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在日本看到白木屋時,我還以為台灣品牌白木屋已將觸角伸進日本了,定睛一瞧,此白木屋非彼白木屋,台灣的白木屋是賣蛋糕喜餅的,日本的白木屋則是居酒屋。




台灣的白木屋是賣蛋糕喜餅的,相信大多數人都和我有相同的認知,所以除了生日、結婚、彌月,會特地走進去的人不多,不過就在我還這麼以為的時候,白木屋已經有了改變....





一年前白木屋在桃園開了旗艦館,該址原本是公爵西餐廳,佔地十分寬敞,而白木屋旗艦館和一般白木屋門市不同的是那裡還提供餐飲服務,供應排餐和義大利麵等。


畢竟白木屋的特長在於蛋糕和點心的製作,也不是每家店都有足夠的規模和人力可以提供餐飲,市場是否有此需求,也是需再評估的部份。不過,有的人在品嚐甜點之前習慣來點鹹食墊胃,有的人胃口不大只想來份沒負擔的輕食搭配飲料,又為因應某些區域特性,所以最近白木屋也出現了供應輕食、下午茶的新店型,這天我受邀拜訪的就是屬新店型的新店北新店(有點繞口,其實就是位在新店北新路上的分店啦XD)




新店北新店地點很好,就位在捷運七張站1號出口前,此分店喬遷不到一個月,兩層樓上上下下都充滿新意,也趁此喬遷改變營業型態,讓這裡不只是買蛋糕、訂喜餅、彌月禮的客人會踏進來,想要享受輕食、下午茶順便歇腿、聊天的人也能好好利用二樓空間。









白木屋的主力商品當然擺在最醒目的位置,可愛的粉紅豬造型蛋糕是甫推出的新品,請教店內人員才知道目前一般蛋糕無法接受客製化服務,只有多層結婚蛋糕和祝壽蛋糕可以指定夾層口味,不過白木屋的蛋糕還蠻多款的,不用怕找不到喜歡的口味,只怕喜歡的太多(笑)





現在的人想吃蛋糕不用等生日,為大事小事慶祝、或單純想和珍愛的人分享都是吃蛋糕的好理由,而最常見的理由絕對是嘴饞無誤!







好吧,我真的十分落伍,在還沒踏進這裡之前,我竟然不知道白木屋有賣切片蛋糕和迷你蛋糕!當天看到不少進進出出這裡的客人,一半以上是為了這些迷你蛋糕而來,請教其中賣得最好的前幾名,原味起士、蒙布朗和抹茶蛋糕都名列其中,不過我感興趣的都是花俏款XD






既然都沒想到白木屋有賣迷你蛋糕了,我當然也沒料到這裡有供應麵包,價格看來都挺合理。






另一側的架上則整齊陳列著禮盒,不僅僅有訂婚喜餅、彌月蛋糕的包裝樣品,一般人需求的伴手禮這裡也找得到。






可愛的魚子燒包著紅豆、麻糬,其實有點像銅鑼燒,但討喜的造型大人小孩都愛;元寶蛋糕則有無人不愛的招財含義,過年送這個一定受歡迎,也常有人購買來拜拜求財;經典的蜂蜜蛋糕口感和一般有些差異,鬆軟中帶Q,甜度也不會太過。






之前看過白木屋也有推出手工巧克力,不過這間店沒有,倒是有造型巧克力,除了娃娃、熊貓和玫瑰造型外,還有白木屋食尚家族公仔造型的甜心巧克力棒棒糖,這一定是小朋友的菜!




連冰淇淋都能在這裡買到。




白木屋食尚家族公仔做成各種周邊商品,大部份都只能配合促銷活動,購物集點兌換哦!





除了琳琅滿目的商品外,店內也供應二十款冰熱咖啡、茶飲、冰沙,內用外帶均可,而這裡供應的輕食也列於櫃檯上方的菜單上,另外也提供紙本的菜單,菜單上附上這些輕食的照片,不過照片上的生菜和我們這天嚐到的生菜並不一樣,主食部份倒是沒有落差。








需先在一樓點餐再上二樓座位,一切採自助式,也免收一成服務費。


二樓約可容納三十多人,空間明亮、裝潢雅致。我們用餐時除了我們只坐了一桌客人,用餐結束後的下午茶時間,就有很多看來是附近居民的客人帶著小朋友來喝下午茶。





靠樓梯處有一整面充滿童趣的櫥窗,裡頭的主角就是白木屋食尚家族公仔-食神、巧克、慕慕、忍者和蛋寶。






店內目前提供的六款輕食分麵包餐和三明治餐兩大類,麵包餐定價$180、三明治餐定價$150,皆附美式咖啡或紅茶,可補差額更換飲料。


我們這天是換成冰那堤咖啡冰摩卡咖啡,冰摩卡好喝,那堤奶香足但咖啡味對我來說太淡也稍甜些,如果甜度要做調整我想應該也能事先告知。






《印度咖哩雞麵包餐/$180》

當時雖只有我們用餐,但上餐速度有點慢,好奇詢問餐點是否是使用調理包,才知道原來不只是麵包,就連像印度咖哩雞、匈牙利牛肉等也是自製,可能是新店型員工還不是太熟練,而且當天至店內選購商品的客人還不少,為了招呼客人又要確保餐點品質,只能犧牲掉速度。


印度咖哩雞微辛且香氣馥郁,十分開胃,裡頭的雞肉是帶骨的,我吃到的是雞翅,但已充分入味,且煮至軟透,用嘴巴便能輕易使骨肉分離,不影響食用的方便度。


麵包是帶嚼勁且越嚼越香那種,生菜則不像照片那樣切成絲,大大片的西生菜堆疊好幾層,總教淑女(我?)怕怕,就擔心吃相不雅,不過後來發現用生菜蘸著咖哩醬汁食用也很美味,大口大口嗑起來的我就忘了淑女這件事了XD





《鮪魚可頌三明治/$150》

本來就很愛可頌酥香具層次的口感,從中間剖開再夾入鮪魚、生菜、蕃茄、美奶滋又多了鮮香爽口的滋味,悶熱的夏天,總是不喜油膩的食物,那就來份輕食清爽一夏吧!




《金鳳梨禮盒(12入)/$398》

這天拜訪結束,還帶回一盒土鳳梨酥。我愛酸,雖然本來也愛一般鳳梨酥,但自從嚐過土鳳梨酥後,再吃鳳梨酥就不習慣那甜味,除非是有鹹蛋黃平衡甜味的鳳凰酥。


白木屋的土鳳梨酥口感是鬆軟的,外皮香氣足,內餡酸甜且咬得到一絲絲的纖維感,比較偏像台中日出的土鳳梨酥,但起士香氣沒那麼濃,重點是,白木屋全省門市還蠻多的,不像日出只在台中有。

新店北新店至四月底止為慶祝新店型開幕,週一至週五憑名片內用輕食套餐可享88折優惠,另週一至週五13:00~17:00飲料買二送一,再加購小蛋糕可享9折優惠,會在那一帶活動的朋友可以好好把握。


也許不少人也和我一樣,在還沒踏進白木屋之前以為這單純就是賣蛋糕喜餅的地方,所以建議白木屋可在官網分店資訊處以圖示或更一目瞭然的文字、照片,讓顧客能了解每家分店的屬性,如此一來,才能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分店。




白木屋(新店北新店):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01號(捷運七張站1號出口前)
02-86650775
白木屋-蛋糕‧巧克力‧囍餅‧伴手禮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