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不交談不知道他的內涵,正如有些食物,不品嚐無法想像它的美味, IamKaKi黑屁屁甜柿就是這樣的東西。

  

  這已經是我第二年接到黑屁屁甜柿的試吃了,這代表兩件事:第一,秋天又來了;第二,黑屁屁甜柿的美味真的不容懷疑。如果曾看過我一年前的食記,就知道一年前的我對柿子還沒什麼好感,連接這試吃都接得很猶豫,可以說是 IamKaKi 破解了我這麼多年來對柿子留下的壞印象,很妙的是,剛剛找一年前的那篇食記時,才發現沒刻意算計,但非常巧的,這兩篇食記竟是隔了一年的同一天發文!

  

  我這次收到的同樣是六顆的禮盒包裝,久違的黑屁屁甜柿還是一樣醜,不,細細觀察,其實和去年的黑屁屁甜杮醜的程度又不太一樣,甜柿子.也有部落格!是這麼說的:

  「黑屁屁甜柿子的屁股上,都會有自然形成的黑色大理石花紋。而且就像人的指紋一樣,每粒屁股上的黑色花紋都是獨一無二,沒有重複!倘若在轉色期,天氣變化程度越劇烈,黑色紋路越明顯與多樣化。」

  

  真的,醜的只有屁屁,翻過來每顆都長得柿模柿樣,而且看得出來, IamKaKi 特地摘採熟度不同的柿子,讓我一拿到就可以吃,然後其他還沒輪到進我肚子裡的柿子們,可以視軟硬甜淡喜好決定食用的時間。

  

  近看每顆柿子上還有一層白白的果粉呢!

  

  今年的黑屁屁甜柿黑色紋路比去年明顯,那代表山上的天氣變化劇烈囉!只是認識它以後,原本覺得難看的黑色紋路,竟然也越看越迷人,而且彷彿是在為它的美味程度掛保證。

  

  剛拿到時,就發現這顆的顏色和其他明顯不同,摸起來也有一些軟度,我知道該先吃它,但由於感冒的關係,吃什麼都無味,不想蹧蹋了甜柿的美味,就暫時讓它再住在冰箱幾天,怎知那天要吃時,這顆柿子已經軟到誇張,由於切出來的樣子稀爛不完整,我就沒拍照了,這也逼得原本不想嚐試軟柿子的我和小公不得不吃,結果....超甜超多汁,而且不像有些水果熟透了會有點臭臭的,原來軟柿子是這等美味,這甜度不輸日本的哈密瓜啊!

  

  嚐了軟柿子後,再挑了顆帶著些微軟度的黑屁屁甜柿來比較,這下總算可以拍下切好的照片了。

  
 
  雖然說黑屁屁甜柿已在樹上自然脫澀完全,是可以帶皮吃的,但因為在冰箱冰了幾天,外皮有些乾皺,所以我還是將皮削去,但是如果想要整顆豪邁大口咬,真的可以不用去皮,這樣拿起來也會比較穩XD

  

  柿子越熟甜度是越加倍的,所以這顆柿子和前一顆相比,甜度有減少一點,但還是很甜啊!而且這樣有點軟、有點脆的口感是我個人偏愛的。

  

  不用多說,看照片就知道它的香甜多汁,還不知道秋天是什麼味道嗎?讓黑屁屁甜柿告訴你!


  ★【試吃推薦】IamKaKi甜柿(黑屁屁)~高山培育 產地直送



  IamKaKi甜柿:0988-060567
    MSN/eMail:IamKaKi.com@gmail.com
    甜柿.也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