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無意間發現食在遊趣記錄的日本遊記已經接近五百篇,於是默默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要在民國100年結束前達成五百篇,而這篇,就是讓我達成目標的第五百篇日本遊記,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對我卻有著不凡的意義,所以,灑花吧!





沒去注意人形町是否還有其他的烘焙茶專賣店,但散步的途中,我便聞到空氣中飄著一股迷人的烘焙茶香氣,告訴友人有個味道很香後,從人形町通轉進甘酒橫丁便看到了森乃園森乃園門口那股烘焙茶的味道更是濃重,我們忍不住停下了腳步,因為發現想吃的目標物了!


森乃園1914年即在人形町創業,販售各式茶類,而其中的主力的商品便是烘焙茶。店裡店外陳列著豐富的茶類,光烘焙茶的選擇就有好幾款,其中還有森乃園首創的藥膳烘焙茶。





門口貼心準備了泡好的茶讓客人試喝,也販售幾款佐茶的點心,因為是甘酒橫丁嘛,所以在這裡也買得到甘酒哦!






炎熱的天氣,想也知道我們會對什麼感興趣,雖然五顏六色的日式甜品和聖代很誘人,但要消暑還是刨冰最強效,不過森乃園推出的烘焙茶霜淇淋又比刨冰更吸引我們。






二樓另設有甘味処,一樓階梯入口處擺放著菜單可供參考。





而小窗口這裡則是販售較簡單的霜淇淋、甘酒和啤酒等,點好後直接就可坐在一旁設置的板凳上享用。




看到這裡有供應特別的綠茶啤酒和烘焙茶啤酒,我的心意忍不住動搖,但因為不想脹著肚子繼續散步,所以最後還是維持原意。



《ほうじ茶ソフト/300円》

烘焙茶霜淇淋為深褐色,賣相稱不上好,但才舔上一口,嘴裡便充滿烘焙茶具深度的香氣,而且不苦不澀,順口極了,吃完一支還覺得意猶未盡,下次到人形町我也不想錯過!




離開森乃園,在轉進下一條巷子前先在斜對面買了柳屋鯛魚燒。才一探頭往巷子裡瞧,兩棟分開、但都掛著人形町今半招牌的建築物目標明顯,更有趣的是這條巷子裡不只有許多腳踏車往來,還不時有婆婆媽媽在採買途中遇到鄰居、朋友,然後就隨興站著閒聊,充滿下町的人情味和日常景況,和一般予人忙碌、冷漠的東京大都會印象截然不同。





今半是東京的牛肉壽喜燒名店,在東京共有今半本店、今半別館、淺草今半、代代木今半和人形町今半,皆源自於1895年創業的今半老店,然現在前述各店為各自獨立經營。


人形町今半現有多間分店,名稱雖掛上人形町,但
並非所有店面都在人形町,而我們來到的是人形町今半本店,一旁的則是人形町今半惣菜

拜訪時人形町今半本店前擺著小桌子,有主婦在那裡選購,遠遠只看到包成一盒盒區分著「特賞」、「一等賞」、「二等賞」、「三等賞」、「四等賞」的商品,雖不能確定內容物是什麼,但我猜應該是高級牛肉吧!





人形町今半本店供應的鐵板燒、壽喜燒和涮涮鍋都不是我們花得下去的,但是吃黑毛和牛不會是夢,把目標轉向一旁的人形町今半惣菜,這裡賣的是外帶的熟食小菜,不只不用花大錢,還能現買現吃。





這裡不只販售可樂餅、炸肉餅、炸豬排、炸雞等炸物,還供應以和牛為主的便當,但是便當的價格當然也是很「漂亮」,足以去一般餐廳吃上一餐。





《黒毛和牛すき焼き肉まん/609円》

友人買的是擺在蒸籠裡冒著熱氣的黑毛和牛壽喜燒肉包,現在想來,一個包子約台幣$230實在是天價,只能說黑毛和牛實在太高貴,花這樣的錢只能和它扯上一點點邊。

我吃了一小口,老實說感覺不太出黑毛和牛的味道,因為壽喜燒醬汁的甜味太搶味,不過包子外皮倒是很好吃,而且重點是它吃到最後每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

除了黑毛和牛壽喜燒肉包外,蒸籠裡還有豬肉包和芝麻包可選,雖然比較便宜,但一顆也要價日幣四百多。




《特製メンチカツ/231円》

我點的特製炸肉餅是以黑毛和牛、豬肉和洋蔥混合製成內餡,外帶的話有包裝好的醬汁可以拿,因為要現場吃,所以服務人員詢問後便幫我現場加上醬汁。

看照片就知道,這個炸肉餅非常的紮實,口感酥脆多汁,但是,是冷的!!!就算正值盛夏,我也不會想吃冷掉的炸物啊,如果是熱的美味度應該會增加十倍吧!雖然很想打包帶回飯店用微波爐加熱,但都已經咬了,怕肉汁流失也影響風味,所以還是現場把它吃完了。


想要買惣菜的話,半蔵門線水天宮前駅附近還有一間分店,平日打烊時間會比人形町店晚一個小時,需要時可以利用。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食》東京‧人形町~柳屋鯛魚燒




自家焙煎ほうじ茶と甘味処の店 森乃園
すき焼き、しゃぶしゃぶ、日本料理の専門店 人形町今半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