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東大寺之前,先來逛逛東大寺的商店街吧!

  
  

  步行前往東大寺南大門的參道上,一側是商店、一側是公園,這條商店街長約一百多公尺,假日熱鬧非凡,吃啊逛啊買啊散步啊,總之在此感受到的是一股濃濃的歡樂氣氛,連寵物們都玩得很開心。

  
  

  一旁的公園設有座椅,在商店街買了小吃後不用邊走邊吃,可以就近在公園裡找地方坐下,只是這裡的鹿都吃開了,就算手上拿的不是鹿仙貝,牠們也會毫不客氣前來討食(或搶食),食物還是早早送進自己的肚子存放比較保險。

  

  在奈良到處都可以見到人力車,日本的人力車不僅僅是一種交通工具,車伕們還會為遊客做景點導覽哦!

  

  既然奈良以鹿多而聞名,那將商店取名為「鹿屋」當然最能表現出奈良特色囉!

  

  在商店街看到許多人手裡都拿著一串東西,金黃的色澤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終於讓我們發現就是這個攤子在販售。

  

  這項小吃是用炸的,有起司棒和章魚棒兩種,每支350円,兩種都想嚐試看看,於是各點了一串。

  

  個頭還不小,不過吃完一串我竟還感到意猶未盡....

  

  這是章魚棒,裡頭包有整塊口感Q脆的章魚,跟大部份的章魚燒一樣,還添加了紅薑,紅薑的味道蠻明顯的,其他部份是魚漿,日本的魚漿製品真好吃,鮮香有味。

  

  和章魚棒相較之下,我和阿雯都更偏愛起司棒,裡頭的起司雖不多,也不會一咬就流出來,但起司恰恰好的香濃讓魚漿的滋味更升級,而我感到意猶未盡的正是這個起司棒。

  
  

  商店街旁的公園景致相當優美,垂柳和轉紅的楓葉將溪流點綴得更加如畫,就算一旁是喧鬧的商店街,但公園裡的氣氛依然清幽寧靜。

  
  
  

  斜陽、秋意,教人沉醉。

  
  
  

  淺淺的溪流旁是奈良鹿飲水、休憩及玩耍的地方。

  
  

  猜猜我在日本商店街、小吃街和路邊攤看到販售最多的小吃是什麼?答案是:章魚燒,到日本想要吃到章魚燒似乎不是難事。

  
  

  為了能趕上進入東大寺拜觀的時間,我們是回頭才仔細逛商店街,可惜最後還是只能撞見東大寺關上大門的那一幕。商店街上賣最多的當然是和鹿相關的商品,從紀念品、裝飾品到食物,幾乎都是奈良鹿的造型。

  
  

  我在這裡購買了一個鹿的吊飾和東福寺五重塔的書籤,小小的不佔什麼空間,行程前三分之一的時間,我買的都還蠻節制的....

  

  這裡也有賣之前在伏見伏見稲荷大社裏参道上買過的烤仙貝,阿雯相當懷念那滋味,於是買了一片來解饞。


  沒錯,夜,就在我們步出東大寺後來臨了,如果喜歡奈良保存良好的自然景觀和寺院神社,一天是絕對看不完的,想要更愜意享受旅遊的美好,排個兩三天慢慢玩會比較好,只是這麼說來,光是關西可能一、兩個月都不夠我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