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兔子兔子聚會那天的晚餐,呃....是去年的事了....

  
  

  波記茶餐廳在我口袋中放了好一段時間,這回我終於想起要吃它了,本來想像它會跟祥發茶餐廳HONG KONG 茶水攤的生意一樣那麼好,所以早早先訂好位,我們在六點抵達餐廳,應該是還太早的關係,除了外頭那桌有一個客人外,我們是裡面的第一組客人,冷清清的氣氛讓本來就陰雨微寒的夜變得更冷了。

  
  

  店內裝潢布置就是典型港式茶餐廳的模樣,復古、陳舊且略顯雜亂,只是少了嘈雜人聲,裝潢再怎麼樣就是覺得少一味。

  

  菜單一樣是不佔空間地壓在桌面下,餐點種類很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不過飲品和餐點都列有熱賣排名,另外還有一張專門介紹店內必吃餐點,不知從何點起的人可以從中參考。

  
  《絲襪凍奶茶/$75;港式凍檸茶/$80》

  
  《蜂蜜柚子茶/$80》

  飲料部份我點的是絲襪凍奶茶,以前我總以為絲襪奶茶是因為奶茶喝起來的口感像絲襪一樣絲滑才得名,看了店內介紹後才知道原來誤會很大,絲襪奶茶在沖茶時是把茶葉放在茶袋中然後再用熱水反覆沖個四、五回,這樣的方式比較能避免茶葉久煮而產生澀味,因為在撞茶的過程中會把茶袋越拉越長,變成像是絲襪的模樣,所以才叫絲襪奶茶啦!

  這裡的絲襪奶茶味道尚可,我覺得沒有祥發茶餐廳HONG KONG 茶水攤的那麼香。

  
  《干炒牛河/$130》

  這裡的干炒牛河沒有祥發茶餐廳HONG KONG 茶水攤炒得顏色那麼深,還看得出河粉本身的半透明感,但嚐起來味道還是很足,牛肉也是很嫩,只是整體和前面兩家的味道完全不同,我個人比較偏愛前面兩家的。

  
  《XO醬炒蘿蔔糕/$150》

  這次不點煎蘿蔔糕,換換不同的XO醬口味,只是香煎蘿蔔糕一份三片 $70,用XO醬去炒竟然炒出一倍以上的身價....

  

  
滋味當然也和煎的不同,煎的蘿蔔糕乾乾香香,比較能吃出蘿蔔糕的原味,用XO醬去炒過則香辣且濕潤,比較夠味,多了其他配料口感當然更豐富,只是如果偏愛蘿蔔糕的單純香氣的話,還是點煎的就好。

  
  《咖哩牛肉丸串/$70》

  點餐時我突然想起港劇或香港電影裡常會出現的咖哩牛丸,就點一份來嚐嚐,一份是兩串、一串有三顆牛丸。

  

  這牛丸還蠻有彈性的,咖哩味不是很香濃的那種,淡淡的倒也不會搶走牛丸的味道。

  
  《避風塘雞翼/$180》

  雞翼就是雞翅,一份有五支,這裡的雞翅不僅僅是炸過,還和蒜酥拌炒過,底下舖有切得碎碎的生菜,外皮酥酥脆脆還沾滿蒜的香氣,而裡頭則香嫩多汁,這個雞翅我就真的覺得比祥發茶餐廳優了。

  
  《冰火菠蘿油/$45》

  我們點了兩份冰火菠蘿油,一份就只有一個,不過才一上桌我就覺得不太妙,因為菠蘿麵包看起來不熱不油不說,連要角奶油都露出一大部份在外面,想必麵包中間絕對沒有吸附半融奶油的香氣,這時再將奶油放到麵包中間也沒有足夠的溫度讓它融化了。

  

  果不其然,一口咬下,沒有外酥香內軟熱的口感,奶油就是這樣一整塊,麵包和奶油各自表述,沒有什麼交集,冰火都不冰火了啊!

  
  《廣東老火例湯/$70》

  在兔子兔子吃到傍晚又馬上趕來這裡的我們當然沒有那麼大的胃口,吃完上面那些我們就休兵了,這個例湯和底下的豬扒飯是大金魚下班後來跟我們會合加點的。例湯每日限量30碗,口味每日不同。

  
  《藍帶芝士豬排雙蛋飯/$150》  

  

  兩顆半熟蛋看起來很誘人也很補,飯飯上有淋上特製醬汁,吃起來應該蠻夠味的吧?

  

  藍帶豬排就是豬排中間夾上火腿和起司,我想這麼一大盤吃下肚,要不飽也很難。

  

  這擺在櫃檯的哈比兔公仔我以為只是裝飾,結帳時才知道,消費滿五百就送一隻,於是我們獲得了兩隻公仔....

  

  因為是去年的食記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滿五百送公仔的好康,反正當天的結論是:我們跟兔子還真有緣!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波記茶餐廳的表現普通,我心中的排名是祥發>香港茶水攤>波記茶餐廳。


  ★港式茶餐廳~HONG KONG 茶水攤
     ★再訪 祥發港式茶餐廳
     ★祥發港式茶餐廳~不是港式飲茶



  波記茶餐廳: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02-87731913
     營業時間: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