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牛角麵包,你腦中浮現的是....?

數年前,說到牛角麵包,我會直接聯想起法文名為「croissant」、日文名為「クロワッサン」的可頌牛角,也有人稱之為羊角麵包,但是自從嚐過三峽的牛角麵包後,現在沒有特別說明的話,牛角麵包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三峽金牛角那個模樣。




前一陣子到三峽清水祖師廟拜拜,也順便買回一盒牛角麵包。在牛角麵包正當紅時,不要說三峽,幾乎在他處的麵包店內都能買得到這種牛角麵包,我喜歡牛角麵包的香氣和口感,所以也常會購買,但要買回一整盒,真的只有到三峽才做得出來,可以一口氣吃個痛快!



鄭記古早味豬血糕那篇提過,假日來到熙來攘往的三峽老街一帶,只要看到排著長長人龍的店家,差不多都有一定水準的美味或名氣,所以呢,這家位於祖師廟前賣黑豬肉香腸的小攤,看它有這麼多人甘心排隊等待,味道應該很不錯吧!




明明該走去福美軒餅舖買牛角麵包,但小公卻突然堅持是廟前廣場旁的這一家康喜軒,厚!說到吃的他的記憶力是會有我好嗎?只是我也差點說成了以手工蛋捲聞名的「福義軒」,幹嘛名字要取得那麼像啦?而且中間兩個字套起來還剛好是「義美」!(←沒必要在這種地方細心吧XD)




要買康喜軒康喜軒吧!反正也沒吃過,換一家試口味也好,而且免走遠、免排隊卡輕鬆,康喜軒的門面也比較有經過設計,不是傳統麵包店那個樣子。



其實康喜軒後來比較有話題性的是這個金牛角冰淇淋,是把金牛角和冰淇淋相結合而成的點心,遊客可以買了邊走邊吃,也只能邊走邊吃,不然冰淇淋是要怎麼外帶回家啊?要在家享受的話,只能先購買牛角麵包,再回家自己加上冰淇淋了。

對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和紮實牛角的口感結合並不是那麼感興趣,而且回家後看照片才發現,一支金牛角冰淇淋竟然要九十多元,揉了好幾次眼睛都沒變,我知道我不是在作夢,那,難道我是在日本嗎?(←妳明明是在作夢!)





比起福美軒的單一口味,這裡的金牛角口味就豐富多了,選擇約有七至八種。



不想傷腦筋,所以直接購買十入的綜合精選禮盒,既然來到了康喜軒,就要對這些花俏口味一把抓,專攻一味如果不合口味不就......@@




只要是名產名物,一定都會有老店、創始店、本店等等之爭,也讓人看到眼花撩亂難以分辨。

說到三峽牛角麵包的創始店,應該是福美軒餅舖,但是福美軒餅舖並不位在三峽老街上,而且別無分店,所以康喜軒也說自己是創始店,它是「百年老街第一家創始店」,因為除了我們購買的這家祖師店外,它在三峽老街還有兩間店(除此外還有其他分店),而且它還是「金牛角冰淇淋首創店」,只能說我們永遠鬥不過商人的頭腦啊!




康喜軒金牛角的禮盒設計,融入牛、三峽祖師廟三峽老街的意象,不得不說真的挺精美。



禮盒另一側還有以中、英、日、韓四國文字大致介紹三峽老街康喜軒,整個走國際化路線。



紙盒上也特地宣傳了獨特的金屋藏蕉口味,只是這口味一點都不吸引我,我怕香蕉啊!




紙盒的設計真的花了很多心思,連保存方式和食用方法建議也標得一清二楚,這點是值得給個讚的。




十入的綜合精選禮盒一盒是$250,包含古早味(原味)三支以及原味菠蘿、竹碳巧克力、金黃奶酥、極品咖啡、養生草本、相思紅豆、金屋藏蕉各一支,每一種口味的金牛角價格略有差異,綜合禮盒算起來比個別購買便宜5元。



沒有一個個從盒子裡取出拍照,只隨手拍了幾款有包餡的,不過後來烤了愛戀65℃的鮮奶奶酥厚片康喜軒的竹碳巧克力金牛角,在美好陽光的照射下,覺得這畫面好棒,禁不住就在最後一個金牛角下肚前留下了這張照片。





在一般麵包店買的牛角麵包我倒是沒特別注意和比較味道,不過三峽金牛角的味道我就記得很清楚,因為我只吃過福美軒康喜軒這兩家。

不可否認,對於來自三峽的金牛角,我的心裡會有比較高的標準,況且對手是實力超強的創始店福美軒

我最愛的硬脆兩端,康喜軒並不像福美軒那麼香脆,其他部位那讓人回味的外香酥內Q軟也明顯沒有福美軒到位,不過像是極品咖啡金牛角和竹碳巧克力金牛角因為福美軒沒有,就覺得還挺新鮮的,還有養生草本金牛角(即現場實品標示為義式迷迭乳酪那款),光放在盒中就有濃濃的迷迭香香味,怕影響其他金牛角的風味,所以混在其中並不是那麼討喜,不過烤熱後食用時迷迭香和乳酪內餡帶有異國風味,也有別於其他甜甜的味道,反而變成其中較有特色的口味。

其他如原味和原味菠蘿難以留下深刻印象,金黃奶酥和相思紅豆也不出色,金屋藏蕉我不敢吃,所以無法評論。



結論:我還是惦著
福美軒金牛角那又油又香的美味!(附帶一提,福美軒金牛角現在的價格已漲為每支$20)



三峽食在遊趣:
2011.10.31食記:★【新北市三峽區】三峽老街‧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2011.03.04遊記:★【新北市三峽區】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2007.04.29食記:★福美軒餅舖~風靡全台牛角香
2007.04.28遊記:★三峽半日遊~清水祖師廟、老街、鳶山




康喜軒金牛角(三峽祖師廣場店):新北市三峽區秀川街82號
02-26719890
營業時間:08:00~20:00
康喜軒金牛角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