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友鐵板燒
地址:桃園市延平路131號
電話:03-3669457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1:00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小公很喜歡吃鐵板燒,高檔的當然愛,可是一餐吃下來好幾千塊,也不是想吃就捨得「開」下去的,所以這裡指的是一般偏台式的平價鐵板燒。

我覺得台式鐵板燒味道太重,很容易上火,為了健康著想,所以不讓小公常吃,但我也知道喜歡吃的東西不能吃到的心情,而且也真的很久沒吃了,所以最近又開始准許小公吃鐵板燒,但是,不只是我一遇到愛吃的食物就沒有「斬節」,小公也是,這准令一開便三不五時說他想吃鐵板燒,很傷腦筋啊!



小公公司最近正舉辦一個月的減重比賽,不先給他吃頓想吃的減重時總會有怨念,怨念會成為阻礙成功之路的絆腳石,所以在減重開始的前一天,晚餐就讓他自由選了。

原本他選的是相演炭火燒肉,雖然我也很想吃,可是當天身體不太舒服,恐怕能力不足,又擔心吃太好加重病情(咦?),最後他選了延平路上還沒吃過的這間三友鐵板燒,據小公長時間觀察表示,每次用餐時間經過都很多人。

(附帶一提,相演炭火燒肉已漲為A餐$439、B餐$539,大興店僅供應B餐,皆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這家店的正對面就有停車場,對開車前來的客人來說很方便,但因為距離我家很近,所以我們是騎車前往。




週日晚上六點左右來到這裡,鐵板座位已坐得滿滿,三友鐵板燒只有一個鐵板檯,一旁是像日式料理的吧檯座位,另一側則擺了幾張可容納四人的桌椅,整間店算算共可容納二十多個客人。

雖然有像日式料理的吧檯,但是這一區沒有專門的師傅服務,食材櫃裡也是空的,不過店內小黑板上寫著有供應手捲和日式小菜。





想省麻煩的我們原本想直接點當日的雙人套餐,可是其中的牛、羊、豬看起來是肉片,我想吃有口感的肉塊,後來便點了包含沙朗牛排、草蝦、花枝、鮮蚵的海陸全餐,再加點一份鐵板豆腐和兩份九層塔煎蛋

套餐類皆附每日例湯、芝麻白飯、季節時蔬和鐵板銀芽,海陸全餐也是只附一份,所以總共又加點了兩碗白飯。

平日中午時段三友鐵板燒有供應商業午餐,可以任選兩樣主菜感覺好划算,我想選A套餐的牛排和雞排。




雖然只點一份套餐,但湯的部份倒是不吝嗇地給了我們兩碗,飲料喝完可自行再續,這天供應的是冰麥茶。

當服務人員送上豬血湯時我整個有眼睛一亮,這種台式鐵板燒店常附的是沒什麼料的玉米濃湯或是自助餐店常出現的紫菜湯,豬血湯並不常見,況且還是豬血放這麼多的豬血湯!

對豬血湯沒有特別的好惡,但太久沒喝再喝到還是有小小感動,加了韮菜珠和少許酸菜的豬血湯滋味挺清爽。



白飯上灑上少許黑芝麻就叫做芝麻白飯。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辣,我們選擇主菜小辣、副菜不辣,避免又吃到上火。

這天的季節時蔬是清炒高麗菜,保留了高麗菜的清甜滋味,而鐵板銀芽則是灑上了黑胡椒顆粒,所以還是帶有黑胡椒的微辣。




切成塊狀的沙朗牛排是加了蔥、蒜、辣椒、洋蔥和黑胡椒醬拌炒而成,調味頗重,但一口大小的牛排飽含肉汁且不失口感,好吃又下飯。





草蝦是煎好後再灑上黑胡椒顆粒,花枝和鮮蚵則是加了蔥、蒜、辣椒和洋蔥乾炒,沒有醬汁,但味道同樣很重、夠台,所以不能時時這麼放縱。




鐵板豆腐用的是雞蛋豆腐,不至於軟嫩到一夾就碎,煎得表面金黃後再灑上黑胡椒粒並淋上些許淡醬油,還能嚐出雞蛋香氣。



這是兩份九層塔煎蛋,別的店通常只有荷包蛋和蔥蛋,這裡不只多了九層塔煎蛋,還有魩仔魚煎蛋耶!不過魩仔魚煎蛋價格就貴很多了。

喜歡九層塔和蛋搭配的味道,是從記憶中的美味蛋餅開始的....

以前樹林娘家千歲廟旁有間生意很好的早餐店,那裡的蛋餅便是將九層塔包入,連醬汁也刷在蛋餅中,咬下去會有醬汁,清香又夠味,那味道真是迷人,但後來那家早餐店沒做了,再也嚐不到的記憶之味更讓人想念。

除非像三杯或是鹽酥雞的九層塔只是為了增加香氣,否則要食用的九層塔就得夠嫩夠鮮,不然乾乾老老的,吞也吞不進去。三友鐵板燒九層塔煎蛋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九層塔很新鮮,咀嚼時完全沒有粗乾的纖維,是簡單卻教人滿足的滋味。


這餐吃下來總共440元,最喜歡的是沙朗牛排和九層塔煎蛋,我覺得比中華路上的宏林鐵板燒和民生路上的欣欣大眾鐵板燒還合我口味(點的菜色也有絕對關係),難怪生意總是不錯,我們用餐的這天也是才入座後不久整間店就客滿了。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