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小公開太久的車會累,所以回程特別安排在宜蘭住宿一晚,這樣路程就能切成兩天來開,如此的渡假才真算是件享受的事,而不是讓身體更疲累。

  
  
  本來只想好要在宜蘭停留,停在哪個鄉鎮倒是沒拿定主意,上旅遊網站發現了和風時尚會館,看起來很新,主打的Villa房型又吸引了我的目光,和風集團在宜蘭地區共有四間飯店,感覺頗有規模,不想再花時間比來比去,很快就決定訂下了。  

  

  後來沒訂我最中意的Villa房型,Villa房型的價格從 $4,800到 $12,000不等,平日七折、旺日八折、假日照定價收費(需另加一成服務費),我們是星期五晚上入住,算是八折價,但這樣的價格還是超出了預算,因為我們在花蓮的民宿就已經住Villa房型了,還是要控制一下才行。

  

  在官網看到最基本「戀戀和風」房型的照片就覺得蠻對我的味,「戀戀和風」定價 $4,200,八折價為 $3,360,我是在旅遊網訂購,還不用再加一成服務費,訂購後只要印出付費明細並在入住時出示身份證即可,很方便。訂好沒多久我就接到來自飯店的電話,除了確認訂房外,還貼心提醒要自備泳衣泳帽享受附贈的溫泉spa。

  

  來到這裡沒泡湯好像怪怪的,附贈的溫泉spa券剛好能讓我們放鬆身心,只是和風時尚會館並沒有溫泉spa設施,要到距此約五分鐘車程的和風溫泉會館使用,可以自行開車或事先預約接駁車,有點麻煩,後來還曾想過要不要直接訂和風溫泉會館,但房型我不是那麼喜歡,又缺乏了新穎的感覺,反正自己有開車,去哪都方便啦!

  

  和風時尚會館是介於旅館和Motel間,這種像Motel一房一車庫的都是Villa房型,我們訂的房型雖然沒有專屬車庫,但車子可以停在飯店停車場,通過服務台辦理check in手續後,服務人員便會指引停車場方向,然後領著我們抵達電梯處才離去,服務很周到。

  
  

  這裡特別布置了一塊庭園,佔地不算大,但有水有綠意,晚上也會播放音樂,讓投宿的旅客除了房間外還有一個可以休息和拍照的地方。

  

  和風時尚會館位於礁溪與頭城交流道出口約300公尺處,交通上很便利,從我們房間窗戶就能看到雪山隧道。

  
  

  這裡的房間裝潢也比較偏像Motel那樣,不會很死板,格局規劃也蠻特別的,像我們這間戀戀和風雙人房,能踩著石板和潔白石子進入房間,把戶外才能享受到的悠間和浪漫也引入了室內。

  
  

  石子上擺放的藤編吊籃充滿濃濃峇里島風情,朋友家有一個,聽說可以承重至百公斤,我覺得坐在上頭搖啊晃啊的有釋壓的效果,但小公卻坐得很擔心,他整個不相信只靠上頭和鍊子和藤籃的連接就能撐起他的體重....

  

  那面中間挖空的綠牆旁就是浴缸,也就是說不管在這房間的哪個地方,幾乎都能看到一同入住者洗澡的畫面,所以最好是跟身體能坦誠相見的人一起來住宿哦!

  

  浴缸旁兩面都是玻璃,為免身體被看光光,記得放下窗簾。

  

  浴缸是這種降板設計的石板浴池,有按摩功能,而且還蠻強力的,七彩燈光則是從上面投射,可以增添洗澡時的浪漫情調。

  

  淋浴間是設在另一頭的角落,同樣是兩面採光,身體很容易被看光光,所以雖然是晚上,我還是把窗簾放下比較有安全感。淋浴間的牆上有蒸氣的按鈕,按了好一陣子都不見有蒸氣跑出,不知是壞了還是怎樣?

  
  

  這裡的床很好睡,而且還是我喜歡的純白床單,房間內可無線上網,但訊號不太穩定。

  

  床上附有日式浴衣,當然不能拿回家,喜歡的話可以跟櫃檯購買,一套八百元。

  

  床的對面擺著37~42吋的液晶電視,躺在床上看電視很舒服,但不知為什麼有好幾個頻道都有雜訊....

  

  迷你吧有飲水機和電熱水壺,除了附上三合一咖啡包和茶包外,還有小點心,底下的冰箱中附贈的礦泉水和小舒跑也都是免費的。

  

  這裡附的是個人拖鞋,比較衛生,也不像紙拖鞋那麼難穿。

  

  花幾秒鐘組裝後就可以將它踩在腳下了,只是腳板比較厚的人可能穿了會不舒服(像小公就是,為免滑倒,最好也別穿進濕滑的浴室中。

  
  

  盥洗檯和電視櫃隔著一面玻璃,前面提到的淋浴間就在其右手邊。

  
  

  備品很齊全,比較特別的是裝這些備品的紙盒,拼起來就是蘭陽平原和龜山島的景致,充分展現出特色。

  
  
  盥洗檯的對面是馬桶,沒有門的設計還真會讓人有點不習慣。

  

  住宿附贈兩張溫泉spa券,只是每次算好要出門放鬆,我的「好朋友」就硬是要跟,千算萬算總算不過它,泡湯我當然就無法享受了,只得讓小公自己一個人開車前往。前往泡湯時要先向這邊的櫃檯領取毛巾,並只能於券後加蓋的期限內使用,但小公泡回來後說不怎麼樣....


  最後介紹早餐部份~

  

  早餐需憑券於指定日期使用。

  
  

  早餐餐廳就位於庭園旁,供應時間是7:00~9:30。

  

  隱藏在竹林造景中的是讓人感到突兀的紅色大門,但卻也讓餐廳帶著一種時尚感。

  

  餐廳內部也有竹林造景,讓人室內、室外傻傻分不清楚....

  
  

  利用流蘇帷幔營造出浪漫和隱私感,又不會讓空間和視覺受到阻礙,而且這裡的空間好寬敞,好有台中餐廳的fu~

  

  除了早餐時段外,餐廳在下午茶、晚餐和宵夜時段亦有供應餐點和飲料,沒有安排其他行程的人可以考慮訂購搭配下午茶或晚餐的特別住房方案。

  

  早餐供應的是中西式自助餐點,不過看來中式居多。

  

  難得的我會比較想吃中式蕃薯粥,因為那鍋蕃薯粥的濃稀程度剛好就是我愛的。
  
  

  這邊還有生菜沙拉、麵包、蛋糕、水果和優酪乳等。

  

  好久沒吃這種台式的蕃薯粥配小菜當早餐了,這一餐突然覺得有夠美味!

  

  小菜中還有供應宜蘭特產,我拿了一些鴨賞和粉肝,平常不是很愛吃這些東西,在這裡多少可以吃一點。

  
  

  本來還想吃一點麵包,但沒用的我輕易地就飽了,只好直接進入水果、咖啡的尾聲模式。


  整體來說和風時尚會館的服務、戶外空間、餐廳和房間設計我都還蠻喜歡的,下次想住住Villa房型,只是那看來高檔、附有獨立泳池和KTV的房型我應該永遠也住不起吧!哦不,是我不會游泳,不需要住到有泳池的房型XD



  和風時尚會館: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段56號
   03-9777711
    check in 15:30 / check out 11:00
   和風時尚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