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年,急著想知道好友們有沒有變胖又變高(?),所以迅速敲定了這次聚會。為了可以恣意聊天,也為了端出我在歐洲時最想念的自製咖哩飯和好友們分享,所以地點就選在我家,小小空間裡鎖住了幸福感,也因為幸福感的加溫,讓我在應該是微涼的這天,穿著短袖還覺得熱!




七個人一起開飯,我是沒能力變出一大桌美味料理的,所以就遵古法(咦?),每個人帶一樣東西來,主食也好、小菜也行、甜點也罷,外頭買來的或親自製作的都好,於是開飯時擺出這麼一桌,最後竟然是主食居多,吃不飽的問題在這天完全不存在。




老朋友-豆味行家庭號甜不辣這天也沒有缺席,看來直逼兩包的份量,其實只有一包,再自己加入玉米筍、大黃瓜和幾種菇類,就變成滿滿一大鍋,除了原本高湯的鮮味外,更多了自然甜味,不過也要再放些鹽,湯的味道才夠。


這一鍋可以吃飽、也可以喝暖,喝湯時碗裡留些醬料,滋味會更香更棒,但是它們家的辣醬很帶勁,怕辣的人可得小心服用。




這是也算桃園名產之一的老賊壽司,好一陣子沒吃了,沒想到沒有阿糖這老賊我們也吃得到老賊耶,只是現在說到老賊壽司我腦子裡只有抹也抹不去的流浪漢回憶,好慘*@︿@*﹀





老王賣瓜的自製咖哩飯底加底加,只要準備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和肉,我不吃豬,所以都是用雞里肌。


目前我使用的是佛蒙特咖哩塊中辣,覺得很合我口味,所以也沒想換,怕煮出來一大鍋,如果不合口味是苦了自己,不過為了加強香氣,我會再加入咖哩辛香料,那應該算是我的祕密武器吧!


不愛吃白飯的我只要遇到咖哩就想跟白飯談戀愛,最近也想來試試同樣可以跟白飯談戀愛的牛丼。




被逼著吃這個紫菜水餃就要聽不怎麼精彩的故事,什麼故事?不要問,因為很可怕,請不要鐵齒XD


撇除可怕的故事外,紫菜水餃本身倒是蠻好吃的,有著紫菜的特殊香氣和肉香,水餃也很飽滿有彈性,放冷了再熱過也不會爛掉,爛掉的是某米的故事XD(又一槍~)




小菜是微辣香脆的花生米和素豆干,素豆干冷冷吃較有咬勁,香香辣辣會越吃越涮嘴,加熱後會變比較軟,冷熱都好吃。





餐後就是喝公牛血、飲料、現煮咖啡、神戶紅茶配巧克力、蛋塔、爆米花、餅乾、蛋糕、麵包的時間了,嘴巴停不了,幸福感也不中斷。更幸福的是每個人都領到一份金魚牌手作麵包,隔天烤熱後當早餐,幸福感繼續蔓延。


好喜歡和好友齊聚一堂無所不聊的感覺,為這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乾杯吧!Cheers~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