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江之島水族館的照片其實早已整理好,但因為照片數量多,光思考要怎麼分篇就花了些時間,貼上更花時間,等貼好照片後,想到要補上文字,整個人已癱軟無力,就這麼拖到過了一個年XD





新江之島水族館隔著相模灣和江之島對望,距離最近的車站是小田急江ノ島線的片瀨江ノ島駅,從此站步行至水族館約五分鐘路程,若是利用江ノ島電鉄或湘南モノレール,則從江ノ島駅或湘南江ノ島駅步行前往皆需花費十餘分鐘。水族館旁就設有幾處停車場,開車前來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說來也妙,規劃行程時鎌倉、湘南的景點真的怎麼擠也擠不下,心裡其實已默默捨去門票較貴的新江之島水族館和幾個不是那麼順的景點,但因為颱風及悶熱的天氣影響,行程大亂後我的極端個性便決定背棄完美,這麼個隨興的決定,雖然連許多計劃內的景點也無法前往,但步調卻能更從容,我們竟然有時間連續兩天搭車來到江之島,只是颱風天相模灣一點都不平靜,看得我好害怕(我腦中真的有海嘯陰影),連一直想去的江之島都沒有上去,只走到江之島大橋上就放棄,也因此才有足夠的時間參觀新江之島水族館


我們是搭乘湘南モノレール到湘南江ノ島駅,一出站發現一旁的スリーエフ超商就有賣九五折的新江之島水族館門票,毫不猶豫就先進去購買,不過如果是利用小田急線任一站到片瀨江ノ島駅的來回車票、江の島・鎌倉フリーパス、江ノ電一日乗車券、湘南モノレール一日フリーきっぷ的話就不用多此一舉,只要在水族館窗口購票時出示票券,即能享有門票九折優惠。





新江之島水族館的門票定價為2000円,真的不便宜,除了時間因素外,這也是當初我會猶豫著該不該來的主要原因,不過吸引我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對深不見底的海洋十分懼怕,或許也因為那份難以接觸的神祕,又讓我對海底世界充滿好奇,所以和動物園相比,我對水族館的興趣好像更濃厚,嗯....其實這裡還有一個讓我一見鍾情的東西,文中會提到。





新江之島水族館有「えのすい(江之水)」之暱稱,前身為1954年開幕的江之島水族館,江之島水族館至2003年末全館結束營業,2004年以嶄新的面貌迎接遊客,那,便是新江之島水族館


一旁是片瀨海水浴場,還能遠眺江之島,這裡,是真的能親近大海、擁抱大海,堪稱真正的水族館。






有小朋友喜歡的海底生物,是寓教於樂的休閒場所,剛好拜訪的這天是假日,所以以親子家庭遊客居多,而小朋友天真可愛的表情動作更是豐富了我們在えのすい的回憶。






依循路線來到二樓,以眼前相模灣與太平洋為主題、於館內重現讓人可以輕鬆欣賞的相模海之豐富生態的相模灣大水槽是這裡的一大重點,九米高的水槽水深六米半,雖遠不及真正的海底世界,但站在大水槽前,也已足夠讓人感覺自己有多渺小。






相模海和外洋相鄰,寒暖流又在此交會,多樣的地理環境孕育了多樣化生物,這裡絕對是讓人大開眼界的地方。


沙丁魚不大,但是集群洄游的特性總是讓人無法忽視,更何況,這裡的沙丁魚多達八千尾啊!






這是魟、是鰩、還是鱝我永遠搞不清楚,總覺得牠像深海裡的魔毯,又像個調皮鬼,一來到面前就先賞遊客一個鬼臉。





えのすい在特定的時間點會有一些表演活動,購買門票時會隨簡介附上表演時間表,可以先看好想觀賞的表演,再依時間前往活動會場。


這是在相模灣大水槽的人魚互動秀,一日兩場,每場15分鐘。





大水槽的一處還特別設計成隧道式,遊客可從下方通過,魚兒不時從頭頂悠游而過,自己也彷彿置身海底世界。




這是川魚Jump水槽,說明及展示相模川的魚群為了生存及繁衍逆流而上的情景。




一臉無辜的是棘背角箱魨,又名牛角。




現在是裝無辜大賽嗎?




紫色的美麗海葵。





個人覺得長相蠻可怕的生物,鰭一張開看起來像蝴蝶。




好像全身抹了鹽巴的鬼虎魚,豎起的背鰭有毒。




接著來到冰冷的海‧溫暖的海展示區,美麗的珊瑚礁水槽內不僅能看到黑鰭鯊和各式熱帶魚等,也能欣賞到冰冷海域的魚種。






詭異的裝死一族。





像一把把刺刀的條紋蝦魚。







えのすい的水母夢幻廳很有看頭,但在行前,我還認為水母對我沒有吸引力,直到真正置身這如夢似幻的世界,才發現自己完全無法抗拒水母的魅力,在這裡瘋狂拍下一堆照片,難怪館方會稱這裡是療癒空間(但整理照片時又變焦慮XD)






珍珠水母喜歡點點風。





感覺孤傲陰沉的藍水母。






覺得水母像阿飄,虛幻而飄移不定,看到這三種水母後,牠們在我腦中的阿飄形象又更確立了。




這一種超迷你,像電玩裡的小精靈。







我是華麗的舞者!





那我就是仙女下凡!





像網子又像流蘇般的水母。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11:00~16:00的整點,在水母夢幻廳會有五分鐘左右的聲光秀,燈光效果把這裡點綴得宛如銀河,又像是個豪華劇場,現場的小朋友還忍不住手舞足蹈,畫面既魔幻又有趣。




館內設有一間不大的餐廳,供應速食、輕食、點心和飲料等,其實讓我一見鍾情的東西也是在這裡販售....





雖然很幼稚,但我真的是迷上這個可愛的烏龜造型麵包才一直想來新江之島水族館的,只是現場排隊點餐的人太多,我們又得趕去看海豚表演,而且身體狀況還很複雜,所以最後只拍了照就跟小烏龜說再見了。




餐廳的對面是紀念品商店,不是很大,但可愛的商品好多,如果沒時間逛,出口處還有一間更大的紀念品店,這部份就放在下集介紹。










えのすい的商品很多都有打中我的心,可愛度破表,只是不冷靜的日圓匯率讓我變得冷靜,所以最後只買了兩罐繪著可愛水族館明星圖案的糖果,然後再製作紀念牌後就收手了。


下一篇可愛的企鵝和海豚要和大家見面囉~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遊》藤沢市~新江之島水族館(下)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逛》藤沢市~湘南洲鼻通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遊》藤沢市~殘念!江之島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行》鎌倉市/藤沢市~湘南單軌電車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遊‧行》鎌倉市/藤沢市~江之電之旅



新江ノ島水族館

食在遊趣‧Joyce

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joycelee41

食在遊趣@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JoyceLee41
食在遊趣@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L.asp?PerNum=2352
食在遊趣@PIXNET:http://joycelee41.pixnet.net/blog
食在遊趣@中時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joycelee/

合作‧邀約聯絡信箱:joycelee41@gmail.com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