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比較缺乏新的或有特色的飯店或摩鐵,在心中沒有目標的情況下,這次雲林之旅的住宿讓我頗頭痛,本來還興起殺到台南或彰化住的念頭,後來擔心小公開車太累,也因為安排了逛斗六人文公園觀光夜市的行程,最後還是決定住在斗六。

  

  記得很多摩鐵在假日時都無法事先預約,想要先確定住宿的地點,直接想到的就是上易遊網訂房。在御花園和湖水岸兩者之間猶豫,御花園是很便宜,但看照片覺得裝潢老舊,我挑住宿點一定是把整潔乾淨的條件擺第一,很怕太老舊或裝潢不對的地方第一眼印象就不舒服,多付一點錢我覺得是值得的,最後就訂了湖水岸的精緻套房。

  

  湖水岸有六種房型可選擇,在易遊網上可以訂到的有清境、精緻、優質、精典四種,易遊網上是標為清「靜」、「經」典,我是照官網的名稱,畢竟人家的房型要怎麼命名是人家的自由,就別在哪個字對哪個字錯上面著墨了。  

  我們訂的精緻套房週六價格是 $2380,平日入住時間是15:00,但假日入住時間為21:00,退房時間則一樣是隔日中午12點,反正我們要逛夜市沒差,但如果假日出遊晚上沒活動的話,還是訂飯店比較能早早入住休息,摩鐵假日的入住時間多半都很晚。

  

  我們大約晚上八點半就來到這裡,因為房間已經整理好,所以不需等到九點就可立即入住,每房都有獨立車庫,直接將車開進去就行。

  

  一樓是車庫,樓上才是房間,比我想像的還大,最先映入眼簾的當然就是這張大床,不過房間內燈光偏暗,裝潢色調也比較深,拍出來的照片很不優。

  
  

  還有沙發和書桌,因為沒有鏡子、光線也不足,要保養或要化妝都到浴室比較方便。

  房內有寬頻網路,不管是商務客或是一天不上網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人,都可以好好利用,不過要自備電腦。

  

  這液晶電視我也看不出來是幾吋,蠻大的就是,而且掛在牆上,不太會佔用到房內空間。

  

  迷你吧附有茶包、咖啡包和小餅乾,還有提供免費的礦泉水和飲料。

  

  浴室是在另一頭,中間是浴缸,淋浴間和廁所是分隔開來的。

  

  浴缸是按摩浴缸,但沒什麼力道。

  

  浴室也有電視。

  

  這種淺淺的洗手檯我覺得不好用,因為水很容易潑灑出來弄濕地板。

  

  備品不是很高級,但是蠻齊全。

  
  

  現在摩鐵已經完全扭轉情色的形象,湖水岸的房間內,沒有一些讓人想破頭都不知道怎麼用的稀奇道具,現代人注重休閒,所以入住除了一般都有的早餐外,還附贈宵夜,平日的話連晚餐都有附,一泊三食的規劃讓遊客或商務客可以緩慢的、舒服的在這裡休憩,不用為了要吃什麼填飽肚子而奔走忙碌。

  

  不管是早餐、晚餐或宵夜都不是送到房內,而是要親至餐廳用餐。

  

  這裡用餐是採自助式,晚上我們已在斗六人文公園觀光夜市吃得飽飽,就直接放棄宵夜,隔天一早才至餐廳享用早餐,不過我想菜色應該大同小異,就是清粥小菜等,另外也有機器現煮的咖啡。

  

  也有小饅頭,不過我沒吃。

  

  菜色有現成的醬菜、肉鬆等,也有幾樣現炒的菜。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蛋,然後就吩咐廚房現煎,煎出來的荷包蛋是半熟的,如果要全熟必須事先告知。
 
  

  除了粥還有白飯,愛吃飯的小公吃完一碗粥馬上又去添了白飯,淋上肉燥後就變身為滷肉飯,一早就能吃得很飽。


  退房時才在櫃檯發現住宿可免費租借腳踏車,如果不想辛苦規劃,只想放慢腳步輕鬆一下,湖水岸是不錯的住宿選擇,不過對商務客或帶著小孩出遊的家庭而言,我覺得房內的燈光太暗有點不便。


  湖水岸在雲林斗六、嘉義市、台南市都有,不過嘉義市和台南市的湖水岸風格形式好像都和斗六的不同,之前拜訪過的嘉義中崙澐水溪溫泉也是湖水岸系列之一,還有苗栗泰安觀止、台中印月和天月等關係企業的加分,都能提高我對湖水岸的好感度,下次到雲林旅行,如果沒有其他吸引人的新飯店或摩鐵誕生,這裡應該還是會被我列為第一考量吧!


  ★《慢遊嘉義‧遊》中崙澐水溪溫泉~溫泉美食釋壓享受



  斗六湖水岸休閒旅館:雲林縣斗六市南聖路42號(大學路、成功路口)
     05-5345000
     湖水岸休閒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