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耐吃的食物,往往單純自然不需要祕方;
  最耐穿的衣服,往往俐落簡單不需要花俏;
  最耐看的人兒,往往乾淨純粹不需要濃豔;
  所以最耐用的日用品,當然也是越純淨天然對身體才是最完美的呵護。

  

  天然,說簡單也不簡單,
  正因為我們都曾一時迷戀花俏濃豔,
  才更了解天然的舒服可貴,
  但,也因為這一時的迷戀,
  很多東西改變了,
  純正的天然變得更加稀有珍貴。

  

  馬賽是法國的第二大城,
  名聞遐邇的馬賽肥皂便是產於馬賽,
  十四世紀時,製皂技術就已傳進了那個步調緩慢的城市,
  但是直到十七世紀才被發揚光大,
  當時法王路易十四也頒訂了法令,
  並把肥皂製造獨佔權交給馬賽,
  嚴格要求肥皂製程及成份,
  而創立於1900年的MARIUS FABRE,
  一路堅持恪遵古法製程,
  這純粹天然的好物才得以傳承。    

  

  古法規定馬賽肥皂的成份必須有72%是天然植物油,
  且不得含有任何非天然的人工添加物,
  因為原料天然溫和,
  所以更適合敏感性或是嬰兒的細嫩肌膚,
  而且馬賽肥皂可生物自然分解,
  又不採用動物測試,
  自然也守護了地球與我們生存的環境。

  

  我這次使用的是法鉑的魔術方塊系列,
  也就是最經典的馬賽皂,
  有棕櫚油和橄欖油兩種,
  我拿到的是橄欖油的,
  100%由法國原裝進口,
  是使用72%的純植物油加上水與南法Camargue區的海鹽製成,
  連橄欖都是配合產季採收製作。
  小時候一些化妝品和保養品並不是那麼精緻多樣,
  我就常常使用橄欖油來護髮和做皮膚保養,
  所以關於它的好,
  我可是從小就知道呢!

  

  橄欖皂呈現淡淡的綠色,
  並透著原始舒服的味道,
  稱不上香或好聞,
  但聞再久也不會覺得膩。
  最基本的200g大小要整塊拿起來洗其實也不是那麼好握,
  所以可以視用途及使用習慣分切成適當的小塊,
  我是直接拿菜刀來切,
  反正它是天然成份,
  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切許多,
  開封後建議一年內使用用畢。

  

  使用時稍微打一點水,
  就很容易起泡,
  泡沫十分細緻,
  對皮膚當然也沒有任何刺激性,
  洗後肌膚清爽無負擔,
  肌膚表面有一種被溫和滋潤的感覺,
  完全不會覺得乾澀,
  也很容易沖洗,
  洗臉、洗澡、甚至洗頭都可以,
  也能用來洗貼身衣物,
  可以稱得上是萬用,
  一用就能夠了解天然且實在的好物不會被時代淘汰的原因了。



  法鉑馬賽肥皂

    全省經銷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