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拼了老命地趕遊記,希望在六月初左右能把京都寫完,夏天了,該寫寫熱情又充滿活力的大阪了,我是這麼想的!

  

  雖然進度還沒到大阪,但是先來介紹這家在京都駅地下街 - Porta內名為心斎橋ミツヤ的餐廳。ミツヤ於昭和18年(民國32年)在大阪福島區開業,四年後在心斎橋開立的喫茶、洋食店確立了餐廳經營的形式,現在在大阪有多家分店,甚至發展成擁有各式餐廳品牌之餐飲體系。

  

  這天晚上我們在Porta內的餐廳區尋找晚餐的目標,這裡約聚集了二十多家餐廳和咖啡廳,餐廳櫥窗幾乎都擺放著誘人的食物模型,就算看不懂日文,看看櫥窗裡的模型也知道賣的是什麼,最後我們被心斎橋ミツヤ這滿滿數十個食物模型吸引,於是走進了店內。

  
  

  店內的裝潢典雅而帶著復古洋風,牆上色彩鮮豔的彩繪玻璃非常吸睛。

  

  菜單上有推薦的餐點,這部份還特別標上了英文餐名,若真看不懂日文,至少還能憑著那些英文了解餐點內容。

  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附飲料,不過附飲料要多加100円,我們其實早在伊勢丹超市內買了水果、飲料和其他食品,就不加飲料了。

  
  《ハンバーグと卵の焼きミートドリア/830円》

  這是阿雯點的,其實就是漢堡排和蛋加了肉醬的焗烤。

  
  

  表面突起的就是雞蛋和漢堡排,不過被起司給覆蓋,看不清楚真面目。

  
  《ふわふわオムライス&海老フライ/990円》

  我的是鬆軟蛋包飯和炸蝦,一旁還有附上沙拉,增加清爽感。

  

  兩尾炸蝦搭配的是我愛的塔塔醬,我覺得日本的炸物都蠻好吃的,跟裹粉以及用油很有關係吧!沙拉搭配的是帶著柑橘酸甜香氣的和風沙拉醬,這我也很喜歡。

  

  蛋包飯上頭淋上了濃濃的醬汁,這醬汁帶著熬燉過肉後的肉香,很是濃郁。

  

  覆蓋著飯的蛋包是有鬆軟,但不夠滑嫩,裡頭的飯是用蕃茄醬拌炒過的,嚐來覺得單調,還好還能跟醬汁配著吃,如果是茄汁風味的蛋包飯,我覺得還是北極星的比較好吃。

  

  這餐還好,沒有特別推薦,我比較想把櫥窗裡的食物模型搬回家。


  ★2007*秋 關西自由行-第七天: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北極星



  心斎橋ミツヤ
    京都駅前地下街 - ポル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