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就是很高調在喜歡咖哩飯的人,所以當我收到魔術食品寄來的試吃邀請,看到主角之一是咖哩飯,就很難拒絕,而且魔術食品的背景和品質在之前試吃時就已非常清楚,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再來複習一下,魔術食品是「日本摩斯漢堡集團」來台投資設廠的關係企業之一,針對個人和餐飲店家,販售不同規格、包裝的生鮮、熟食和醬料等產品,各項產品可透過魔術食品線上購物購買,部份商品亦能在百貨超市直接購得,像之前介紹過很美味的炸雞腿塊和很適合下酒的雞翅在SOGO百貨超市、新光三越百貨超市、微風廣場超市、惠康JASON超市、大樂量販等都買得到。


這次試吃的是新推出的魔術巧廚系列商品,目前有咖哩飯和義大利醬拌麵可供選擇,都各推出三種口味。


魔術巧廚的咖哩飯和義大利醬拌麵每盒重量約為380g,需冷凍保存,未開封下保存期限為一年,盒子是可微波材質,家裡有微波爐的話不需事先解凍、不需動用瓦斯和鍋碗,按下微波加熱鍵幾分鐘後就能食用,非常方便。




咖哩飯建議調理方法:


調理方式:請先撕開產品左下角處(黑色標示處),無須解凍直接微波即可

A.營業用(1800w):微波加熱3分鐘即可
B.家庭用(800w):微波5分鐘後,請稍微攪拌後,再微波1分鐘即可
C.電鍋:請將咖哩飯更放至餐盤中,放入半杯水,蒸熱即可



義大利醬拌麵建議調理方法:


調理方式:請先撕開產品左下角處(黑色標示處),無須解凍直接微波即可

A.營業用(1800w):微波加熱2分鐘後,請攪拌後,再微波30秒即可
B.家庭用(800w):微波5分鐘後,請稍微攪拌後,再微波3分鐘即可
C.電鍋:請將義大利醬拌麵更放至餐盤中,放入半杯水,蒸熱即可
D.平底鍋: 請先解凍後,使用平底鍋回鍋拌炒加熱

也就是說,就算家中沒有微波爐,也可以利用電鍋和平底鍋調理,像我的咖哩飯就都是用蒸的、義大利醬拌麵都是用平底鍋拌炒加熱,調理前都有先退冰。





並不是那麼不愛吃白飯,只要是咖哩飯,就能喚起我對白飯的熱情,所以我也喜歡自己煮一大鍋咖哩來配飯。只是,我可以說咖哩飯幾乎都吃不膩,但總得考慮小公是否和我一樣,而且大熱天在廚房裡煮咖哩飯也是一種折磨啊!


曾經,一早就想吃咖哩飯,但在便利商店買了微波咖哩飯後,發現咖哩的味道是沒太大問題,但白飯失敗了,太濕太黏沒有口感的白飯,是會壞了我吃咖哩飯的興致的。


還有,咖哩和飯一定要分開,所以我喜歡用盤子裝咖哩飯,白飯放一邊、咖哩放一邊,不全拌在一起,吃的時候每一口都是一點飯加上一點咖哩,這是我吃咖哩飯時的小龜毛。


魔術巧廚的咖哩飯就是符合我龜毛要求的包裝,上層是咖哩、下層是白飯,不混在一起,調理時我也是兩者分開,最後再裝在同一個盤上。





我必須說,魔術巧廚咖哩飯讓我驚豔的不是咖哩,而是白飯!


雖說是熟食,但未加熱前的白飯部份看起來像是半熟,帶點硬度,我想這也是它再次加熱後還能保有好口感的主因吧!


蒸熟後的白飯粒粒分明,帶著讓人光看就胃口大開的光澤,嚐來彈Q香甜,不說會以為我是在日本吃到這咖哩「飯」。



《法式多蜜牛肉咖哩飯》

成份:白飯(嚴選CNS一等米)、紐西蘭牛肉、紅蘿蔔、調味料、洋蔥、糖、咖哩、食用油、紅酒、澱粉、鳳梨






法式多蜜牛肉咖哩飯的色澤特別深,口感也特別濃郁,使用紅酒、洋蔥和多種咖哩辛香料熬製而成的多蜜咖哩醬滋味偏甜,帶有一股果香,還好帶著微辣,稍微可以解膩,但因為和自己平常習慣吃的日式咖哩味道差異大,對我而言比較不是那麼順口。


這款沒有馬鈴薯,但紅蘿蔔和牛肉還不少,魔術食品使用的是紐西蘭牛肉,煮得軟而不爛保有口感,不是只有咖哩醬而沒有料,嚐來不會有空虛感。



《洋風野菜豬肉咖哩飯》

成份:白飯(嚴選CNS一等米)、國產豬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咖哩、食用油、澱粉、蘋果、紅酒、鳳梨







洋風野菜豬肉咖哩飯味道也是偏甜,但沒有法式多蜜牛肉咖哩飯那麼甜,這甜是蔬菜混著水果的甜味,較為自然不膩口。這款是微辣,辣度沒有法式多蜜牛肉咖哩飯那麼明顯。


洋風野菜豬肉咖哩飯咬得到一塊塊的紅蘿蔔、馬鈴薯和豬肉塊,豬肉是國產豬肉,因為我不敢吃豬肉,所以大多挑掉,只有試一小塊了解口感。和牛肉比起來,豬肉塊的口感比較硬,肉的纖維感明顯。



《日式和風豬肉咖哩飯》

成份:白飯(嚴選CNS一等米)、國產豬肉、馬鈴薯、洋蔥、調味料、醬油、味霖、咖哩、鮮奶油、食用油、優格、澱粉、蘋果、鳳梨、香辛料、食鹽






應該說我還是比較習慣日式咖哩的味道嗎?雖然成份看來複雜許多,但是這款的味道卻不複雜,很順口的甘甜,和我自己煮的日式咖哩比起來,雖然沒有那麼濃郁,但同樣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好滋味。


日式和風豬肉咖哩飯法式多蜜牛肉咖哩飯一樣是中辣,不過我覺得辣度沒有那麼明顯。


這款沒有紅蘿蔔,而是馬鈴薯和豬肉塊,豬肉塊感覺沒有洋風野菜豬肉咖哩飯那麼硬,不過對我來說,仍比較希望是馬鈴薯和牛肉的組合。


三款咖哩飯中我最愛的是日式和風豬肉咖哩飯,但可惜的是,因為這一盤的蛋打的時候不小心被我的手指給戳破了,不完美了!所以後來我就很任性地蒸好的咖哩醬也不先攪勻、飯也亂弄,賣相看來不太好XD




《奶油鮮菇義大利醬拌麵》

成份:義大利麵(杜蘭小麥製成)、洋蔥、鴻禧菇、杏鮑菇、鮮奶油、沙拉油、香菇、調味料、白酒、蒜頭、培根、香辛粉、澱粉


我承認這照片的光線完全不對,你們也知道的啊,最近的天氣總是瞬間風雲變色,明明前幾分鐘還是好天氣,才要拍照就烏雲密布、雷聲大作,害我整個不連戲啦!(咦?)






雖然色調不佳,卻無礙這款奶油鮮菇義大利醬拌麵的美味,以為會是容易膩口的奶油味,卻因為加了鴻禧菇和杏鮑菇,增加了口感和鮮甜滋味,不能不提的還有如同加入濃湯中那般細碎的培根末,有培根鹹香味卻沒有油膩感。


我以先解凍再放入平底鍋中拌炒的方式加熱,麵條的口感不至於爛,但偏軟了些,不知道以其他方式調理會不會好些?




《海鮮XO義大利醬拌麵》

成份:義大利麵(杜蘭小麥製成)、洋蔥、調味料、蘭花蚌、XO醬、蝦仁、特砂、醬油、蒜頭、芥末子、沙拉油、鹽






這盤弄好後讓我忍不住想起了新加坡加了黑醬油的炒粿條,只是粿條變成了粗米粉XD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撕開包裝時麵條還留下完整的證據,一拌炒後就斷成一段一段@@


海鮮XO義大利醬拌麵裡吃得到蝦仁和蘭花蚌,蝦仁的脆度是不明顯,但蘭花蚌還是維持著QQ的口感,此外,也咬得到明顯的洋蔥。


調味部份感覺蠻像日式炒麵或我之前在北海道上湧別鬱金香公園外吃的海鮮燒那樣,甜甜鹹鹹,味道蠻重的,不同的是,這個沒有薑味或紅薑味,而且雖說是微辣,但辣度卻讓人完全無法忽略,是這回試的所有產品中味道最重也最辣的。




《茄汁雞球義大利醬拌麵》

成份:義大利麵(杜蘭小麥製成)、國產雞肉、鴻禧菇、青豆仁、蕃茄、豬肉、洋蔥、香辛粉、味霖、調味料、白酒、食用油、鮮奶油、澱粉、鹽






這款調理好後麵條最具口感,是不至於到像現煮的那麼彈牙,但表現已算不錯。


不是單純的蕃茄肉醬麵,因為裡頭還有兩顆雞球,因為是雞肉製成,所以不是那麼富油脂,但是我喜歡,因為雞球讓這款整個豐富起來了。


蕃茄肉醬的滋味帶蕃茄的甜,酸度則較不明顯,加了鴻禧菇對我來說有加分的效果,但是我不喜歡青豆仁,這口味很經典,是老少咸宜的味道。



魔術巧廚的義大利醬拌麵麵條的口感對我來說不特別優,但是每款和市面上的相比還是有其特別處,可以一試;而說到咖哩飯我就覺得真的是強在白飯部份,因為飯的好口感,讓這咖哩飯雖然是微波食品,卻像是現煮般。反正冷凍可以存放一年,對隨時想吃咖哩飯或是已經吃膩超商微波食品的人來說,真的可以備個幾盒,帶去公司當午餐也不錯。



2009.05.28食記:★【試吃】魔術食品 炸雞腿塊 / 雞翅 / 濃湯~在家品嚐日式速食風味
2009.10.19食記:★【試吃】魔術食品 牛肉堡排 / 雞肉堡排 / 香檸雞肉堡排~想吃漢堡自己來




魔術食品服務電話:02-26890108
魔術食品 Magic-Food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