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風堂拉麵(梅田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6-7(角田町ビル1F)
電話:06-6363-3777
營業時間:11:00~03:00(週五、週六及假日前日營業至04:00)
一風堂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一風堂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最合口味的拉麵,其實也只有在2007年吃過一次,同樣是在今天要介紹的梅田店,那時還不知道它的名氣這麼響亮,純粹只是感冒喉嚨痛想喝熱湯才選擇它,吃了是沒有治好感冒,但是卻煞到一風堂的拉麵和免費紅茶;為了讓小公也一嚐這好滋味、也為了確認那次對它的好感不是一場誤會,所以隔了五年後我又來了!(時間也真的過太快!)

梅田店的位置還挺好記,很有自信地在地圖上小三角區塊的一角將它標上,只要從HEP NAVIO(現已改為阪急MEN'S OSAKA)旁餐飲店聚集的小巷走到底,交會的大馬路是都島通,一風堂就位在小巷和都島通的交叉口處。

梅田店的對面是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梅田本店,也就是眾所周知的「激安の殿堂」,24小時無休地販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各式商品,而且價格都很便宜,還有退稅服務,只是之前逛過道頓堀店,不太喜歡內部商品的陳列方式,而且這天在環球影城玩了一天已經累了,所以就沒過去逛。

斜對面是NAMCO梅田店,五年前去過裡頭的浪花餃子スタジアム,但是目前已結束營業。




一風堂門口依然是一條人龍,不過經上次實際排過後,知道並不用等太久,而且這回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吃到拉麵,所以毫不猶豫馬上加入隊伍中。其間不少日本人經過,還是對排隊的盛況感到好奇,紛紛抬頭看了看招牌,了解我們這群人排隊的目標物究竟是什麼。

這間一風堂的服務態度很好,雖然排隊有先後,但還是會依空席狀況來安排入座順序,在請客人入座時,服務人員也會對前面剛好沒有足夠空席數和後面仍在排隊的客人說抱歉,這麼有禮,當然讓人更甘心等待。





排隊時就會提供Menu讓客人點餐,良好的流程安排增進了效率,入座後不用久候現作的餐點就會上桌,翻桌率也因此提升。

菜單已和之前不同,上面增加了照片,就算看不懂日文也不至於點到和想像中差距太大的餐點。

價格方面較五年前漲了一些,不過看到有供應平日11:00~15:00限定的套餐,不論白丸元味赤丸新味拉麵,搭配白飯和五顆餃子都是850円,拉麵份量雖和單點不同,但要吃飽應該不成問題。




大約等了15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梅田店設有33席座位,一進門就看到在半開放式廚房裡一刻不停歇煮著拉麵的師傅們,服務人員領著我們走到裡頭,好巧,竟然和上次坐一模一樣的位子!



桌上依然擺著一整壺冰茶,服務人員會先送上裝有冰茶的杯子,喝完後自己拿壺裡的茶來續杯就可以了。

興奮喝了一口,咦?不是上回的紅茶,而且無糖!但那味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想了又想,對了,有點像不甜的冬瓜茶!後來查了一下,這茶和冬瓜並沒有關係,這是南非國寶茶,喝了對身體有益,但我還是喜歡之前的紅茶!



桌上依舊備有好多調味料,可視各人口味酌量添加,甚至有整顆去皮蒜頭,可利用桌上的器具現場壓成泥,辛香氣味不流失。




一風堂今年也進駐台灣了,而就是這小菜鬧得沸沸揚揚,因為日本一風堂的桌上就擺著辣銀芽和辣高菜讓客人自由享用,但台灣一風堂則不提供免費小菜,辣銀芽變成要收費的「一風堂特製紅油銀芽叉燒」,差別只是多了切碎的叉燒肉,而且台灣一風堂還要收一成服務費。不過我查了一下台灣一風堂的拉麵售價,白丸元味賣台幣$200、赤丸新味賣台幣$230,就算加了服務費再加點一盤小菜,也和我這次在日本一風堂吃一碗拉麵的價格差不多啊!所以....日圓再貶再貶吧!!!



《白丸元味/750円》

這次是小公點了經典的白丸元味,之前不管赤丸或白丸都是用紅色的碗盛裝,現在白丸元味改用白色的碗,雖然一目瞭然,但拍起照來反而感覺素了些....

單純的白丸元味赤丸新味都有附兩片叉燒肉,特別愛吃肉的人可以點白丸或赤丸チャーシュー麺,那叉燒肉片就會如同倒下的骨牌般,好啦,這樣形容是有那麼點誇張,但叉燒肉至少有五片以上。此外,基本的拉麵裡就已附上了蔥花、黑木耳和銀芽,特別喜歡這些配料的話可以再加價添加,也可以直接加點綜合的蔬菜,再加顆半熟蛋,整碗拉麵會更豐富。

熬到呈乳白色澤的濃厚豚骨湯頭就是白丸元味的最大特色,喝下一口,甘香醇濃卻不過度油膩的滋味讓身心都感到滿足,鹹度已屬台灣人較能接受的程度,再點碗白飯來配就會覺得很剛好,別說不少日本人都會再點一碗白飯,就連坐我旁邊的韓國觀光客也一樣。



《赤丸新味/800円》

這次我點赤丸新味,在原本乳白的豚骨湯頭中多加了帶著胡麻、大蒜和洋蔥香氣的特製香油和紅紅的辣味噌醬,微辣的口感和豐富的香氣比起白丸元味當然更不單調,是也很想試試辣肉味噌拉麵,但我怕辣肉味噌醬裡的肉我不敢吃。




我不敢吃的叉燒肉,兩片都給小公。




一風堂的麵條是細麵,我一向偏愛細麵,嚐來會比較帶有湯汁的味道,也不用嚼個半天。雖然是細麵,但口感表現很棒,吃到最後依然覺得很Q彈。

(這撈起麵條的照片看來好像加辣的乾切仔麵哦XD)



《博多ひとくち餃子(10個)/400円》

食量不像日本人那麼大,沒辦法再加點白飯來配拉麵,但和小公一起吃拉麵的話,常常會再點一盤餃子來吃。

一風堂的餃子十個400円看起來比日本其他地方便宜,不過請注意,它叫ひとくち餃子啊,就是一口大小!所以比以往嚐過的餃子還小,形狀也沒那麼長。

話說回來,雖然是現煎上桌,不過嚐來口感不是很酥脆,內餡吃得出新鮮度,但整體來說還是弱了些。



沒關係,拉麵依舊讓我感到滿足就好!結帳時服務人員的態度還是很有禮貌,步出大門時除了耳朵接收到店內工作人員活力十足的感謝聲,門口也擺著大大的感謝板,暖暖的....不只因為食物,也因為好服務,我想我還會再來的!




★2007*秋 關西自由行-第六天:HEP FIVE→ラーメン一風堂→ホテルイルモンテ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