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洋情人節,當然是甜蜜蜜的滋味最應景,為各位送上這視覺與味覺皆誘人的比利時鬆餅,怎樣,很夠意思吧(^v^)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裡,我們來到了布魯塞爾大廣場,當然,也沒忘了去一窺不遠處尿尿小童的真面目,但卻不小心撞見了尿尿小童正在大嗑鬆餅的這一幕!!!





微光中,尿尿小童一手拿著鬆餅,一手仍不忘揪著小寶貝盡責地尿著,一刻也不敢怠忽。




原來這是位在尿尿小童銅像旁的鬆餅店-Le Funambule Waffles招攬客人的創意,而在這附近的店家,或許不該說是消費,而該說是結合景點的特色,每一家店櫥窗中的尿尿小童都比本尊還大仙,而且和民眾距離更近,所以拍完尿尿小童本尊,還要和眾多分身合照才過癮。





瞧,就像這樣!所以這尊尿尿小童分身很忙,兩手忙碌無暇,還要不時注意有沒有人偷摸XD


尿尿小童銅像的建立年份在分身站立的臺子上就有標示,至於更詳細的說明,就等我寫到之後的遊記再補充。





比利時主要使用的是荷語和法語,當時有請教小公比利時的同事,聽說比利時沒有自己的文字,所以用的就是荷蘭文和法文,但是發音不太相同,不太確定對這說明的理解是否有誤,如果有誤也歡迎指正。


Le Funambule Waffles中的「Funambule」在法文中是「走鋼索的人」之意,不說的話看招牌剪影和店內工作人員的服裝覺得還頗有精靈或花仙子的感覺呢!不過再仔細看,店內牆上的高處真有一個拿著鋼索的男子,後來再遇到的分店又把這「Funambule」看得更清楚。





Waffle起源於比利時,至今仍是比利時代表美食之一,在比利時不少餐廳、咖啡廳、速食店都有供應,也有鬆餅專賣店,像Le Funambule Waffles就是不設座位的鬆餅專賣店。


尿尿小童銅像附近聚集著比利時另一代表美食-巧克力專賣店,鬆餅專賣店其實也不只Le Funambule Waffles一家,像對面的Leonidas巧克力專賣店旁也有一家,乍看構成元素和Le Funambule Waffles似乎沒什麼差別,但最重要的差別就是它的門口總是冷冷清清,和門庭若市的Le Funambule Waffles相較,還真是連嚐都不用嚐,用眼睛看就先分出了高下。






Le Funambule Waffles鬆餅的口味有很多種,在店內並沒清楚看到Menu,不過在一旁和點餐窗口前都擺放著參考模型,這樣看來應該有十九種之多,所以點餐時什麼都不用說,看中意、看順眼的比下去就對了。






乍看選擇似乎很多,而且這滿滿的邪惡奶油讓我激動地想尖叫,不過稍稍冷靜後,發現除去含有我不太敢吃的香蕉後,選擇減少了至少三分之一,再依想不想要鮮奶油、巧克力醬、草莓等去篩選,其實不難選出想要的鬆餅。




除了鬆餅外,這裡也有供應數種口味的冰淇淋,但經過這裡不只一次,沒看過有人點。





初拜訪的那天晚上看到的是兩個身材穠纖合度、長相也很漂亮的年輕店員,即使穿著工作服,但那紅綠配色的衣服和帽子穿在她們身上卻讓我想起嬌嬌女芭莉絲希爾頓,可惜她們的表情都相當嚴肅,說白一點是臉有點臭,不似眼前甜點能讓人感覺甜蜜蜜。


雖然要排隊,但算是蠻有效率,只是要提醒的是,這些鬆餅店招牌上雖然大大寫著「1€」,但並不是所有鬆餅都是1歐元,1歐元指的是基本款,其他的都不只1歐。






像這個鋪上草莓、擠上滿滿鮮奶油和巧克力醬的鬆餅就要4歐元,放在淺淺的塑膠盤上、附上叉子,看起來很豐富,但真的不知從何下手,特別是那根軟軟的叉子根本沒辦法對付這份鬆餅啊!所以最佳吃法是不要在乎形象,直接整塊拿起來啃,只是吃完會真的完全沒有形象就是了\(>o<)/


鮮奶油雖然很多,但是入口即化,絲毫不顯油膩;草莓雖不若台灣的香甜,但那酸甜氣味增加了清爽感;最特別的是底下的鬆餅,像是加了蜜糖去烤過般,外酥脆、內紮實還帶黏,香甜有味,吃了想要轉圈圈,但不會想要走鋼索,因為整個人已經因為吃了這美食而嗨到覺得天旋地轉,走鋼索的話鐵定站不穩!





後來幾天又來到布魯塞爾大廣場,這次想試試不加奶油的巧克力榛果醬鬆餅,店門口高掛的nutella大罐子清楚表示這裡使用的便是知名的nutella牌巧克力榛果醬,逛超市時好幾次我也想帶回這抹醬,但都因怕行李超重而作罷,反正台灣也買得到,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巧克力榛果醬鬆餅一份是3歐元,選這口味無疑是要讓自己「很難看」!鮮奶油可以入口即化,但這榛果醬卻是黏呼呼的,雖然鬆餅的酥脆香甜和我喜愛的那股榛果特殊香氣很搭,但是吃完我滿嘴滿臉都是這不太雅觀的顏色,抽了面紙還是越擦越髒,可惡的小公一點都不幫忙,還笑說:「超髒的!我要用相機拍下來!」真的十分討打!!!所以吃鬆餅前最好自備濕紙巾,這是過來人的真心建議XD





我愛花俏,但小公吃東西永遠和我相反,就如進麵包店總選擇菠蘿麵包般,他說鬆餅就要吃最單純的那種,而他所要的單純,在Le Funambule Waffles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和前面介紹的鬆餅一樣是塊狀的,只是上頭只灑上白色糖粉,另一種就是他點的這個長條狀的,我猜他是邊想念著台味串烤才點了這個,而這單純的代價只要1歐元。


這一款真的很單純,口感也不黏膩,酥脆爽口,缺點是白色糖粉會弄得身上到處都是,但怎麼說白色糖粉總是比較有fu,不像某醬ヽ(´∞`)ノ




後來在布魯塞爾散步時有看到Le Funambule Waffles的分店,我認的就是上方「Funambule」的圖案,是說那偽海綿寶寶的鬆餅寶寶真的比「Funambule」還搶眼。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