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看到太陽露臉了,今年冬天的濕冷讓我格外想念去年的東京夏日,因為回憶會把一切包裝得很美好,自動略去不耐熱的我當時煩燥的心情成分。




都電荒川線庚申塚駅的候車月台上(往三ノ輪橋方向),有一間不算小的店,和月台像是共生共存的關係,經常來此搭車的人,習慣了它理所當然的存在,因而,冬天的庚申塚駅,多了一股暖意,夏天的庚申塚駅,透著一種清涼,而四季不變的,是那份濃淡剛好的人情味。





初聞月台上的店,腦中浮現的是書報攤和便當店,當然,之所以會讓我印象深刻,鐵定不是這兩者。


いっぷく亭是甘味処,也就是販售和風甜品的地方,「いっぷく」有一杯茶、一支煙或休息一下的意思,店名取得很貼切。





照片裡的年輕媽媽和小朋友不是在候位,而是在候車,仔細一瞧,這裡和其他月台比起來,多了不尋常的長腳圓凳,想必是店家對候車者的小貼心,偶爾遇到不論是經常在此等車或經常光顧的熟面孔,店家也會親切上前寒暄,我喜歡這一幅幅暖入心的畫面。





店門口擺著いっぷく亭供應的餐點模型,不精緻誘人,帶著和都電荒川線相稱的樸實和懷舊味兒,如果在涼爽的天氣裡是會想試試的,不過才剛逛完巢鴨地藏通商店街的我們走到這時已因悶熱而沒有胃口,但完全不敵那被風吹得不斷飄晃的「氷」字,「いっぷくしよう」,心裡忍不住就冒出這樣的聲音。







內部裝潢不是很老舊的那種,整齊乾淨,說是供應和洋料理的餐廳都不突兀,事實上,這裡也有供應日式炒麵,評價似乎不錯,也有外帶服務。







いっぷく亭都電荒川線有著緊密的關係,所以要說店裡最大的特色,就是靠牆隨興擺著的都電照片,不多,但畢竟隨時會有真的都電進站,加起來就很夠味了!




挑座位時一向喜歡位於角落不易被打擾的自在空間,但這天我突然轉了個念,刻意挑了靠門口最大的那張桌子,可以就近拍到行駛而過的電車,也偷瞄對面可愛的小朋友。


沒有猶豫,直接從冰品Menu中選了宇治金時,這也是這裡最具人氣的冰品。




《宇治金時/650円》

上桌的宇治金時好大一份,整個是尖起來的狀態,是不像《黃金傳說》中的巨無霸美食那麼誇張,但不要說吃了,連端上桌都要很小心吧!





正面看會以為容器是半圓形的盆子,但從側面看就會更了解下手的難度。
盛的容器其實是船形,不夠深也不夠廣,好在還有托盤,因為我每挖一口就會掉出來一點,還要和融化的速度比快。

還好不是細細綿綿的雪花,每一口都吃得出刨冰的口感和清涼感,融化速度也緩慢,在夏天超討喜!





躲在中間的紅豆熬得香甜綿密,雖然甜了些,但和帶著清爽香氣的抹茶很合拍,抹茶是微甜入口散發甘香那種,一點也不苦澀,讓我只差一點就要完食,不過以份量而論,還是兩個人吃一份比較剛好啦!





いっぷく亭的招牌甜點是おはぎ(御萩),這裡的炒麵和甜點套餐很多都搭配了御萩,也有單獨販售,口味不只一種,在接下來的賞櫻時節品嚐,和風滿滿,不過這時就請稱它做「牡丹餅」
,比較能突顯季節感。



最後提醒一下,いっぷく亭的營業時間是10:00~18:30,太早或太晚都買不到哦!



★【2011*夏 東京‧橫濱‧鎌倉】《食》東京‧巢鴨~飛安鯛魚燒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