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拜訪國內景點或異國城鎮,總是希望能帶回什麼當地具代表性的東西,一方面帶點「插旗」的意味,代表這地方我已經攻下,一方面是回家後仍能繼續看著、吃著這些戰利品勾起旅行當時的回憶,沉浸也延續那份美好,心情因此很美麗。




到歐洲不可不買的就是巧克力,特別是在發明夾心巧克力的比利時,熙來攘往的熱門觀光區沒幾步就能見到巧克力專賣店,櫥窗裡各式造型、口味的巧克力代替比利時人散發所有熱情,讓身為巧克力控的我如同進入夢中的世界,當然,是一場好美好美的夢。


我在比利時試的正是最早發明夾心巧克力且開創精美盒裝巧克力市場的Neuhaus,儘管平均下來一顆不到1歐元的價格和台灣售價相比已經便宜到翻,但要大口吃個過癮又不會太傷荷包的話,被稱為大象牌的Côte d'Or仍是首選,所以我扛回來的多數是Côte d'Or巧克力,要不是因為是冬天且待的時間長所以帶去的衣物已經很重的關係,我應該會再多扛一些。而且我已經是個極怕麻煩的人了,沒想到小公比我還更怕麻煩,連多帶一條牙膏他都要鬼叫,不過也還好有收手,因為回程兩人的行李重量是40.3公斤,超出一咪咪,但是安全過關,是有聽說超出個三、五公斤也ok,但沒必要的話我們並不想挑戰。




先來介紹在匈牙利超市買的TIBI巧克力,這應該算是匈牙利的國民巧克力品牌吧?價格親切,架上可以看到各式口味,不過似乎沒人在討論匈牙利巧克力,匈牙利文我又看不懂,只知道它成立於西元1941年,今年已經滿70歲,算是匈牙利的老牌子了。




在匈牙利時常常一個人去散步,而且當時很冷,所以我會隨身帶著巧克力補充熱量,吃完了一些又會再去超市補一些,在匈牙利和比利時期間都和超市成了好朋友。


這個草莓牛奶的TIBI巧克力是我最早買的,草莓味不是帶酸的那種,蠻甜的,不過對付低溫剛好。





這兩款的可可含量為50%,上面的是咬得到可可顆粒的黑巧克力,下面則是包著杏仁奶油夾心的黑巧克力。




這款可可含量亦達50%,外層是帶苦的黑巧克力,裡頭我原本以為是較偏液態的夾心,實際一吃才知道是像軟糖那樣,中間草莓軟糖部份一樣偏甜,但和黑巧克力搭配起來就剛剛好。




這款是牛奶巧克力搭配黑加侖夾心。




到匈牙利也絕對不能錯過櫻桃白蘭地巧克力,我買的是上頭寫著「Cherry For You」的這款,條狀的是90g、另一個盒子則是120g,裡面的巧克力以金色或銀色的錫箔紙一顆顆分別包著,90g的裡頭好像有五或六顆吧!


盒子上寫的BON-BON MEGGY就是甜櫻桃白蘭地,外層是略帶苦味的巧克力,推薦要用含的方式,當外層的巧克力隨著口中溫度漸漸融化,甜櫻桃白蘭地趁隙迸出,甜蜜微醺的滋味實在美妙,而且裡頭還吃得到一整顆酒漬櫻桃哦!


不過帶櫻桃白蘭地巧克力回來時要注意,有時巧克力太弱勢,加上行李運送過程中的一些碰撞,甜櫻桃白蘭地有可能會反內為外,像我帶回的就不知道是哪一顆還是哪幾顆破裂,外觀並無法明顯辨別,但是盒子內每一顆巧克力都因此變得黏黏的。




說到夾心迸發當然也不能不介紹這款由義大利FERRERO出品的Pocket Coffee,FERRERO大家一定不陌生,因為它在台灣有一款知名產品-金莎巧克力,它也有出一款名為Mon Chéri的櫻桃酒巧克力,記得我在台灣的便利商店就有看過,在匈牙利的超市也買得到。


Pocket Coffee我也是在匈牙利的超市買的,後來在比利時和米蘭馬潘沙機場也都有看到,售價是2.3歐,貴很多。


就如同包裝上的照片所顯示,微苦的巧克力裡頭包的真的就是液態的義式濃縮咖啡,帶著明顯的酸味和苦味,卻十分順口,裡頭還咬得到薄薄一層像是糖霜的東西,當然,這款也最好用含的,夾心迸發效果比櫻桃白蘭地巧克力還帥氣!




終於要介紹Côte d'Or 大象牌巧克力了,因為匈牙利物價比比利時低,所以我先在匈牙利超市買了這些,但畢竟這是比利時的牌子,後來在比利時的超市、賣場看似乎又有便宜一些些,不過因為口味和大小有太多款,我也沒很仔細去比較就是了。




這是可可含量86%的黑巧克力~




可可含量70%的黑巧克力~




可可含量70%的開心果巧克力~




這款比較不一樣,從圖片看來應該是有榛果和脆米。




這些則是在比利時的家樂福賣場買的,裡頭是單片單片的包裝,比較適合分享,不過這包裝我在一般超市沒見過,不曉得是不是賣場限定販售款?




這款是帶柑橘香氣的黑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




我自己吃過的是這款-榛果巧克力,雖然甜,但是非常香濃且順口,忍不住就會一片接一片,是有榛果香但咬不到榛果粒的那種。




因為莫札特巧克力在歐洲很有名,但我們並不是到奧地利,所以我只在超市意思意思買個一片,不想去管複雜的正統、仿冒的問題,對我來說,只要好吃就好,我買的是包入四款堅果夾心的口味。




Galler也是比利時知名的高級巧克力品牌,但我倒沒特別去注意它的門市,這片可可含量70%的黑巧克力同樣是在賣場購得。




終於把巧克力都介紹完了,接下來這個是在匈牙利超市買的花生,匈牙利這類零食都蠻平價的,但並沒特別想帶回來,這包花生本來是買了要配酒的,但後來一直忘了吃,才會跟著到了比利時和台灣。


花生很大顆,沒有過多的鹽而變得過鹹,很涮嘴哩!




而這個是匈牙利有名的紅椒粉,味道並不辣,匈牙利代表料理中很多都是加入這個,在觀光區的紀念品店和超市都買得到。幾年前小公出差匈牙利曾經帶回來兩組,不知道要拿來煮什麼就因為放到過期而丟掉了,還有一組是擺在櫃子上做紀念,因為小布袋和小木匙也很有味道。


這次想想又覺得沒帶紅椒粉回來很奇怪,所以在超市買了一組,小木匙上繪著不同的圖案,嗯....這次不能又變成紀念品,我得來想想要拿來變出什麼好菜。





說到這個TOKAJI Aszu的甜白酒我還真是對它很失敬,其實這並不是我們這次帶回來的,而是已經擺在我家櫃子上幾年都沒被我喝掉,直到後來看了這篇文章,我才發現自己真是有眼不識有酒中之王、王室之酒之稱的貴腐酒,白白讓它多活這麼多年XD





其實瓶上的這些數字和標示我也看不太出所以然,只知道Puttonyos越高的越甜,最高似乎是到6,我的是5,應該很甜吧!其他的,可能要請寶傑兄來說明....(轉頭呼叫~)


(酒瓶上的辣椒吊飾不是隨酒附上的,是我覺得掛上這個吊飾感覺會更匈牙利,所以幫它這樣裝扮已經多年)




這....醬油??非也非也!!這是在匈牙利另一個知名葡萄酒產區EGER的酒莊買的,紅色瓶蓋的就是當地最有名的「公牛血(Egri Bikaver)」。

本來在那裡的餐廳吃飽喝足就沒想再進酒窖,但突然被一位熱情婆婆吸引,試喝到叫不敢不說,買的這兩瓶各一公升的紅酒價格還比果汁便宜,細節就等寫到EGER遊記時再補充囉!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這是在比利時超市看到的德國Krüger出品的維他命C發泡錠,一罐內含20錠。







介紹完吃的接著來介紹匈牙利的特色紀念品。走在匈牙利的觀光區,在紀念品小店總會見到色彩鮮豔的手工彩繪小物,豐富的色彩感覺幫被低溫凍結的大地注入了一股生氣,不過照片看到的這些都是幾年前小公出差帶回來的,這次並沒有再買,因為有些東西不需要多,有就夠了。


彩繪蛋要量多掛滿滿才有fu,兩顆感覺好單薄哦!







匈牙利的手工刺繡品也很有名,所以在紀念品店的店內店外都能看到大小、形狀不一的刺繡手帕、餐墊、桌巾、窗飾布等隨風搖曳,光看就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小公之前也有在匈牙利買過桌巾回來,但看來很素,只是有許多細小的鏤空圖案,這次我選的是材質和上次完全不同的桌巾,上有精美刺繡,不過太潔白了,我突然有點捨不得用。


由手工刺繡小花構成的英文字母手帕是很適合送禮的選擇。







在Szentendre有一個很特別的紀念品,那便是神祕盒。


神祕盒有不同的大小、顏色、圖案可選擇,全都是手工製作,老闆現場便會表演利用手中刻刀,快速雕出各式圖案,購買時也能現場將名字或想要的字刻上。而神祕盒的特別處不僅只如此,所謂的神祕是該盒子設計了機關,光要打開就要費一番工夫,如果知道破解的方法就會很快,但偏偏買的時候我問也沒問、試也沒試、解藥也沒拿(咦?),後來想到還真的用蠻力打不開,要用冷靜和智慧才能破解,當然,擁有冷靜和智慧的那個人並不是我XD


其實我並不是很需要這個東西,但老闆跟EGER酒莊的婆婆一樣親切熱情,只是少了醉意(噗~),我一向都吃這套,所以很阿莎力就買了,這個盒子其實並不太便宜,但是手工咩、手工!


(因為看上的是刻有Budapest字樣的盒子,但圖案和顏色都不是我中意的,後來老闆說可以把我中意的補刻上Budapest,刻上後我才發現空間不足,完全失了美感@@)





因為人家也想擁有浪漫和夢想,所以入手了這個搖一搖有雪花飄飄的水晶球。





這些有著立體圖案的景點磁鐵們我很愛,但同樣的,這些都是上次小公就帶回來的,這次就沒再買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下方可以當成相框立著也可以靠磁鐵吸力吸在冰箱上的那個。




到了比利時,因為物價高,所以買的紀念品就很少,主要就是還下得了手的景點磁鐵,當然這類景點磁鐵我也有下不了手的,像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看到的這類磁鐵一個就要5歐元,而在米蘭馬潘沙機場則是4歐元,也有一些更有造型或變化的又會更貴。




這一個是在布魯日(BRUGGE)買的,
充滿其中古世紀的氛圍,我要把這氛圍帶回家!






在布魯塞爾和布魯日看到的景點磁鐵一個都是3歐元,尿尿小童附近的紀念品店是一個3歐元、四個10歐元,反正也沒打算再買什麼,乾脆就把比利時的重點-布魯塞爾大廣場、尿尿小童、比利時啤酒、巧克力和薯條店這幾項一併湊齊。




在比利時期間,還有不少店仍在進行冬季折扣,只是折扣已近尾聲,所以樣式不多,而且歐洲人的尺寸對我來說都太大,因為不想空手而回,所以我還是硬買了一件XD


說到小公就爽了,之前在阪急百貨看到River Woods的衣服就覺得是他的菜,本想幫他買,但一看價格就嚇得連退三步,即使打折還是下不了手,這次到了River Woods的故鄉比利時,剛好碰上打到四折的這波,雖然款式不多,但還是挑到了喜歡的,某人還因此想把重點全擺在逛街上,而且進到店內可以吹暖氣,他就不會冷到皮皮挫了。




在比利時真的沒買什麼,所以最後在布魯塞爾機場的星巴克就買了這個比利時隨行杯,也有出布魯塞爾杯和安特衛普杯,但是這個才有最具代表性的尿尿小童,是說即使印在隨行杯上,尿尿小童還是小得可以。


至於匈牙利杯或布達佩斯杯我沒有買,並不是沒有看到,只是......還有好長一段故事要講,之後再補充吧!





匈牙利也有很多絲巾、圍巾,但我並沒有挑,倒是在米蘭馬潘沙機場看到TIE RACK的很多絲巾、圍巾、披巾最低打到五折就整個難忍,迅速挑了兩條,是義大利製的哦!




最後則是友人託我買的澳寶一分鐘焗油,我是回程在香港機場內的萬寧買的。


以上提供要去歐洲、匈牙利或比利時的朋友作購物參考,其他還有什麼好買可買的,想到時會再補充照片或文字於遊記中。

最後不得不說,同樣是高物價,在日本血拼爽度還是比較高啦!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