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衣蝶改成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後,不知為何,我就很少去走踏,進到裡頭最經常的目的,仔細想想好像是為了買摩斯漢堡耶!


不過,這個月先是在裡頭的Afternoon Tea痛快享受甜點吃到飽(現活動已結束),幾天後又和好友約在這裡,和好友討論後決定要吃開胃下飯的泰式料理,於是朝十樓的瓦城走去。




明明才離家幾步路,泰式料理也是我愛的,但這家瓦城我卻是第一次來吃,原因是之前每次都是假日臨時前來,總是碰到客滿狀態,反正很近、反正是別處也有的瓦城,所以我不願為了它特別等候。


對!就因為總是這麼認為,所以直至發文的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寫網誌這六年多來我竟連一篇瓦城的食記都沒寫過!最容易被忽略的,正是那被認為理所當然存在的人事物,在此又再次證明這點。




瓦城目前在全台共有二十多家直營店,之前還曾打過電視廣告,最後那打著品牌字樣並寫著「全國最大泰式料理」的一幕讓人印象深刻。


以口味來說,瓦城很合國人口味,之前吃過的幾次留下的都是好印象,只是這些年來各式特色餐廳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嘴巴也被越養越刁,多年沒吃對我而言美味評價依舊存在嗎?我自己都有些擔心,擔心它退步,也擔心自己的嘴巴被寵壞。




和好友許久不見,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所以不想再花時間研究菜單,直接就點了2人美味餐,只要從海鮮 / 牛、牛 / 雞、豬肉、蔬菜、甜品 / 飲料中選擇,套餐價格為$1,200,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除甜品 / 飲料外,每大項都提供三道菜可選,不過大項已限定,像要不吃豬的我硬選一道豬肉製作的餐食就很「無理(むり)」,想說一般都還是可以換等值的菜,或是單價超過補價差即可,但詢問後服務人員堅持不行,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放棄套餐選擇單點。眼看再多費脣舌下去不如把時間拿來單點,遂不再多說,我從裡頭選了醬汁看來也可以拌飯的馬莎蔓豬肉,就算不敢吃豬肉,至少還有醬汁可利用。



《泰國冰奶茶&冰鎮檸檬香綠茶》

我們是在平日晚間用餐,時間算早,抵達時只有幾桌客人,後來顧著聊天,就沒注意坐了幾成滿了。


因為當時人並不多,上菜速度很快,不過服務人員上菜時整個很急,我拍照已經算很快的了,這天為了聊天更是加快了速度,不過才剛把兩杯飲料喬好可以一起入鏡的角度,服務人員就迅速來上菜,而且手腳比我的快門還快,馬上把它們移走,之後上菜也同樣如此。不能說他們的服務不好,只能說是不用心吧....


飲料先上桌,此套餐可以選擇飲料或甜點共兩款,如果是甜點就會餐後上。


因為天氣熱,渴望清爽的滋味,所以放棄了我愛的奶茶,選擇了冰鎮檸檬香綠茶,果然是我要的味道,那滿滿的碎冰更是大加分(也可以事先告知去冰),而且份量還不少呢!




《泰國茉莉香米》

套餐內含無限供應的飯,可自泰國茉莉香米台灣西螺米中擇一,我們選了泰國茉莉香米


餐點吃不完打包時白飯也可以一同打包,服務人員會主動詢問,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上菜前先送上這個辣椒醬,附上一個棒子,可把辣椒的辣味再壓出來,嗜辣者可以試試。



《辣炒高麗菜》

辣炒高麗菜蠻大一盤,但完全感覺不出辣味,菜梗也很多。




《馬莎蔓豬肉》

點菜時讓我為難的豬肉,沒想到卻是這晚最美味的一道。


豬肉片、洋蔥、青椒以馬莎蔓咖哩烹煮入味,最後淋上椰漿,微辣夠味,相當順口下飯,而且使用的是不肥的薄豬肉片,夠味的醬汁已完全蓋掉肉味,口感十分軟嫩,連我都敢吃上一些呢!





《原味月亮蝦餅》

瓦城月亮蝦餅除了原味外竟然還有辣味、檸香和全麥口味,套餐搭配的是原味。雖然單點價格相同,不過既然有上面所述完全不能換菜的原則,我想這個也不能換口味吧?


月亮蝦餅瓦城的招牌餐點,我個人也特別偏愛,不像許多蝦餅薄薄的沒有口感,瓦城月亮蝦餅有一定的厚度,外皮的酥香和內餡蝦肉的鮮香都能完美表現。




《泰式烤雞腿》

泰式烤雞腿肉質還蠻嫩的,肉汁原味全被鎖住,但如果只是這樣就一點也不特別,要有泰味就一定得蘸醬食用哦!



瓦城的餐點還是蠻合我的口味,但缺乏彈性和服務不夠用心這點會讓我在桃園寧願選擇差沒幾步路、價格平實又服務彈性兼具的七彩雲南,雖說泰菜和雲南菜的口味還是不太一樣....



無論如何,這還是很開心的一餐,感謝好友的招待,也謝謝那閃亮亮的禮物,還有還有,說要做幾輩子的麻吉這句話也很醉人O(≧∇≦)O





瓦城泰國料理(桃園三越站前店):桃園市中正路19號10樓
03-3346888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11:00~15:00 / 17:00~21:30;星期六、日11:00~22:00
瓦城泰國料理(詳細菜單可至官網查詢)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