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訂婚紀念日那天中午的大餐,不過,是和好友一同享用,反正都是慶祝嘛!兩個人相處契合與否,就看我獨自吃下的美味小公能不能感受到這一賭了XD(小公:藉口、藉口、都是藉口!雙胞胎都沒那麼神吧冏)




第一次來到西華飯店,明明對這一帶不陌生,但真的走到西華飯店這頭,這好像是第一次。

我們用餐的地點是位在地下一樓的餐廳,餐廳名稱就取作B-one,十分好記,只是還沒拜訪前,我一直以為它是骨頭(Bone),誤會它好久XD





甫進門,大廳服務人員即親切詢問我們的目的,然後指示前往B-one的方向;循著階梯而下,餐廳入口處的地上有著「B-one」字樣的投影,在入口告知訂位姓名後,服務人員即為我們領位。

西華B-one自助餐廳的裝潢不走華麗路線,但也因其溫暖的色調、舒服的氛圍讓客人在用餐時能完全放鬆。雖然不是挑高設計,不過空間寬敞,也有著合適的桌距,桌椅擺放的位置皆離取餐檯有一段距離,用餐時不會被取餐的客人干擾。

一如標題,B-one為可無限享用的自助式餐廳,惟區分早餐、午餐、午茶和晚餐四個時段。早餐主要應該是提供予住宿房客,時間是6:30~10:00;午餐時段為11:30~14:30;午茶僅每週五、週六、週日供應,時間為15:00~17:00;晚餐則是18:00~21:30。



這裡供應的是無國界料理,日式、台式、港式、西式料理齊備。

這是提供生魚片和壽司的餐檯,為免除客人心中疑慮,所以西華B-one自助餐廳的海鮮標榜皆通過高規格幅射檢測。




另一側提供的是熟食、熱炒、廣式燒臘等,檯子上還擺放著各式海鮮讓客人挑選,然後師傅會現場烹調,可採清蒸或煮湯等方式料理,所以點選時要帶著標明桌號的小夾子前往。

我依然是吃到飽的賠錢貨,海鮮對我而言又是棘手的食物,不是不愛吃,而是不會吃,更別提挑選了。本來想拿極品牛肉麵,牆上板子寫著有牛肚、牛筋和極黑和牛肉片,並加上牛骨高湯,光看就會流口水,可是三兩下我就被K.O.了,根本無力再吃牛肉麵啊!



雖然覺得吃甜食的功力比起以前退步不少,但相較之下,這仍是我的強項,而且B-one的甜點每一款看起來都好美味哦!



生魚片和壽司的餐檯旁提供各式前菜,另一側則有Häagen-Dazs的冰淇淋。現在看到供應Häagen-Dazs的吃到飽餐廳已經不稀奇了,不過讓我開心的是,這至少又是我的強項,不用賠那麼多了XD



拜訪時剛好B-one推出《德國美食節vs.秋蟹料理》活動,只是關於德國美食的部份,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德國豬腳,感受不到濃濃德國風情,不過秋蟹的這個主題倒算鮮明。




首先進攻的是生魚片和握壽司,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吃得出來鮮度。




現點現製的手捲我選了蝦和蝦卵兩種口味,一定要馬上吃,海苔的脆度才最佳。



前菜以各式小容器裝盛,不是放在大盤子裡讓客人自己挖,所以賣相看來都不錯,味道則有的不錯、有的尚可。




熟食、熱炒的選擇不多,但是從中就可看出秋蟹主題。像是酥炸後和鹹蛋黃拌炒的螃蟹我就很喜歡,蟹肉可樂餅酥酥香香也還不錯,還有蚵仔、豆腐、南瓜燴煮的那道沒有傳統過鹹的調味,而是帶著蚵仔和南瓜的鮮甜甘美,此外還有櫻花蝦炒飯和口感鮮脆的炒蔬菜,調味都清爽不重。

不吃豬腳,還好另外現切的那道不是豬排,而是牛排,帶著粉紅色澤的牛排口感濕潤、肉汁鮮香、軟硬適中,蘸上精心熬煮的醬汁,滋味更是豐富。



友人拿的德國豬腳看起來不會很油,但還是佐上酸菜絲和黃芥末醬最夠味。

馬鈴薯聽說也鬆香可口,雖然很愛馬鈴薯,不過一整顆還是讓我害怕食力不足,但如果切成丁或製成泥,我可能隨便都吃超過一顆的量也不自知。




現點現蒸的螃蟹師傅已經處理過,上桌時看來還是完整的模樣,但是上背部已經弄開,所以只要輕輕掀起即可。只是我已經很不會吃蟹了,又莫名地對蝦、蟹類的內部構造很害怕,像是吃蝦我就不太敢拔下蝦頭,也怕人家幫我處理時露出蝦膏、蟹膏部份,如果是另外取出料理,不是看到蝦膏、蟹膏還在蝦、蟹身上我就OK,所以對這種沒什麼肉的蟹,我更是完全沒轍呀!




最後才敢拿麵包,抹上奶油的麵包很好吃,南瓜麵包也鬆軟帶南瓜香氣,還有最下面的脆餅薄脆中帶著麵香和調味的辛香,適合配飲料一起吃。

這裡的飲料選擇不多,記得冷飲好像只有三種,蘋果汁是有泥的那種,所以有時出口會被蘋果泥堵住,出得不太順;另外還有一款冰茶,以為是酸甜味的那種,但是只有甜味,我就沒那麼愛了。




到了最後的甜點階段,我的盤子終於又豐富起來了,其實還有好幾款想拿說。

我喜歡這裡的起司蛋糕,特別是中間方形的巧克力起司蛋糕,原味的也還不錯,不過口感是較軟且沒帶什麼酸味的那種,所以就不合友人的口味;用杯子裝的是巧克力花生慕斯,香滑順口;小碟裡是添加了兩種果醬的紅酒凍,沒有明顯的酒味,剛開始吃覺得不錯,但越吃就越覺得過甜;此外,烤布丁和烤麵包也都美味,比起以往吃到的沒那麼甜,比較好入口。




最後當然要以Häagen-Dazs冰淇淋來結尾,不過每一款冰淇淋都已見底,只剩下邊邊部位,挖的時候還要扶住桶子,不然桶子會隨著挖的力道一直轉圈圈....


以餐點樣式來說,西華B-one並不算多,但大多數餐點都合我口味,只是價格也挺高貴的,如果以原價來計,我覺得還有許多好選擇,而像我這種主攻甜點的賠錢貨,可能去西華Toscana喝下午茶會比較適合。


台北吃到飽餐廳(2009~2011年食記):
2011.06.09食記:★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2011.04.29食記:★【台北‧誠品信義旗艦店】泰市場 泰式海鮮自助餐
2010.04.21食記:★台北華國大飯店 桂華會館《桂華飽典》~$499近六十道粵潮美饌任君嚐
2010.04.06食記:★【北市天母】天母寧記 麻辣鴛鴦吃到飽~獨特麻辣一吃上癮
2009.09.09食記:★小黑牛 蒙古天香‧麻辣鴛鴦~湯好肉嫩吃好飽
2009.07.16食記:★台北華國大飯店 西紅柿咖啡廳《泰國美食月》




台北西華飯店‧B-one自助餐廳: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02-27181188轉分機3006
The Sherwood Taipei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