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久了終究會大爆發,從我這次在日本的血拼行徑就能得到驗證,已經整整一年以上沒去日本,這幾年也養成了在日本逛街買衣服的習慣,所以這一放出去可不得了,我整個失心瘋,尤其是買起衣服最是帥氣,原本現金部位遙遙領先的我,竟然掏錢掏到忘我,直到最後在關西空港要買隨行杯才猛然發現自己身上已經不夠錢的這個事實,只好向朋友借150円,回到家口袋僅剩45円,真正買到負債返家,也是到家我才完全冷靜下來,不過....買得好痛快呀!

  

  這一次帶回的食物不多,雖然京都有不少精緻的お土産,但這次就是對食物沒啥感覺,而且包裝精美的食物既佔空間也佔重量,還沒出門就開始擔心行李箱爆箱的我當然也不敢買多,那些重量和空間的額度我要留著裝衣服啦!

  

  一到日本我當然不會忘了到便利商店買包最愛的Pure軟糖隨身帶著,不過這次看到的口味不多,先找到的是沒嚐過的柚子和梅子口味,但是我覺得這兩種口味並沒有很好吃,後來又買到檸檬口味,也總覺得味道和以往有些差異,所以最後僅帶四包回台灣,這些口味中我覺得桃子的最好吃,沒有太重的香料味,酸得很過癮,結果回來沒幾天我就全解決了....
 
  

  這京の半生菓子我是在嵯峨野買的,後來在清水寺附近也有看到店家在販售,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但樣式超多,可以任選,看到那精美的模樣我就忍不住買了。

  

  京の抹茶布丁我也是在嵯峨野買的,購買前親切的老闆娘有先讓我們試吃,抹茶的味道很濃,不過布丁這東西真的比較重,還好我是買2入的,不然會更重。

  

  到過京都的人應該都對八ッ橋不陌生,販售八ッ橋的名店、老店也不少,什麼井筒啦、聖護院啦、本家西尾啦....,我買的是清水寺清水坂上最有規模的本家西尾八ッ橋,因為進到店裡除了會免費奉茶外,還準備了許多試吃品,對於這種大方的店家當然要"高觀"一下囉!

  我本來就沒特別偏愛生八ッ橋,綜多口味試吃後只買了一小盒黑芝麻包紅豆餡的,另外還選購兩款不同的東西....

  

  這個巧克力八ッ橋試吃後覺得很對我的口味,買了一盒綜合的,可以一次嚐到可可亞、草莓和抹茶三種口味。

  

  抹茶奉天也是在本家西尾八ッ橋買的,有一股懷舊的味道,所以有提供試吃真的不錯,試吃滿意就會讓我掏錢買。

  

  這是最後在關西空港買的ROYCE巧克力洋芋片,巧克力和洋芋片的結合感覺很奇怪,但評價卻不錯,上次到北海道買的送人了,所以並不清楚味道,這次就從關西帶回來嚐嚐看囉!

  

  介紹完吃的接著介紹藥妝類,這一次藥妝並沒買太多,買的都是剛好需要用的。

  

  一到秋冬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保濕,花王出的Curél系列聽說評價不錯,於是我毫不考慮就把化妝水和乳液都放入籃子內。

  

  SOFINA芯美顏系列去年才上市,之前用過的感覺還不錯,其實前趟九州行也有買芯美顏的化妝水,只是小公沒幫我打包好,誤放入隨身行李中,所以被海關沒收了,這次因為已經買了Curél系列的化妝水,所以就買芯美顏系列的卸妝油。

  

  超好用的安耐曬當然也不能不買,雖然不玩水,但買金色的對常不怕死在大太陽下騎單車的我來說才夠力。

  

  一到秋冬我除了皮膚乾燥,嘴唇也常會乾裂流血,所以買了這條在日本人氣超高的美禪,希望今年秋冬嘴唇能稍稍上得了檯面些。

  

  這個大家都認識吧!鼎鼎有名的小花眼藥水是也。

  
  

  這是在ORBIS購入的不含油的保濕凝膠,看得出來我真的很需要保濕吧!

  其實ORBIS、DHC、FANCL這三家蠻類似的,不過我覺得ORBIS唸起來的感覺比較可愛說XD

  

  這是在ORBIS購買產品送的試用品,試用品可以選,但因為語言不通,小姐努力了半天只好自己幫我決定。

  

  行前就和朋友說好了這一次不再買這女人頭的吸油面紙,因為每次都是愛買,但買回來真的都不會用,兩年前從京都帶回的柚子限定版吸油面紙我都還沒拆來用勒,所以這裡頭裝的絕對不是吸油面紙....

  

  將將~猜猜這小小一瓶是什麼?答案是柚子的護唇蜜哦!我很愛柚子的清香,不過瓶子上的女人頭和那個艷字不知怎麼的竟會一直讓我聯想到史豔文Orz。

  

  再來是其他配飾類,沒單獨放照片上來的是幫小公買的UNIQLO男性內褲,真的好穿又便宜,所以每次到日本都會帶回幾件。

  
  

  這是在UNIQLO買的保暖衣,有細肩帶、七分袖和長袖等選擇,我是買細肩帶的,這款保暖衣是熱賣商品,當場就看到那區超多人在選購。

  

  同樣在UNIQLO買的圍巾,幸運地以無法想像的超低價格購得,其實在奈良的某商場我有看到一條不便宜的花圍巾,很想買,但想說在奈良買圍巾好像怪怪的,況且京都和大阪可以逛的地方那麼多,怎麼可能找不到更好看的,結果....這麼一猶豫,之後還真的沒看到那個服飾品牌,也沒再找到更好看的花圍巾,所以購物也是要把握緣份滴>"<

  

  在日本買髮飾真的好貴,隨便一個髮飾換算成台幣都要好幾百元,就算是小小的夾子也是,於是志在擁有不在使用的我就在3 COINS買了這條髮帶,3 COINS內的商品只要三枚100円銅板另加5%稅金即可購得,雖然選擇不是太多,但至少價格是我看到最便宜的。

  

  這也是在3 COINS購入的玫瑰金色項鍊,很適合搭配冬天色調較暗沉的衣服。  

  

  這次因為太冷,我帶的又是短褲居多,所以先到便利商店買了一雙褲襪應急,後來買上了癮,又到tutuanna加買了兩雙,這次選的都是有些變化的褲襪,不過買了以後突然想起我去年在九州tutuanna買的三雙半統襪也還沒拿出來穿。

  
  

  接著進入這次砸錢的最大宗 - 服裝類,我幫小公買的三件衣服都是無印良品的,這季無印良品的男性服飾我覺得都很好看,我自己也在無印良品買了兩件衣服,加上三件外套和其他衣服自己總共就買了十件,我的置裝費現在幾乎都砸在日本,日本的服務態度就是會讓人掏錢掏得很甘願。

  

  這雙靴子幸運以五折價購得,連小公都覺得很值得。

  

  再來是包包類,一直很喜歡agnès b.的黑色極簡風,但一到日本我又被日本限定這幾個字迷得團團轉,像這款紫色的agnès b.水餃包就是日本限定,雖然櫃姐的態度不是太好,但我還是手滑買了。

  
  

  一閃一閃亮晶晶,到處都是小星星....

  櫃姐說在亞洲是桃紅色最受歡迎,但在日本則是紫色賣得最好,我是假日本人咩,當然買紫色的XD

  

  吊飾是另外買的,因為我覺得沒了吊飾這個包就會變得單調,連星星也亮不起來,反正想買總是有一堆理由,但agnès b.這次的吊飾真的都好好看!

  

  另一個包是SAZABY的兩用包,這款有大、中、小三個Size,不過大的上面的揹帶比較短,只能手提不能肩揹,所以我選了中的,而且大的比較挺,中的則較有自然垂墬感,我喜歡那樣的感覺。可肩揹和側揹的包對我而言很實用,而且我一直偏愛這種低調又有質感的包,雖然要支付卡費時會很痛,但這錢我還是覺得花得很值得啦!

  

  接著是幾款和風小物,這個和風花色的零錢包我覺得可愛就可愛在有加一條小鍊子,有鍊子和沒鍊子的價格有些差異,但我還是覺得少了鍊子就沒有吸引我買的感覺了。

  

  這個和風花色的購物袋輕薄好帶,有好幾種花色,每種我都好喜歡,穿著舒適簡單的衣服再揹一個和風花色的袋子整個人就會亮起來,京都人還很擅長用大風呂敷弄成包包,風呂敷的花色也都超好看。

  

  像這種和風的小物袋也充滿濃濃京都風,輕輕薄薄又不會增加多少行李的重量,當然要買囉!

    
  

  這個小物袋很特別,看得出來Kitty將被一片和風包圍嗎?連我不是Kitty迷都深受吸引。

  
  

  我對這個櫻花圖案的相機包一見傾心,雖然不便宜,但想買的心非常堅定!而且我有試著將我的相機放到裡面,嘟嘟好,這一放更是拿不出來了,買了這個美美的相機包後,我就對單眼徹底死心了,不,應該是說,買單眼的預算已經在這次日本行中揮灑完了XD

  
  

  還有這些花色優雅的手帕怎能不買?就算人沒氣質,靠手帕也能裝一下,噗~

  
  

  這是結合和風布料的可愛招財貓,有好多款,我覺得這隻的臉部表情超可愛,希望它趕快幫我把財招進來。

  

  這則是像風鈴般的成串吊飾,ねこちゃん好~可愛!

  

  這是奈良限定的鹿吊飾,其實我很怕奈良會追著人要食物的鹿....

  

  這是迷你可愛的結緣小香包。

  
  

  在清水寺買的小吊飾。

  
  
  
  
  在京都錦天滿宮買了特別的雙蝴蝶結樣式的結緣御守,可以守護和父母、朋友、兄弟姐妹、夫妻間的緣份,還有一個健康和家內安全御守。

  
  

  日本的書籤都相當別緻,這是嵐山天龍寺的書籤....

  

  這是在奈良買的書籤....

  

  這是在金閣寺買的竹片書籤,可以收集春、夏、秋、冬整套,我買的是秋天款。

  

  磁鐵也是我常會購買的紀念品,這是在新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買的。

  
  

  最後是這個星巴克大阪隨行杯,之前的大阪隨行杯好醜,這回看不到上次那款,而是另外出了兩款,其中一款還是很醜的塗鴉風,我買的這一款比較能表現出大阪的特色,大阪城和通天閣都有畫在上面,神戶隨行杯雖然也和上回看到的不同,但依舊是醜。


  呼~終於將這次的戰利品分享完了,買得手軟當然也得打字打到手軟,礙於篇幅無法再介紹更多,不然文章又要破兩萬字被強制切掉了。關於以上戰利品部份會在遊記中再做詳細介紹,如果有時間食品和藥妝品部份也會另外再分享食記和使用心得。


  ★【購物】讓人荷包大失血的日本藥妝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