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花季度假飯店早餐是從上午七點供應到十一點,時間已經算是很長,不用為了要吃早餐而睡不飽,不過看之前一些人分享的文章,有不少是寫供應到下午兩點或兩點半,所以還能退房後再來享用。我想去年十月漢來飯店經手經營、行銷後,一直想在飯店營運順暢度和提供消費者極致度假享受間找到平衡點,所以有些部份略有變更,若要了解詳細情況,訂房時還得對有疑問的部分多加詢問才好。




這天我們在覓堂享用的早午餐是自助式的,但根據飯店人員說明,這裡的早午餐並不是每天都以自助方式供應,畢竟這裡客房數不多,走的是比較精緻路線,所以若非遇到假日或旺季等較多客人入住的時間,早餐就會採菜單點餐方式。不過我看了幾篇相關食記,感覺還是超級豐盛,「早餐很重要」這點,漢來花季度假飯店也是非常清楚的!










想像一下,一早,當你來到覓堂門口,服務人員就堆滿笑容為你拉開大門,親切詢問房號後,貼心問候:「X先生(小姐)早安~」,真是備受禮遇啊!我就這樣,沉浸在自己是莊園主人的想像中,展開了美好的一天~

覓堂的最前方位置,變身成為自助取餐區,幾排分散的長桌規劃,讓動線更順暢。當然,就算是住滿狀況,這裡也不致於有擁擠的感覺,度假的好心情完全不被破壞。

沙拉、前菜、冷盤、麵包、粥品、白飯、熱食、小菜、水果、果汁、牛奶、咖啡、優格等應有盡有,還有現切的帶皮火腿和現製炒蛋,讓人一早就胃口大開。





此外,這裡除了供應幾款切好的乳酪外,還有像骰子般可愛的法國笑牛迷你乾酪。隨意拿了三個,應該是原味、火腿和蕃茄口味,除了蕃茄口味較吃不慣外,其他兩款我都覺得很好吃,而且就算不搭配麵包也不會太鹹,一口一個剛剛好,讓我也想去超市把笑牛帶回家了。

這天供應的果汁有蕃茄、鳳梨、柳橙、葡萄柚四種,都是現打現榨的,我喝了柳橙汁和葡萄柚汁,滋味都很不錯,早餐飲用感覺會充滿活力。不過蕃茄汁就有點怪,應該是說比較少喝到這樣清爽口感的蕃茄汁,味道淡淡的,小公原本以為是西瓜汁,還對我說這西瓜一點都不甜XD

這裡的牛奶也很好喝,一喝就知道不是市售的那種,而且一定是全脂的,像是牧場直送的濃純香口感,讓我覺得這裡也有養一頭....哦不,是一群牛!






就算是自助餐,亦仍秉持以大量當地或鄰近區域食材入菜的想法,餐點充滿了季節性和新鮮感,還兼具和風、洋風和台灣味。




不清楚是否為這裡自製的麵包散發迷人的麵香,抹不抹奶油或果醬都美味;洋蔥酸豆煙燻鮭魚鹹香開胃;正值產季的烏殼綠竹筍拌上柴魚增香,鮮甜嫩脆;田寮的放山雞這下改以蔥油方式調理,皮帶脆而不油,雞肉依舊鮮嫩有彈性;還有為了填滿盤中空位而拿的小黃瓜,沒加一旁準備的各式醬料,單吃也沒有苦味怪味,突然想起一直想去的福島大內宿,那讓山泉水沖泡過的小黃瓜滋味,不知此生有沒有機會實地一嚐,但這小黃瓜有先撫慰了我心中的遺憾。




這碗粥沒記錯的話是雞肉鮑魚口味,另外還看到糙米粥和清粥。如果想吃白飯,這裡的白飯是整個連同電子鍋放上餐檯,完全不走味。



帶皮火腿小公覺得偏鹹,但也有可能是他加了醬汁的關係。

我很喜歡蕎麥涼麵的清爽風味,極適合夏天享用。



這天吃的蘆筍帶著微苦,但是口感很細緻;美人腿(筊白筍)是以蒜和鹹蛋黃調味,我愛鹹蛋黃的香氣,希望那味道再重一些;香滑中帶清甜的奶焗高麗菜捲這天也有吃到;歐式香腸有幾種不同口味,記得是用水煮的,所以嚐來沒有油膩感;炸薯塊的外皮看來是我喜歡的,感覺應該很好吃,可惜冷掉潤掉了。



前面看到的炒蛋是拌入奶油炒的,口感較滑順,而這盤炒蛋則是使用土雞蛋現點現製的,蛋香比較明顯,口感也較紮實,但是份量太多了。




美好的早餐,就以熱咖啡、熱奶茶和新鮮水果畫下完美的句點。


有溫度的旅行,才能讓人印象深刻,而要讓旅行充滿溫度,除了那些接觸過的難忘人情和笑容,還有自己對周圍環境的用心感受。期待,每次旅行,都能被這些溫度暖暖包圍,就算幾年後再回味,內心仍有一股暖流湧上。


★【約訪】漢來花季度假飯店~慢活‧泡湯‧品美食(覓堂環境及午餐篇)
  ★【約訪】漢來花季度假飯店~慢活‧泡湯‧品美食(環境及設施篇)
  ★【約訪】漢來花季度假飯店~慢活‧泡湯‧品美食(客房篇)
  ★【約訪】漢來花季度假飯店~慢活‧泡湯‧品美食(覓堂下午茶及晚餐篇)
  ★【約訪】漢來花季度假飯店~慢活‧泡湯‧品美食(食堂環境及宵夜篇)



漢來花季度假飯店:高雄市田寮區南安里崗北路111號
  訂房專線:07-6362288
  覓堂訂位專線:07-6362277分機6503
  覓堂服務時間:早餐7:00~11:00 / 午餐12:00~14:00 / 下午茶14:30~17:00 / 晚餐17:30~21:00
  漢來花季度假飯店 GRAND HI-LAI SPRING HILL RESORT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