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體驗Doggybag美食訂餐網的活動邀約,雖然發文時間有點趕,但指定前往用餐的餐廳一家是我一直想去的、一家則是我喜歡的氣氛居酒屋型態;活動雖指定餐廳,不過主要是要上Doggybag美食訂餐網親自操作訂位,其餘一切就如自己前往用餐般自在,店家不會特別招呼接待,跟試吃有所不同,因為每週都要去台北上日文課,所以和老師約好,晚上順便來個課外教學!


我的話雖然不少,接到友人的電話也可以講很久,但跌破很多人眼鏡的是,我其實有主動打電話的障礙,不管是打給熟人或不熟的人,都要醞釀或是掙扎一陣,除非真有急事要聯絡。


打電話訂位雖然是不需想話題的簡單事,但我還是有那麼一咪咪的障礙,再說現在普遍都使用手機,手機打市話訂位累積起來也是一筆花費,若可以利用我幾乎每天 都會接觸的網路訂位,滑鼠滑一滑、鍵盤敲一敲,對我來說實在方便。況且訂位時可以看著螢幕一邊考慮及確認,不用煩惱打電話的時間不對或是電話總是佔線、也 不用擔心電話那頭的服務人員久候不耐或剛好心情不好沒有好口氣,再說利用Doggybag美食訂餐網訂位,部份餐廳還能享有特別優惠,實用又省荷包,何樂而不為?




在正式進入食記前,先來分享Doggybag美食訂餐網的訂位程序,我大致利用螢幕快照抓了幾張照片,比較方便解說,不過申請和第一次訂位實在太臨時了,所以這些畫面我是第二次訂位時抓的。


這張照片即Doggybag美食訂餐網首頁,上方有訂位-網路訂省時快速、外帶-現場免排隊點餐、外送-垂涎美食送上門、預約外送-團體預定免煩惱四大選項,每一項都能幫外食族解決「食事」。


頁面中間可瀏覽目前和Doggybag美食訂餐網合作的餐廳資訊,目前是合作訂位的餐廳最多,共有兩百多家,其中有我曾介紹過的EATING TIME
、N.Y.BAGELS CAFE、Bravo Burger 發福廚房(目前可網路訂位的是市民店)、典藏藝術餐廳、Rita House、青境花墅、紙箱王等,也有知名的古奈屋、LILY創意料理、筷子餐廳、荷庭法式鐵板燒、亨記麻辣火鍋、天星 / 吉星港式飲茶等,可以依照關鍵字、地區或餐廳風格屬性搜尋,不知道聚餐吃什麼好的話,也可以從中找靈感呢!

第一次使用當然要先註冊,可以使用Facebook或Google帳號登入,也能申請成為TreeMall泰贈點紅利網會員。我是電腦白痴,對不懂的東西總存有疑慮,後來發現「為了提供大家更好的服務品質,Doggybag美食訂餐網已併入TreeMall泰贈點網站中,TreeMall泰贈點網站是由國泰金融集團子公司神坊資訊所經營管理,相信未來能帶給大家更優質、更多元、更可靠的服務!」這段話,真的放心了不 少,國泰那個大樹標誌穩定了人心,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公司所經營,對使用者而言感覺提供了較多的保障。


TreeMall泰贈點紅利網是一個電子商城,最好小心慎入,不然滑鼠點點滑滑,一不小心就敗家;不過在Doggybag美食訂餐網最上方有一個美食餐券選項,點入會連到TreeMall泰贈點紅利網的餐券販售區,可以用優惠價格購買餐券,在這物價飛漲的年代,也算是幫荷包補回了一點啦!




註冊、登入完成後,就可以選擇訂位餐廳了。點入欲訂位的餐廳,上方會顯示餐廳簡介和相關資訊,不同餐廳開放的可預約時段和接受最晚的預約時限不同,進行訂位時即能查看,我這次訂的兩家都是一天前預約即可。


除了選擇用餐日期、人數、用餐時間外,不少餐廳在訂位時也能先點餐,到了餐廳就不用再一邊顧著聊天、一邊煩惱著點餐,也可以藉此事先控制預算,若不足當然現場也還可以加點。




完成後會出現一個確認視窗,若訂位資料有誤或是要再增加點餐,可以按返回重新操作。




按下確定後會出現這個畫面,訂位資料會出現於頁面上,若有什麼特殊需求也可在備註欄提出,會盡可能、但不保證能做到,像是希望能安排靠窗座位或提供兒童座椅等等,我想應該都能在這欄提出。




按下下一步後即出現最完整的訂位資料,在此頁面按下送出訂單後訂單即成立。




成功送出訂單後系統會傳送訂單資訊至註冊時所留的電子信箱,不過為了避免某些特殊狀況發生而產生爭議,注意事項中仍會列出「Doggybag仍保有接受訂單或出貨與否的最後權利」,另也提示外送和外帶訂單正常送達或完成餐點的時間讓客人心裡有個底。


訂位後可至會員專區查詢訂單記錄,若用餐計畫有變,可以在訂單記錄處取消訂單。


才剛送出訂單不久,我就接到第二家餐廳的來電,告知訂位當日因適逢母親節前後,所以僅供應套餐而無單點服務,所以用心的餐廳並不會因為是網路訂位而忽略事先告知的義務,至於不用心的餐廳就算是親自去電訂位也可能提也不提吧!




好,我知道大家都很聰明,網路訂位這種事難不倒大家,也聽到敲碗要看食記的聲音了,不囉嗦這就送上~


前面提到第一次訂位很臨時,有多臨時?就將將好是在用餐的前一天訂位,用餐地點是位在忠孝東路四段216巷內的TADAIMA DINING BAR


TADAIMA即日文的ただいま,相信就算沒唸過日文也常聽到這句,因為這是日本人回家的招呼語,意為我回來了,我想老闆是希望客人能把這裡當自家般地自在放鬆吧!





雖然和一般居酒屋一樣以昏黃的燈光營造氣氛,但空間的利用及裝潢的呈現又讓它帶著截然不同的味道,不是喧鬧的、擁擠的、庶民的那種,TADAIMA DINING BAR帶著成熟的、沉穩的氛圍,質感更上一級,如果喜歡日式居酒屋又害怕環境過份喧譁雜亂,這裡是一個好選擇。


門前有一個庭院,院裡擺了幾張桌椅,而室內空間又可區分成三部份,一半空間是一般座位區,另半部空間是需脫鞋的座位區,需脫鞋的座位區又分為吧台座位和包 廂,吧台座位有附靠背的椅子可坐,包廂則是附座布団的那種,不過桌子下方有空間可以伸腿,不需跪坐或盤坐,用餐免受酷刑。






因為好友傍晚來探課,我們也一段時間沒見,所以本來訂兩個人最後卻變成三個人用餐。本以為濕答答的下雨天大家應該都想趕快躲回家,臨時加位應該還好,沒想 到店裡生意可好的呢!還好店家原先幫我們安排的座位是在邊邊角角,可以再加一張椅子,雖然有點擠,但至少不用等待就有位子。如果是在一天前(各餐廳不同) 知道要增加人數,只要直接上Doggybag美食訂餐網更改即可,不過因為這部份沒有實際操作過,不確定是有更改功能或是需重新訂位再取消原訂單。


TADAIMA DINING BAR晚上六點才營業,這裡有很多西裝筆挺的日本客人,師傅和服務員中也有日本人,所以可以直接用日文溝通,有時候會產生置身日本的錯覺。







不管是DINING BAR或是居酒屋,酒,絕對是一大重點。


TADAIMA DINING BAR供應的酒類相當豐富,尤以燒酎和日本酒為多,也有幾款店家自製的酒,自家製Tadaima梅酒似乎是這裡的招牌酒。


我個人很喜歡看燒酎和日本酒的瓶身造型及外包裝,和風滿溢又感覺帶著不同個性,名字也取得很特別,看著看著,彷彿也跟著到酒的出產地神遊了一番。




這裡的菜單分餐點和飲品兩本,我的日文老師能教我的不只日文而已,酒類也是她的另一專門,所以原本是將點酒的工作完全交給她,問到她要幫我們點什麼酒,專業的果然不一樣,她說:「我要看妳們點什麼菜才能決定配什麼酒!」哇~果然使勾以!


但是!!!因為台灣人在居酒屋點菜總習慣一口氣點齊,和日本不一樣,我們又是小酌怡情的好寶寶,點了各式的菜讓她無法就選擇一種酒來搭配,所以最後還是自己挑自己喜歡的。



《現榨葡萄柚沙瓦/$130+1成;自家製黑糖梅酒/$200+1成》

好像很少碰到讓人感覺冷的居酒屋?居酒屋的氣氛總是溫暖帶著人情,再加上好酒好菜下肚、和好友敞心交談或笑語連連,就算在寒冷的天氣中,也會體內外都暖了 起來,所以怕熱的我最後決定點比較冰涼清爽的葡萄柚沙瓦,是使用現榨葡萄柚調成,不像以往喝到的那麼甜,是成熟風味的沙瓦(笑)


好友點的自家製黑糖梅酒我沒試,不過看色澤感覺味道比一般梅酒醇厚。



《出羽之雪 純米/$330+1成(每杯)》

飲品Menu中有「加油!東北」專區,老師說她想要幫東北加油,於是從中選擇了山形縣的出羽之雪 純米,不過真的太會選,剛好選中了店內沒有存貨的一款,不足一份拿來賣客人總是不好,所以店長便免費招待,真是太幸運了!


在居酒屋點日本酒通常會以一個小玻璃杯加上一個方型木製容器一起送上,小玻璃杯會置於木製容器中,完全倒滿至呈表面張力;方型木製容器名為「酒枡」,酒會滿溢至酒枡中,代表店家款待的熱情。


枡是可以度量的器具,之前在日本節目中看過地方耆老將酒倒至酒枡中,直接就著飲用以試酒味,在居酒屋也有人會直接這樣喝,不過比較正確的飲用方法是先將小玻璃杯的酒喝掉一些後,再把酒枡內的酒倒入玻璃杯中飲用。


還有一種盛日本酒的小杯名為「猪口」,杯底以粗藍色線條繪有兩個同心圓圖案的稱作「蛇の目猪口」,藉此對日本酒的色澤和透明度可一目瞭然,這可是品評日本酒時的重要工具呢!


再來介紹出羽之雪 純米的味道,老實說我並不算會喝酒的人,選酒更是外行,通常喝得慣的酒是啤酒和帶甜味的酒,所以對以米釀製的日本酒真的很陌生,也總認為會是辛辣的味道。其實辣的是有,但也不盡然,不同的酒溫呈現出的味道亦各異,和對的食物搭配也會提升風味,這真是一門學問呢!


這酒的味道很爽口,直接飲用順口不辛,入喉後不久腹部會產生一股舒服的暖意,和烤一夜干搭配後滋味提升,感覺更甘甜迷人,原來我也敢喝日本酒耶!



《れんと奄美黑糖燒酎/$220+1成(每杯)》

讓店長請了一杯酒實在不好意思,所以後來又加點了れんと奄美黑糖燒酎


這款酒很有趣,是聽交響樂促進熟成的,有沒有這麼有氣質啊!成份是黑糖和米麴,不過因為是蒸餾酒,也沒有其他添加,飲來並不會有名字中的黑糖味道,雖沒什麼辛味,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前款那麼耐人尋味。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關東煮/$390+1成》

關東煮裡頭有七種食材,都還不小,桌上本就附有小盤,上某些料理時服務人員還會另外送上小碗方便客人分食。


除了蒟蒻較不好分外,其他食材都已吸飽湯汁、軟透入味。人家說關東煮好不好吃一吃大根(白蘿蔔)就知道,因為大根會充分吸收高湯味道,而我吃了以後好想再來個好幾塊大根,就知道這裡的關東煮真的很合我的口味。食用時可以蘸點芥子,味道會更豐富哦!




《香魚一夜干/$230+1成》

很喜歡一夜干,所以直接點了兩種不同的一夜干。


香魚比較小,製成一夜干感覺比較單薄,魚味較明顯,味道也較鹹些,不過越嚼越有味,更適合下酒。一旁附上小山狀的蘿蔔泥,可以去腥,也能讓味蕾回復清爽。




《竹筴魚一夜干/$210+1成》

本來在一夜干裡最愛的是花魚,後來嚐過好吃的秋刀魚和鯃魚一夜干後也對這些很有好感,之前總覺竹筴魚一夜干和花魚一夜干相比之下有些失色,沒有那麼肥厚富油脂,但這裡的美味到讓我忘記花魚一夜干的味道,尤其是有擅長吃魚的老師貼心提供去魚骨服務,又把兩盤一夜干吃得乾乾淨淨,光看到擺在盤緣沒有魚肉殘留的魚骨,對食材的美味度和師傅的手藝就是一種不需多言的肯定啊!




《香酥雞翅/$160+1成》

香酥雞翅一份四支,酥炸後表面再塗上醬料並灑上白芝麻,醬料偏甜,這時好想來一杯生啤酒啊!



《馬鈴薯燉肉(一人份)/$120+1成》

其實我自己剛買了食材想要自製馬鈴薯燉肉,不過味道會調整過,因為日式風味的馬鈴薯燉肉通常偏甜。


TADAIMA DINING BAR入口的告示板寫著帶母親消費或朋友聚會可享馬鈴薯燉肉半價優惠,所以這份馬鈴薯燉肉結帳時是$60+1成,另看板上也寫著用餐時上Facebook打卡可享任選生魚片半價優惠。


這裡的馬鈴薯燉肉內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豌豆和豬五花,燉得濃稠入味,我一直覺得嚐來有股味噌的味道,和以往吃過的不太一樣,但老師說馬鈴薯燉肉就是這個味道,這裡的已經算是比較不甜的了。



《鮭魚泡飯/$130+1成》

茶泡飯是日本人在沒有食慾、沒有時間料理或宵夜時的簡單餐食,在居酒屋通常是最後才點,說是有消食、養胃和解酒之效。


這天因為主廚休假回日本,所以上菜速度稍慢,還好掙扎後我們還是決定台灣式的一口氣點齊餐點,最後再加點茶泡飯,否則在客人這麼多的情況下,上菜速度可能會更慢。


這裡的鮭魚泡飯滋味很清爽,算是有了個平順的結尾,但是....




《極上紅羽土雞一枚橈佐柚子胡椒/$490+1成》

吃完茶泡飯後不久,服務人員端來一盤份量不少的餐點,老師和友人以為是送錯桌,看到是土雞,我才想到我們的極上紅羽土雞一枚橈佐柚子胡椒真的還沒上,於是嘴巴和腸胃再度準備開工XD


雖然已有飽意、雖然份量不少,但不得不說這極上紅羽土雞一枚橈佐柚子胡椒的確是極品,皮烤得酥脆,肉質緊厚帶彈性,口感十足,多一分則太油、少一分則太乾地恰到好處。一旁附上黃檸檬、蘿蔔泥和柚子醋,還有不起眼黃綠色的醬料絕對不能忽略,那便是柚子胡椒醬,而且而且,連鋪在底下的洋蔥絲都很好吃,只是價格也挺「漂亮」。



TADAIMA DINING BAR附有室內拖鞋,所以離開前在室內都可以穿著拖鞋活動,不會造成不便;洗手間貼心備有漱口水等,餐後漱個口,可保口氣清新,而且連女性生理用品都有準備呢!

蠻喜歡這間店,雖然價格中上,但氣氛和味道都不錯,有機會還會再利用Doggybag美食訂餐網訂位。



現在就期待Doggybag美食訂餐網有越來越多的合作餐廳,以後就幾乎都可以利用網路來訂位和點餐,如果Doggybag美食訂餐網再推出免費的app訂位服務,更能隨時隨地進行訂位,便利度勢必加倍,期待那一天早日到來!




Doggybag美食訂餐網


TADAIMA DINING BAR: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7號
02-271173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8:00~01:00/週五週六18:00~02:00/週日18:00~00:00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