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65-1小

頂味執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光明路70號
電話:02-89731000 / 02-89732000
FB粉絲專頁:頂味執餃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IMG_6597
IMG_6600

初聞頂味執餃,是個人FB上的朋友在團購,看到這名字,總忍不住會多注意一下,相信不少人也一樣。

好奇查詢了相關食記,發現多數對頂味執餃都有極佳評價,看來是值得一嚐的水餃。沒想到幾天後,我便收到了試吃邀約,只是是否要接受試吃心中還是頗掙扎,畢竟我和豬肉交惡是從小持續至今的事實,能不能接受只有自己心中那把主觀的尺可以衡量,雖然近來也買過幾家喜歡的冷凍手工水餃,不過對於店家提供的試吃,總不好因為個人對豬肉的排斥而影響評價、或是試吃後才回覆或寫下「我本來就討厭豬肉」這種既定且無建設性的文字,於是將個人不喜豬肉的事實和試吃原則回覆予店家,店家也能接受,且在電話中明確表示對於口味的好壞評價他們都能虛心接受,口味這事本就因人而異,無法保證人人喜歡,惟對食材品質和健康的堅持他們是不會改變的,也因為如此,決定了我和這美味水餃的相遇!

IMG_6552
IMG_6561

頂味執餃的水餃口味多達十幾種,也有扁食和餛飩可選擇。

本來店家是要我以自行購買的角度挑選三種口味,但補上頂味執餃的強項是海鮮系列,還特別推薦海之味鮮黑豚水餃,最後在考量個人喜好和配色的情況下,我選了三星蔥鮮黑豚鮑層塔鮮雞肉墨玉翡翠瑤柱三款,雖然很想試試店家推薦的海之味鮮黑豚水餃,可是覺得紅麴餃皮的它會和紅胡蘿蔔餃皮的三星蔥鮮黑豚水餃相近,呈現出的視覺效果會沒那麼好,說來我還真是心機組的XD

IMG_6601

只是選定後店家又再詢問我喜不喜歡吃蔬菜、敢不敢吃辣等問題,最後收到的水餃比我原先想像的還大箱,打開來裡頭竟然有六包,店家自豪的海鮮系列特別以綜合海鮮方式出貨,一次就能嚐到菠菜草蝦黑豚墨玉翡翠瑤柱海之味鮮黑豚三種海味,還另外用夾鍊袋裝了韭黃鮮黑豚玉米鮮黑豚水餃各一顆讓我試吃,算算總共可以嚐到十種水餃口味,好開心啊!

不是很能吃辣,最近又因為火氣大更不能吃辣,但店家還是附了一小袋飈悍醬讓我試味道,不過特別提醒其悍勁兒,要我食用時別太衝動。

飈悍醬主要使用鬼椒,再加入燈籠椒、朝天椒、雞心椒和巧克力椒以手工釀造、低溫發酵製成,看成份就知道它是狠角色了吧!因為真的怕辣度是我無法想像的,所以一開始不敢直接試味道,而是取一咪咪加入和風醬油中,發現辣度沒有那麼可怕後,才敢用筷子蘸一點直接吃,是真的蠻辣的,但不是會讓人不舒服的辣,而是帶著辣椒的自然辛香味,也沒有油膩感,很推薦嗜辣的人試試。飈悍醬有單賣,一罐是150元。

IMG_6609

光看頂味執餃這店名就能感受到店家對於每一顆水餃所投入的用心與熱情,袋子上所印的「懸命執著 目標頂味」八個字就是店名的由來,也是讓平凡水餃變得不平凡的關鍵。

堅持使用天然且優質的食材,不添加防腐劑、化學添加物與味精,清洗蔬菜的最後一道工序必經過RO逆滲透水,且製作過程皆位在18度C以下的室內空間,完成後急速冷凍封裝,為的就是確保衛生,也讓消費者在品嚐美食時不用賠了自己的健康。

IMG_6566

夾鍊袋的設計可幫助開封後的水餃仍能保鮮,雖然是冷凍水餃,但我收到的每一包水餃可都是出貨前一晚才包好的,新鮮得很呢!

頂味執餃是以冷凍宅配方式送達,收到後需立即放入冷凍保存,因為未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標示為一個月,但若要感受食材最完美的滋味,則最好在一週內品嚐,看到這就知道不是因為試吃才會收到這麼新鮮的冷凍水餃了吧!

IMG_6568

包裝上印了各種口味的水餃名稱,不過實際供貨狀況還得視食材取得情況而定,且店家還會不定時研發出讓人眼睛一亮的新口味,水餃的世界可一點都不狹隘呢!

IMG_6569

用心製作好的水餃當然不能毀在失敗的調理方式上!放心,包裝上印了煮、蒸、煎水餃的方式,還能利用懶人最愛的大同電鍋輕鬆調理水餃。

IMG_6572
《高麗菜鮮黑豚水餃(25顆)/$150》

IMG_6558
《韭菜鮮黑豚水餃(25顆)/$150》

IMG_6578
《三星蔥鮮黑豚水餃(25顆)/$200》

IMG_6589
《鮑層塔鮮雞肉水餃(25顆)/$225》

IMG_6595
《娃娃菜豆皮絲水餃(25顆)/$250》

IMG_6587
《綜合海鮮水餃(15顆)/$300》

頂味執餃
的水餃類大多是一包25顆,但海鮮系列則是一包15顆。

海鮮系列用料高級,成本當然也反應在價格上,海之味鮮黑豚水餃平均一顆要價25元,是所有水餃中最高貴的,再來是墨玉翡翠瑤柱水餃,一顆要價20元,菠菜草蝦黑豚水餃則排名第三,一顆15元。

店家寄來的綜合海鮮口味是以上三款各有5顆,只是訂單上沒有這個選項,若也想一次嚐遍三種鮮美海味,就必須特別詢問店家了。

其他口味水餃價位則落在$6~$9 / 顆,以其個頭和用料看來,其實定價很合理。

IMG_6615
IMG_6610
IMG_6620

頂味執餃的水餃不只內餡口味多,就連餃皮也很有變化,白的、黑的、紅的、橘的、紫的、黃的、綠的,豐富的色彩實在誘人,還沒煮就好想大口咬下去呀!(←胎胎請冷靜XD)

IMG_6632
IMG_6649

雖然可煮、可蒸、可煎,但我覺得還是水煮最能表現食材風味和餃皮口感,後來也有嘗試作煎餃,是煎得挺漂亮,但是第一次起鍋內餡沒有熟透;很少用煎的方式來調理水餃,時間和加入的水量還得再拿捏,這部份如果有再練習並一次成功會在FB粉絲團上報告,不過若是比較容易熟的鮑層塔鮮雞肉水餃和內餡本就是半熟狀態的娃娃菜豆皮絲水餃就比較不會有沒熟透的問題。

煮水餃的水量一定要多到能蓋過每顆水餃,當然水餃不需事先解凍,照包裝上的說明去煮即可,但是煮的時間未必會跟上頭寫的一樣,煮到水餃浮起就熟了。店家特別提醒,因為娃娃菜豆皮絲水餃的內餡是事先拌炒過的半熟狀態,所以不需煮太久,和其他口味一起煮時我也是中途才將它放入鍋中,如此才不會煮到過爛。

IMG_6654
IMG_6661
IMG_6665
IMG_6662

白色餃皮:高麗菜鮮黑豚水餃、韭菜鮮黑豚水餃、玉米鮮黑豚水餃、娃娃菜豆皮絲水餃。

黃胡蘿蔔餃皮:韭黃鮮黑豚水餃。

紅胡蘿蔔餃皮:三星蔥鮮黑豚水餃。

紫山藥餃皮:鮑層塔鮮雞肉水餃。

菠菜餃皮:菠菜草蝦黑豚水餃。

墨魚汁餃皮:墨玉翡翠瑤柱水餃。

紅麴餃皮:海之味鮮黑豚水餃。

一顆顆飽滿的水餃已十分討喜,各色餃皮大集合的畫面更是讓人食指大動,我們就....不喊開動自動開動吧(^Q^)

IMG_6746
IMG_6749
《高麗菜鮮黑豚水餃》

頂味執餃的豬肉使用的是當日採購的黑豬後腿肉,新鮮無腥,和我喜歡的一二三水餃相比,肉沒切得那麼細碎,比較有吃到肉的實在感,不過對於害怕豬肉的我來說,就稱不上是優點。

高麗菜堅持採用梨山高冷高麗菜,並加入些許三星蔥增加香氣,鮮甜多汁。反而黑豬肉系列水餃我覺得作成煎餃比較好吃,可能因為外皮帶著些微焦香氣和酥酥口感,所以分散了我對豬肉味道和口感的注意力吧!

IMG_6752
IMG_6760
《韭菜鮮黑豚水餃》

韭菜鮮黑豚水餃使用的是吉安三寶之一的白頭韭菜,香氣足且較沒辛嗆味,比高麗菜黑豚口味還得我心。

IMG_6737
IMG_6740
《玉米鮮黑豚水餃》

玉米鮮黑豚水餃使用的是綠巨人的玉米粒,雖然一咬開就有一股玉米甜香撲鼻而來,不過玉米粒沒有一二三的玉米豬肉水餃那麼多,喜歡豬肉鮮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樣不喧賓奪主的玉米,但是豬肉在我心中不會是主角,所以就這口味來說,我還是偏愛一二三的。

IMG_6721
IMG_6725
《韭黃鮮黑豚水餃》

韭黃鮮黑豚水餃的韭黃來自台中清水,香氣較韭菜溫和,口感也較韭菜細緻,不喜韭菜味的人可以試試這個口味。

我一直都很喜歡韭黃,配上黃胡蘿蔔餃皮更感覺因色增味,不過當然更期待能有韭黃鮮牛肉水餃,在我心中韭黃和牛肉是絕配,小時候還不是那麼能接受韭菜的獨特氣味時,便已經愛上在外省餐館嚐到的韭黃牛肉呢!

IMG_6730
IMG_6732
《三星蔥鮮黑豚水餃》

宜蘭三星蔥聲名遠播,價格本就高於一般蔥,一遇天候不佳,更常飆漲到碰也不敢碰的程度,不過甜而多汁香氣足且蔥白又多,和黑豬後腿肉搭配提升了水餃的鮮甜味,所以店家還是堅持這錢得要「開落去」啦!

IMG_6676
IMG_6679
《鮑層塔鮮雞肉水餃》

什麼是鮑層塔鮮雞肉水餃?就是包入了杏鮑菇、九層塔和去皮後的仿土雞雞胸肉的水餃,因為去皮雞胸肉油脂少,熱量也低於豬肉或牛肉水餃,很適合正在控制熱量的人食用。

熱量雖然少了些,但鮑層塔鮮雞肉水餃可是美味不減,因為搭配了有水分和帶脆的杏鮑菇塊,所以整體嚐來一點也不覺雞胸肉乾柴,九層塔則增添了明顯香氣。不是三杯口味,少了重油重鹹的負擔,也因為食材的搭配,讓人不覺有委曲的感覺,這一款我個人很喜歡,即使夏天面對它也不會沒有食慾。

IMG_6683
IMG_6685
《娃娃菜豆皮絲水餃》

竟然會使用娃娃菜來製作水餃!雖然是奶蛋素款,但也讓我躍躍欲試,終於明白為什麼店家要問我喜不喜歡吃蔬菜了。

娃娃菜豆皮絲水餃並不只有娃娃菜和豆皮絲,還和高麗菜、香菇、紅蘿蔔絲、香菜、粉絲以及蛋一起拌炒,匯集了蔬菜的甘甜和豆皮絲吸收了香油的好滋味,這款我也很喜歡,不像一般素水餃有菇蕈類的怪味。本以為喜歡豆皮的小公也會喜歡,結果他還是偏愛包了新鮮肉餡和高貴海鮮的口味。

IMG_6690
IMG_6696
《菠菜草蝦黑豚水餃》

三款海鮮系列水餃的個頭都比其他口味水餃大上一號,不這樣怎麼包入整隻大草蝦、整顆干貝和澎湃的海味呢?o(^O^*=*^O^)o

新鮮草蝦得先經過去頭、去尾、挑去腸泥的動作,不是買方便現成的蝦仁,因為這樣才能掌握草蝦新鮮的程度,也能避免蝦仁添加了硼砂的可能,客人吃進嘴裡的彈脆蝦肉,是新鮮的保證,而非化學的偽裝,美味程度當然也無庸贅言。

IMG_6667
IMG_6673
《墨玉翡翠瑤柱水餃》

一顆水餃20元很貴?別在還不了解內涵前就先下定論!

這顆水餃包了整顆S級干貝,還吃得到北海道干貝絲,黑豬後腿肉和梨山產的大白菜也沒少,還以墨魚汁作為餃皮,一顆賣20元真的不貴不是嗎?

IMG_6701
IMG_6709
《海之味鮮黑豚水餃》

頂味執餃最高檔的海之味鮮黑水餃就更不簡單了,干貝絲和草蝦這一顆裡通通有,還有曼波魚、花枝、黑豬後腿肉、葫蘆瓜與膠原蛋白,這一顆水餃,充滿了美味與營養,鮮美的海味每一口都教人好滿足!


頂味執餃的海鮮系列真的款款實力堅強,外頭沒見過的鮑層塔鮮雞肉水餃和娃娃菜豆皮絲水餃我個人很愛,黑豬肉系列則不會讓喜歡肉餡的朋友失望,推薦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個執著於讓水餃達到頂味的品牌,住台北市或新北市的人方便的話可以親至位在三重的店面購買哦!


食在遊趣‧Joyce

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joycelee41

食在遊趣@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JoyceLee41
食在遊趣@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L.asp?PerNum=2352
食在遊趣@PIXNET:http://joycelee41.pixnet.net/blog
食在遊趣@中時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joycelee/

合作‧邀約聯絡信箱:joycelee41@gmail.com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