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次到日本都是搭乘長榮航空,長榮的飛機餐真是乏善可陳,所以我也越來越懶得留下記錄。以前不常搭飛機時,對飛機餐總是充滿期待,現在則覺得飛機餐了無新意,要遇到讓人眼睛一亮的飛機餐,好像是一件難事。





最近日航機票常有促銷活動,而且不是看得到搶不到的那種。以前搭乘飛機,都不太敢考慮日航,因為價格硬是比別家貴,現在反而變成是因為便宜才選擇它(我不想考慮達美航空和美國聯合航空,其實查詢時全日空的票價又比日航便宜一些,只是都已經呈後補狀態了)。

去程我們搭乘的是12:50從台灣桃園機場起飛的JL804班機,飛機感覺有點舊有點小,搭乘者以日本人居多,周遭傳來的都是日語,但不會覺得吵雜,看起來都比較像是來台出差的日人,像我們一樣懷抱出遊的快樂心情的似乎不多。空姐也幾乎都是日本人,不過還是有一位是說中文的,日籍空姐知道乘客不是日本人,就會改以英語溝通。

回程我們搭乘的是18:50從東京成田空港起飛的JL809班機,這班飛機台灣人就很多了。已經三年多沒去東京的我在辦理Check in手續時才發現,現在東京成田空港改採自助Check in方式,抵達航空公司櫃檯後依循服務人員指示,然後在分配到的機器前自己掃描護照、選位、印出機票,因為有繁體中文可選,所以並不困難,反而是擔心語言不通的人面對有親切繁中的機器應該可以減少些恐懼感,不過緊接著還是要到一旁真人服務的櫃檯去辦理行李託運手續。

日航從2011年4月1日開始,國際航線不論長程短程,經濟艙乘客每人皆可託運兩件行李、每件限重23公斤以下(也就是總共可託運46公斤的行李,但不適用於聯營班機),比起一般航空公司亞洲線僅能託運20公斤的限制,日航實在是揪甘心,在日本大肆血拼後到機場也不用為了行李超重的問題頭痛了。

(雖然不是拍得很清楚,但還是可以注意看,照片中飛機前方在尚未飛行時同樣掛上了「がんばろう!日本」的布條。)



這幾次搭乘長榮,覺得服務真的有每況愈下的感覺,所以這次搭乘日航,真的是被日式的貼心服務感動到說不出話來,甜美笑容、溫柔語調、細心檢查、熱忱服務、再加上深深的鞠躬,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在候機室,也會在螢幕上看到修護部所有人的照片,讓搭乘的客人感受到他們是用心守護著飛行的安全。



本來還準備好要跟空姐說我要ビーフ還是チキン的說,沒想到日航的機上餐點只有一款,沒得選。

送到面前的飛機餐賣相稱不上好,一面擔心會不會是豬肉的我原本並不是很想拿出相機拍照,後來想想,既然是第一次搭乘日航,那就用心一點吧!



冷麵上有著口感帶脆的黑、白木耳,另外還附上一包鰹魚淡醬油讓客人自行添加,不過我吃了一口,麵條的口感並不是很優,於是選擇放棄它。



冷盤的部份有茄子、白花椰、洋蔥和火腿絲,鹹中帶著微酸,味道普通。



原本擔心是豬肉的肉片,品嚐後確認是和金針菇一同燴煮的雞肉片,雖然賣相普普,但滋味挺下飯,稱不上十分美味,倒也不像某些飛機餐會讓人吞不下去,我很快就吃到見底了。



這餐的重點很明顯是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甜蜜柔滑,恰如日航空姐的笑容。



從飲料Menu上發現有日航特飲“柚子汁“一項,很想試試,但想到要在日本喝十天(誤),還是先來練練酒量好了,於是兩人分別點了紅酒和白酒,喝完後不知為何,兩個人的頭都痛了起來XD

日航的熱咖啡是裝在像是冷水壺的容器中,剛看到時,日本冰咖啡那種裝滿冰塊、清涼暢快的感覺馬上湧現,不過經詢問得知是熱咖啡後,嗨到全身發熱的我就決定不試了。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回程的餐點依然只有一款,不過空姐發送時我就注意到不是千篇一律的那種機上餐點,每個人的便當上都還擺著一個像是粽子的東西,偏偏腸胃裝死了十天後根本無福消受啊!





看起來像是粽葉的外包裝,其實只是紙,裡面的飯不是糯米,調味清淡,剛好可以搭配京風便當的小菜,不過為了腸胃著想,飯的部份我只敢淺嚐。




十分精緻的京風便當,最上面那張紙的背面還有每樣小菜的名稱,而且連位置都對應好了,吃什麼下肚一清二楚。




九宮格裡有著九樣小菜,擺放得整整齊齊,每樣都具日式風味,吃的時候不禁想著,這要是駅弁至少要賣1,000円吧!當然,日式便當的內容,也會因季節而調整變換。




回程沒有甜蜜蜜的
Häagen-Dazs冰淇淋,但有日航的蘋果雪酪,冰涼清爽。



回程時又在看似冷水壺的透明容器中看見有懸浮物的東西,本來猜它是日航特飲“柚子汁“,結果點了柚子汁,空姐是從包裝好的紙盒中倒出,是很清澈的液體,再過不久,空姐又經過身邊詢問是否需要味噌湯,原來那一壺是味噌湯先生啦!

味噌湯雖然不是加很多料的那種,但是滋味甘香,不會過鹹,柚子汁則是清香順口,日航的飛機餐真的很與眾不同呢!



日本航空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機餐 日航 成田機場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