄味的人就可以考慮點別道。

  打包回家的千層麵我是用烤箱再烤過,雖然烤熱了,但也不會有滋滋滋的聲響,烤的過程更可驗證它和一般的千層麵相比真的比較不油。

  
  《紅酒碳烤沙朗》

  

  這道雖然是比較貴的套餐,但我覺得不管是肉質或沙朗本身的味道都沒很出色,這裡也沒詢問熟度,應該就是統一的吧!其他的主菜分別是牛膝、羊排和鱸魚,選擇真的很少,我覺得點義大利麵套餐比較划算,排餐做得比這裡好的店很多,這裡的排餐不管是價格或口味相較之下都沒有優勢。


  甜點:

  
  《黑糖奶酪布丁》

  這道是小公點的,用餐時看到別桌上這道就能感受到那ㄉㄨㄞㄉㄨㄞ的彈性,上桌近看更不得了,連到了甜點都不寒酸,份量也是一般甜點的兩倍大,不過因為太好吃,小公竟然三兩下就吃光光,服務人員來收盤子時還不忘用口頭頒給他一個第一名,而且他連回家後都還在說這奶酪布丁的美味,厚~也不分我吃一口,我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巧克力派》

  

  巧克力派一上桌就散發誘人的魅力,想必是很好吃,小鳥胃的聰哥才會一邊聊天、一邊不知不覺把它吃光。

  
  《藍莓起司蛋糕》

  

  這裡的起司蛋糕不是很紮實的那種,口感外酥內鬆,沒有太明顯的酸味,很順口,可以單吃,也可以搭配藍莓果醬吃。

  
  《提拉米蘇》

  我點的提拉米蘇也是好大一塊,喜歡甜點的我當然吃得超滿足。提拉米蘇的滋味在濃郁和清爽間取得平衡,口感濕潤,不會越吃越膩或越吃越乾,縱使是一大塊也難不倒我。


  飲料:

    
  《熱拿鐵》

  這不是一大杯,而是一大碗,我笑著跟服務人員說連到最後的飲料都是大份量,服務人員回說是因為加牛奶才比較大杯,然後指著另一杯熱咖啡,說熱咖啡比較小杯....

  
  《熱咖啡》

  哪有?以附餐咖啡而言,這裡的熱咖啡還是很大杯啊!

  
  《冰紅茶》

  看到熱拿鐵和熱咖啡,我點的這杯冰紅茶還真是弱掉了,味道也一般般,沒辦法,我聊天聊得又熱又渴需要來點清涼的嘛!


  整體而言,如果點義大利麵套餐,從麵包、前菜或沙拉、湯品、義大利麵、甜點和飲料這樣整套吃下來,晚餐加一成服務費只要五百出頭,就能享受到份量多、口味棒、服務好、氣氛佳的一餐,我覺得價格真的蠻平實的,當然若能在午餐時段造訪就更省荷包了,而且這裡的義大利麵口味蠻多樣的,再訪應該是必然的事了。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台北市四維路96號
     02-27542324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