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美食市場一段時間就會出現很明確的流行主題,要說最近的主題是拉麵,我想應該沒有人有異議吧!


不喜歡跟隨流行去排隊,覺得好吃的東西應該是經得起考驗的,不會退了燒就變了口味,好啦!其實這是我懶惰和反骨的藉口。




麵家三士是去年十月引進台灣的拉麵店,來自九州鹿兒島,承襲老店我流風的祕傳風味,可是不管是麵家三士我流風這兩間店我之前都沒聽過,孤狗了一下,是沒找到九州有麵家三士的店舖,倒是看到不少橫濱店的食記。





去年十月開的麵家三士台灣一號店位在信義區的ATT 4 FUN五樓,最近二號店又在MOMO百貨B2開幕,但也許是名氣遠不如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和來自九州博多的一風堂,關於麵家三士的口碑和報導並沒有猛烈地持續攻擊我,這反倒讓我對它有了好感,還有一個對它產生好感的重要原因,就是它來自九州!我並不想在炎熱的台灣挑戰嚴寒北海道那重油重鹹的拉麵口感,至於同樣來自九州的一風堂,我實在難忘在大阪梅田品嚐時對它產生的好感,所以會找個離峰的時間去吃吃看。





這天和好友在信義區共享下午茶,吃完甜的想吃點鹹的,好友提議到ATT 4 FUN麵家三士;我怕熱又不是很愛喝湯,當時只想吃沾麵,所以決定先來看看,如果有沾麵就吃,沒沾麵的話除非看來夠誘人,否則就放棄,結果看了櫥窗裡的模型後便毫不猶豫走進店內了。





約三十坪的空間設了58席座位,但是不感覺狹隘,因為有一整面透明的玻璃帷幕擴大空間感,並能透過玻璃欣賞信義區的景致。


牆上維新三傑和坂本龍馬的巨幅水墨畫出自日本繪畫大師茂本秀吉之手,其筆下的人物都神韻逼真、線條迷人,這畫放在不大的店內竟有大氣磅礴之感,讓人不得不讚嘆啊!


但,麵家三士和維新三傑及坂本龍馬有何相干?我能想得到的是其中二傑是薩摩藩人,即現今鹿兒島,然後勒???


原來維新三傑和坂本龍馬改變了日本,而麵家三士以拉麵維新為志向,期許用同樣的精神將拉麵推廣到全世界,讓我吃個麵都忍不住抖擻了起來XD




龍馬さん看著我吃麵,我要表現好一點!(喂~)




一翻開菜單看到摺頁合起來就是一碗華麗三士拉麵的照片,真的很華麗,華麗到我都覺得有帥氣執事會來為我服務了。(這位太太....)




麵家三士供應的餐點在拉麵店裡算是豐富的了,七款拉麵、三款沾麵,還有燒肉飯、炸物、小菜和飲料,拉麵配料可以加價增加,也能升級成拉麵套餐,官網上就能看到全部菜單。





桌上附有一整壺冰開水,還有醬油、辣油、胡椒、七味粉等調味料,冰開水是吃拉麵時必備,但調味料我覺得就派不上用場,除非有點小菜。






《鹿兒島三士拉麵/$160+1成》

好友選了店內最基本款的鹿兒島三士拉麵,但同樣有特製玉子(半顆)和叉燒肉(一片),還有基本配料木耳、豆芽菜和筍干。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口頭詢問湯頭的口感要較淡還是正常,選了正常之後還是可以加白湯調淡,所以建議先選正常。


我試喝了一口,正常湯頭香濃順口,不會死鹹,在日本拉麵中已經算是比較合台灣人口味的了,不過若吃完麵想要單純喝湯,還是得加些白湯比較適口。




吃沾麵的話桌上有祕笈可閱讀,一面是中文、一面是日文,雖然授課先生是龍馬さん,但叛逆如我還是直接挑了看中意的步驟三:隨便吃XD





《魚介豚骨沾麵/$220+1成》

沾麵以湯汁的顏色分為金、黑、赤三色系,比較想吃黑色系的漆黑味噌沾麵,因為裡頭加入了我愛的黑芝麻,後來想想,第一次來還是先試比較基本的金色系魚介豚骨沾麵好了。


上桌的魚介豚骨沾麵有一碗麵、一碗湯汁和一盤配料,配料同鹿兒島三士拉麵,即特製玉子半顆、叉燒肉一片、木耳、豆芽菜和筍干。


麵家三士的叉燒肉很特別,不是一般用繩子捆綁滷製的那種,而是以炙燒的方式製作,所以不是圓圓的,看來也比較具口感,但是這種的....一看就絕對是我不敢吃的,所以就麻煩好友幫我解決了。


特製玉子味道稍鹹,但煮得恰到好處,半熟蛋黃口感滑潤,蛋白也沒有完全熟透。





吃的時候可以把木耳、豆芽菜和筍干放入湯汁中,將麵條蘸上湯汁時再一起夾起放入口中。這裡使用的是中粗麵條,雖然我平常愛細麵多些,但這Q彈適中、口感極佳又沒有鹼水味的麵條還是讓我忍不住稱讚,灑上了白芝麻和海苔絲也增加了迷人的香氣,再搭上爽脆的木耳、豆芽菜和筍干,美味呀!


麵條的份量看起來很多,其實底下還有一塊濾水的小木板,即使如此,麵的份量感覺還是比拉麵多,但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不會變得濕爛,怎麼捨得停下筷子呢?


魚介豚骨湯汁正如其名,是加入了魚貝類和豚骨所製作,裡頭還吃得到碎碎的叉燒肉塊,因為已充份吸收湯汁味道,如果是瘦肉的部份我就敢吃。


魚介豚骨湯汁搭配中粗麵條吃鹹淡剛好,也絲毫沒有油膩感,吃完麵要喝湯的話就要加入白湯,不過我並沒有嘗試。



這次品嚐麵家三士覺得很合口味,還會找機會再訪,不過也應該是吃過一風堂後了。


台灣拉麵專賣店:
2011.12.02食記:★【京站 - 下班第一站】誠屋拉麵~來自大阪的拉麵屋
2011.06.20食記:★【板橋環球購物中心】樂麵屋~先填問券再吃麵




麵家三士(ATT 4 FUN信義店):台北市松壽路12號5樓
02-77375188
Ramensanji - 麵家三士
麵家三士FB粉絲專頁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