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網誌是什麼? XD


休了寫網誌以來最長的假,飛了一趟歐洲,主要是陪小公去出差,想說這麼多天總要帶電腦去打發時間,結果NB是辛苦扛去了,但一來用了iMac後我已經把Windows系統忘得差不多,怎麼用就是不順手,再來舊NB太久沒使用,帶去一開機就狂當,所以這麼多天我只開了那麼一次,就不曾再拿出來,等於是白帶了,其他時間我都是用手機在可以免費使用WiFi的地方上網,跟電腦分手了好幾天,其實感覺也不賴!







這篇穎村食光食記是原本預定要寫的,出發前貼好了照片,想說可以在歐洲發文,沒想到這些照片們會這麼孤伶伶一躺二十多天,直到現在才見光。


看到好友Tina介紹這家店時就好想去,鶯歌和桃園不過搭乘火車一站的距離,我們也確實不只一次提了要去,但偏偏每次想起都是店家公休的星期二,直到今年一月我才終於和它初見面。









穎村食光距離鶯歌火車站很近,步行可達,不過因為位處於巷弄內,所以就算經常經過鶯歌火車站的人,也未必知道巷弄裡藏著這麼一家店。


鑽進巷弄中,眼前所見是以紅磚和水泥建造的傳統房舍,門上用粉筆寫著的推薦菜色字跡雖有些模糊,但也讓人不用帶著懷疑,可以確定這是一家餐廳無誤。不過,穎村食光採全預約制,必須在至少兩天前事先訂位才能前往用餐。








寬敞的正廳不設用餐座位,而是擺著幾張椅子,讓人坐著觀看牆上的投影電影。這天播放的應該是我阿母或阿嬤時代的電影,和這老屋搭起來特別合味。


除了一張大長桌外,其他座位都是需要脫鞋的榻榻米包廂,畢竟這裡不是日本,所以不需擔心正座太折磨人,只管擺出最自在舒服的坐姿。







預約時特別指定要坐最靠外側的包廂,雖然一盞盞燈在屋內創造出的光影很是迷人,但拍照的光線還是自然光最無敵,不是嗎?







質樸的空間裡放上質樸的用品、擺飾,沒有一丁點做作的存在,這樣的空間讓人感覺很放鬆。








吧台及廚房和客人的用餐區隔著正廳設在最角落。





檯子上的麵包毫不花俏,但是絕對美味,價格也很實在。因為每日製作的量不大,強烈建議訂位時也順便訂購麵包。




這裡的菜單上沒有飲料選項,店家將心神專注於料理餐點,不過正廳擺放了可自行投幣的飲料販賣機,每罐飲料的價格僅要20元。


我們三個人,訂位時一併預定了牛肉塔吉鍋,這是需預定而無法現場點的菜色,其他的則是現場討論後決定,其實也不算討論啦,我們主要是聽從已N訪的友人的建議。






《田園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的顏色好美,忍不住就對著它一直按下快門,主要是除了一般都有的生菜外,裡頭還放了色澤迷人又美味的糖心蛋;還有那凱薩醬也調得濃郁卻不膩,讓我們一點也不想浪費,沙拉吃完了還留著醬來配披薩。





《白醬馬鈴薯披薩》

這裡的披薩是窯烤的,中間Q軟、外層酥脆,還帶有明顯的麵香,口感極佳。







白醬馬鈴薯披薩使用了帕達諾和馬茲瑞拉兩種起司,馬鈴薯是帶皮切塊放上,而非馬鈴薯泥,嚐來更有口感也比較不會覺得膩。


這款披薩的調味不會太重,每一種食材的滋味都能夠清楚表現,若覺得不夠味,就加點凱薩醬囉XD





《牛肉塔吉鍋》

我們是點小份的牛肉塔吉鍋,附上的白飯也是小份的,分一分大概一人兩、三口左右。


塔吉鍋裡的牛肉切得大大塊,和其匹配的紅蘿蔔、馬鈴薯、南瓜等當然也是切得大大塊,上桌時表面還滾燙得不斷冒泡,相當誘人。


塔吉鍋料理之所以大受歡迎,是因為其能保留食材營養和風味,可不加油的特點又能讓滋味清爽,而且保溫效果佳,對在飲食控制的人來說,吃塔吉鍋料理一點也不會有委屈自己的感覺,倒是飯也很容易扒過量就是。


牛肉塔吉鍋的味道主要是蕃茄的酸甜,其他食材不會太軟爛,都還具有口感,但大大塊的牛肉雖有口感也不會硬澀,只是我這天就是很不想咬肉,所以只吃了一塊牛肉,我對其他鮮甜的蔬菜比較有興趣。





《雞腿筆尖麵》

雞腿筆尖麵的調味也是以蕃茄的酸甜為主,不帶肉醬味的那種。


老實說,要吃得輕鬆優雅還要不時張口聊天時,我會選擇筆尖麵,但論口感和味道,我還是喜歡一般長條的義大利麵多些。







餐後店家招待一壺熱普洱茶和分切成小塊的奶油及巧克力奶油麵包,內餡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麵包讓我忍不住故意去晃了它們兩下才放入口中,紮實又充滿麵香的外皮讓人喜愛,柔滑的內餡也絲毫不過甜,好吃耶!這也讓事先訂了它們家麵包的我更充滿信心了。





我訂的是紅豆麵包,怕吃不完所以先訂了三個,尺寸約一般麵包大小,不像前面提到的奶油或巧克力奶油麵包外表帶有光澤感,而是看來更加樸實,讓我聯想到山東槓子頭那類的食物,不過並不是那麼需要咀嚼,口感紮實中帶鬆,滿滿的紅豆內餡甜度調得恰到好處,吃一口便馬上覺得這只訂三個怎麼夠啊?


另外還訂了算是半條的蜂蜜土司,蜂蜜的香甜氣味明顯,卻不搶走麵粉香氣,兩者就這麼和諧地共存,是十分耐吃的一品。因為等不及先拍照就偷捏了好幾口,所以蜂蜜土司就沒有照片了。

穎村食光的麵包一點也稱不上夢幻,但吃了就是會有幸福感!





這一餐餐費三人平均下來是一人377元(不含麵包),價格可以說是十分親切。


穎村食光下午會有休息和準備時段,所以午餐和晚餐都只能坐三個小時左右,也再次提醒對這家店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記得至少於用餐兩天前事先訂位哦!





穎村食光: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13巷26號
02-86773112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1:00(每週二公休)




新鮮的即時的、心情的、學習的、短篇的都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