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附近出現了一間裝潢亮眼的咖啡店,美麗的土耳其藍抓住了來往路人的目光,整間店散發出優雅、高貴、時尚的氛圍,雖然是咖啡店,但說起它的來頭,還真的跟時尚界密不可分。





這土耳其藍搭配黑白相間的小遮棚設計已夠吸睛,所以捨棄了傳統招牌對整體的破壞,品牌Logo就平置於牆面上,下方還能見到「by TheJeansBar」字樣,不難聯想TJB CAFE中的
TJB即TheJeansBar的縮寫,但,TheJeansBar究竟是什麼?

原來TheJeansBar是台灣亞盛有限公司經營的服飾通路品牌,專門引進風靡好萊塢時尚圈的品牌服飾,尤以丹寧服飾為重點。今年,亞盛結合了其對時尚的敏銳度,精心打造出餐飲新品牌TJB CAFE,想親近時尚,現在變得簡單多了。




接到試吃邀約時,信中所附的裝潢照片便已引起我的高度注意,再看到TJB CAFE是延續著TheJeansBar品牌之主題,質感獨到,更是沒有拒絕的理由,反正想也知道即使沒有邀約,我也會和朋友找時間衝去的。


對於這樣裝潢漂亮的店家,心裡總會產生疑慮:除了外表到底有沒有內涵啊?不會是間搶錢的店吧?


有沒有內涵看下去就知道,而關於第二個疑慮,門口擺放的小立板和透過櫥窗對外展示的Menu燈箱也教人釋懷,主要餐點價位落在一百多至兩百多間,跟台北許多店家差不多,因為站在門外就可參考Menu,總讓不少有此疑慮的人安心推門而入。






內部裝潢同樣延續著土耳其藍色調,地板上的灰白條紋則跟黑白相間的小遮棚相互呼應,很有整體感。


供應早午餐的TJB CAFE上午九點就開門營業,平日中午前人不多,可以好好享受這份寧靜悠閒,到了中午用餐的客人就爆增,拜訪的這天還呈滿座狀態。因為坐在靠窗的座位,特別注意到經過時會多看這家店幾眼的路人沒有百分百也至少有八成,過路客還不少,所以若正餐時間或假日前往用餐最好先有心理準備。






很喜歡店內的吊燈、畫作和鮮花裝飾,也偏愛透過窗戶灑進的自然光,但是靠窗座位較熱,怕熱的客人建議坐別的位子,才能維持住優雅。






TJB CAFE也有販售品牌周邊商品,像是隨行杯、馬克杯、蠟燭、iPhone手機殼、礦泉水、手工餅乾等,還有一個小櫥窗展示著風格獨特的飾品。






這裡供應的餐點分成早午餐、帕尼尼、三明治、開胃菜、義大利麵、湯、沙拉幾大類,甜點有蛋糕、鬆餅、手工餅乾和冰淇淋等可選擇,飲品則分為咖啡、茶、果汁、冰沙、軟性飲料和啤酒,還有特別的花草茶酒,每大類的選項並不多,看菜單並不會太費力。


除了正式菜單外,另外有午餐優惠菜單和下午茶套餐菜單,僅在週一至週五午餐和下午茶時段供應。這裡還有提供TJB獨家風味手工甜點,菜單上列出四道,不過當日已有兩道售完,我覺得TJB CAFE甜點部份比較誘人的應該是手工甜點菜單中的這些和這次我們也有試的鬆餅,冷藏櫃裡的蛋糕看起來比較沒有打中我的心。




《黑天鵝摩卡/$180+1成》


《橙香卡布雷諾/$180+成》


《檸檬汁/$140+1成》

相較之下,這裡的飲料價位反而稍高,除了軟性飲料賣60元較平價外,其他都是落在一百多到兩百元間,也有限制150元的低消(不限定餐飲種類)。所以若是週一至週五午餐時段點用午餐優惠菜單中的餐點的話,升級成套餐會划算許多。


我這天點的是飲料是橙香卡布雷諾,菜單上標註有微酒精,實際飲用酒味很濃,帶著柳橙香氣,喝不太出咖啡的味道,但也沒有太重的甜味。




《墨西哥塔可雞肉沙拉/$180+1成》

有別於以往嚐過的墨西哥塔可餅,這裡的餅皮看來是炸的,以餅皮當容器,裡頭放入了塔可餅的料。我們是後來才點這道,感覺那些料跟帕尼尼附的沙拉類似,只是多了點辣味,嚐來並不是太夠味,雞肉也有點乾,我比較吃不慣這樣的墨西哥塔可啦!





《TJB經典早餐/$230+成》

友人點的TJB經典早餐另附一小杯紅茶(亦可選咖啡)和季節水果,裡頭有土司、培根、德式香腸、兩顆蛋、炒蘑菇和一些沙拉,蛋可選擇炒蛋或太陽蛋,土司則附有草莓和奶油抹醬。






《起士牛排帕尼尼/$260+成;煙燻鮭魚帕尼尼/$280+成》

雖然點餐時服務人員曾建議最好可以點不同種類餐點,但分別想吃起士牛排和煙燻鮭魚的我和友人還是不顧一切點了兩份帕尼尼,不得不說,第一份上桌便讓人震撼,光是半份帕尼尼就能讓女生有飽意,更何況一旁還附上滿滿的薯條和沙拉,要吃完這份連男生都會覺得是種挑戰吧!


這裡的帕尼尼不是烤得很乾,還吃得出麵包的口感,酥中帶點嚼勁,我覺得這烙烤的紋路很迷人,整個有讓我胃口大開!


這裡的炸薯條很好吃,是我偏愛的帶皮薯角,明明帕尼尼已很大一份,我還是默默地嗑完了所有薯條。





以配色來說,煙燻鮭魚帕尼尼因為夾有蕃茄片,所以看來比較漂亮,而且口感也較濕潤。除了燻鮭魚的特殊味道外,還嚐得到生菜的爽脆、蕃茄的酸甜、起司的濃郁和美乃滋的香甜。





起士牛排帕尼尼裡的牛排雖然是小小的一片一片,但是和爽脆生菜、鮮香洋蔥、半融起司搭起來好對味,起司味很明顯哦!


因為這裡的帕尼尼很合口味,所以和友人交換一半不同口味後,我竟然自己快把整盤清空,只差一點麵包真的吃不下而放棄。




《奶油煙燻鮭魚義大利麵/$280+1成》

實物看起來比菜單照片還要濃郁可口,醬汁真的非常濃稠,所以要盡快食用才不會太乾,也因為奶香濃郁,我覺得和朋友分別點不同餐點分著吃比較不會膩。




《法式冰淇淋水果蛋糕塔/$150+1成》

不像最近新聞被踢爆沒有水果的水果蛋糕,這個法式冰淇淋水果蛋糕塔一切開真的有料哦,除了冰淇淋、鮮奶油和草莓醬外,切開來裡頭至少還有葡萄和橘子等水果,不過斷面照我是使用手機拍攝,當日已上傳FB粉絲專頁,因為懶,就不再另外放上了。


一層一層堆疊的蛋糕口感是比較紮實的那種,所以和滑順的冰淇淋和鮮奶油很合拍而不顯膩,只是冰淇淋化得快,最好盡快食用。




《草莓煉乳鬆餅/$160+成》

菜單照片中草莓煉乳鬆餅的草莓是對半切,看起來有好幾顆,蘋果也有好幾片,不過實物的草莓和蘋果都很虛,完全從主角之一淪為配角。去掉這點不說,鮮奶油另外放這點頗貼心,有著焦糖香氣的鬆餅帶點黏、帶點脆、帶點鬆,不會粉粉或乾乾的,我們都很喜歡,不過,這裡的草莓煉乳鬆餅可沒有冰淇淋哦!





店內還有供應品牌杯子蛋糕,有不同的造型(但這天只剩一款),都融入土耳其藍和白色,沒列在菜單上,可自行至吧檯前點選。


造型杯子蛋糕是很可愛、很繽紛、很適合拍照沒錯,但是吃起來就是甜,不特別讓我喜愛。





這天的正餐和甜點部份都教人滿意,人不多的時候整間店的氣氛也不錯,而且全天候供餐更是滿足了許多人的需求,只是菜單上的照片可能要和實物相符些,才不致造成誤會或引發爭議。



開幕期間加入TJB CAFE FB官方粉絲團並打卡或是填寫意見表即可以$49加價換購TJB CAFE的品牌iPhone手機殼,消費亦可加價購買其他品牌周邊商品,價格都在百元內,設計也都以藍白為主,喜歡這風格的朋友可以把握活動期間前往用餐,不過我不清楚活動至何時截止,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去電詢問。




TJB CAFE: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3號1樓(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27762527
TJB cafe
TJB Cafe FB粉絲專頁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