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的時間少了,秋天的腳步近了。

雖然這次在日本期間,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絲毫感覺不到涼爽,但一走進超商和超市,已經可以看到秋限定的酒類上架,受不了限定的誘惑,忍不住就挑了幾罐。

瀏覽照片時看到當時拍下的這些照片,想起以往在超商、超市、販賣機購買的飲料照片,總是被我挑起,想著哪一天再穿插在遊記中,但最後都沒有機會曝光,這次乾脆就從超商、超市、販賣機食品飲料特輯開始,不過因為這次就住在上野多慶屋附近,很多零食都是在那裡採購,所以在超商、超市、販賣機購買的,以飲料和酒類居多。




現在在日本,仍處處可見在實行節電,抵達時入住的第一間飯店,甚至整層樓暗到我們找不到房間在哪裡,當時還想說怎麼節電得如此徹底,那以後的幾天要怎麼度過,後來發現應該只是當時飯店忘了開燈,後來出了房間後走廊上的燈就點亮了。好扯,還剛好是在我們剛Check in拖著行李且不知道房間位置時,那種恐怖應該可以想像吧!

被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批評用電量過大的自動販賣機,現在也紛紛實行節電,因為冷卻會停止運轉一段時間,所以拿到這些節電販賣機的飲料時,飲料罐上都會冒出一顆顆退冰後的水珠。

(上面瓶身設計相同、內容物顏色不同的是維他命水的自動販賣機)




這看來並不是JR EAST WATER BUSINESS推出的那台很轟動的acure次世代販賣機,不過一旁加掛寫著acure字樣的部份,喝完的飲料只要依洞口顯示的圖樣分類丟入,就會分別滑入不同的軌道,幫忙做好資源分類。



利用可使用Suica的自動販賣機時,只要先選擇想要的飲料,然後將Suica靠近感應,聽到嗶嗶聲扣款完成後,飲料就會掉下來了哦!




走在日本街頭,到處都有自動販賣機,有些地方擺放的甚至是一整排,看得人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選擇,而且,這次發現不少販賣機都有推出百円特價飲料,可以幫忙省一點小錢。



販賣機商品會搞限定不稀奇,就連JR EAST WATER BUSINESS都會使出エキナカ限定這招,也就是只有在JR東日本車站內的商店和販賣機才買得到這些飲料,真的會被日本的限定花招玩到口袋破大洞!



最右邊的那瓶不是飲料,是おつまみ,也就是下酒的東西。日本人很習慣喝酒時都要來點下酒菜,就算一個人在列車上買酒,也常會挑一小包零食來配酒。





日本沒有茶飲便利舖,但處處都有貼心的販賣機,炎熱的天氣,來一瓶不含糖的冰茶最清涼解渴。茶飲的品牌和種類好多,記不得每一款的味道有何差別,只記得全都順口好喝。






另一系列在炎熱的天氣中愛用的,就是碳酸飲料,特別是添加了果汁的,大口灌下,暢快無比啊!




這瓶喝來其實就像台灣的維他露P,也是維他命碳酸飲料。幫它在江之電鎌倉高校前站拍下寫真,透出一股悠閒風情,其實我這天才被相模灣的大浪嚇到不敢登上江之島哩!(海嘯那幕真的在我腦海中留下了陰影)




這兩款都是エキナカ夏季限定飲料,上面的是含有沖繩特產的シークヮーサー(香檬,一種柑橘類)果汁的飲料,無氣泡,帶有爽口酸香;下面則是添加瀨戶內生產的夏季蜜柑的蘇打,冰涼飲用,酸甜有勁。



天氣熱對咖啡和奶茶這類口感較不清爽的飲料較提不起興趣,不過很愛在日本咖啡店喝到加了滿滿冰塊、甜度和奶味可依個人喜好添加的冰咖啡,口乾舌燥時在餐飲店內喝到加了冰塊的白開水也超級暢快。



即使311大地震已經過了快半年,但日本是會記取教訓、成為進步動力的民族,現在走在東京街頭,仍然處處可見店家或居民自發性地貼上「がんばろう!日本」或「がんばろう!東北」標語,店家或一些公共場所也常會舉辦東北物產展售,以實際的方式來為東北加油,另外在超商和超市也販售多款使用東北物產製作的食品飲料,團結一心的一面讓人覺得很感動。




這是SUNTORY於8月23日上市的こだわりの果樹園系列チューハイ,酒精濃度為5%,有秋梨和秋蘋果兩種口味,秋梨使用的是栃木縣橫山果樹園產的幸水梨,秋蘋果使用的則是青森縣岩木山山麓產的サンつがる品種,有氣泡,個人比較偏愛秋梨口味。



比起前兩款,我覺得Asahi於8月9日上市的秋限定チューハイ果実の瞬間青森蜜蘋果口味更是深得我心,酒精濃度為4%,甜度較高,香氣也較足。



KIRIN秋季限定釀造的秋味啤酒包裝充滿秋味,忍不住就下手拿了一罐,酒精濃度為6%,但是喝來苦味明顯,這不是我要的秋季浪漫滋味啦!



KIRIN這款夏限定的鳳梨口味チューハイ氷結就還不錯喝,酒精濃度為5%,光包裝就有透心涼的感覺。



Asahi的SPARX系列目前共推出檸檬和葡萄柚兩種口味,SPARX系列的酒精濃度較高,達9%,糖分減少70%、碳酸增加30%,屬於比較大人的口味,但我想我還不是真的大人吧(笑),每次喝這種減糖的或無糖的酒我都不是那麼中意。



SUNTORY的STRONG ZERO在我們旅遊期間廣告一直強打,代言人是很帥氣的天海祐希,由她代言這款酒精濃度為8%、無糖、同樣比較偏大人口味的酒挺適合,但我依然喝不太習慣。



友人買的柚子酒,我喜歡日本柚子的清香味,但我原先以為這是辣辣嗆嗆的那種酒,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是發泡酒,酒精濃度只有5%,十分順口好喝。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介紹完了飲料和酒類,再來看看其他吃的吧!這次沒吃CoCo壱番屋的咖哩飯,但是卻在便利商店裡看到CoCo壱番屋的的咖哩口味泡麵,友人買來嘗試,我喝了一口湯,咖哩味十分香濃,而且帶辣,還吃得到不少蔬菜,下次去日本若還有販售,我一定會買來吃。



這次只看到喜愛的Pure軟糖出了我沒嚐過的萊姆蘇打口味(2011年7月推出)以及夏蜜柑&Fromage雙色口味(2011年5月推出),不過大多數店家販售的,都是經典的葡萄、檸檬和白桃口味居多,前面提到的夏蜜柑&Fromage雙色口味,我也只在某藥妝店看到僅存的兩包,於是絲毫不敢猶豫,馬上放入籃中。因為沒什麼新口味,所以Pure軟糖我就幾乎都是在多慶屋和藥妝店購買了。



最後來介紹兩家比較不同的LAWSON便利商店。

這一家是位於橫濱山下公園的HAPPY LAWSON,上次也有經過,HAPPY LAWSON內部空間寬敞,是專為帶著小孩的家庭而設,而且又位於景色絕佳的橫濱港旁,所以除了設有兒童遊戲空間外,也還有室內、戶外用餐空間,而且裡頭販售許多橫濱限定的土產和紀念品,十分值得一逛。



話說橫濱是日本啤酒的發祥地,雖說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當地生產的啤酒,但來到啤酒發祥地,不試試好像說不過去。

HAPPY LAWSON販售的橫濱啤酒有四款,每一款都清楚附上口味說明,可以避免買到不合口味的啤酒。




要直接飲用就於結帳時請店員幫忙開瓶就好,不要自己辛苦咬開瓶蓋蛤XD

橫濱啤酒不像大沼啤酒未濾除酵母的味道那麼讓人不習慣,但是餘味苦味明顯,酒精濃度為5.5%。




HAPPY LAWSON還設有點餐區,販售咖啡、飲品、冰品、點心和輕食,我們買了山下公園店限定、口感QQ越嚼越香的パヌッツオ,我雖是選基本的起司口味,但更能嚐起那股麵香。想要豐盛點的則可以選擇莎莎醬起司熱狗,邊看著港灣遼闊海景、邊感受這裡飄散的濃濃休閒風情,大大為食物加味。



另外這間是位在我們下榻的NEW OTANI INN 横浜樓下的NATURAL LAWSON,是以女性為主要客層,訴求美麗、健康和舒適,裡面販售許多有機商品,種類豐富又與眾不同的微波食品看起來也都很誘人。



友人在NATURAL LAWSON購買的東京牛乳。




為了拯救我一出門就裝死的腸胃,我只好下猛藥,平常我喜歡喝優酪乳,但並不是那麼偏愛優格,不過為了救腸胃,而且這款蕃茄口味的CONFITURE & YOGURT看來挺美味,所以也顧不了一瓶要價680円,還是下手買了。




這一瓶重380克,其實頗有份量,上層是蕃茄果漿,下層是優格,蕃茄的味道香甜帶甘,還嚐得到細細果肉,優格的口感也不會太軟爛,很美味呢!吃完後隔天我的腸胃還真有小小掙扎一下,能讓我難搞的腸胃掙扎已經算是很厲害的角色了。



這個北海道奶油起司塔也是在NATURAL LAWSON購得,要價360円




寫著是カシス口味,也就是黑醋栗,不過嚐來比較像是藍莓味,塔皮是鬆軟而非酥脆的那種,上頭的奶油起司帶著微酸,中間則為蛋糕質地,下層是黑醋栗奶油,也是帶著酸甜,整體口味並不讓人印象深刻。


一個不小心光超商、超市、販賣機食品飲料就又寫了這麼多,不過在日本逛超商和超市真的樂趣無窮,連販賣機也能逛,邊寫便又邊期待著下回去日本,能在超商、超市、販賣機發現更多特別的玩意兒。




HAPPY LAWSON
NATURAL LAWSON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