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阪急百貨多次,想吃杏子豬排的欲望一直存在著,但一看到用餐時間排隊的人龍,我就立刻被嚇退。開幕至今,它一直都是B2美食生活館最具人氣的餐廳,況且阪急店還未開放電話訂位服務,用餐尖峰時間想吃,免不了要花上一些時間等待。




用餐尖峰時間想吃要排隊,那我們就挑尖峰前的時間造訪吧!

上午十一點半左右抵達,果然如原先希望,不用排隊馬上就能入座,但椅子都還沒坐熱,環顧四周,整間店已經坐滿,外頭也開始出現熟悉的排隊人龍,真的就差那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起了劇烈變化。

用餐完畢還不到一點,隊伍已經長到我懶得拐彎去看有多長,而更可怕的是,這是平日!




杏子日式豬排不是自己隨便掛了個日式就算,它真的是來自日本九州

我也並不是完全哈日,雖說不太敢吃豬的我對日式豬排的接受度較高,但反而較具名氣的像是鹿兒島有名的薩摩黑豚豬排、很多人喜歡的和幸豬排,或是來自新宿、在國內評價不錯的勝博殿,卻都意外地不合我的口味,原因也許是出在它們還是太盡當豬的責任了吧?




阪急百貨並不是杏子豬排進軍台灣市場的首站,在這之前,杏子豬排的評價就一直不錯,只是覺得自己好像常常無法跟這些知名豬排變成好朋友,所以也不特別想吃。不過就在阪急開幕後,各家食記連番猛攻,又每每看到有那麼多人為了一嚐其美味甘心等待,心也跟著癢了起來,至少該吃它個一次取得評分的資格,我是這麼想的。

吉祥寺SATOU神戶森谷商店一樣,杏子豬排原先也是靠販售肉品起家,因為對肉品的了解,進而做起了餐飲事業。和前面提到兩家不同的是,杏子不是兼賣炸肉餅、炸豬排等的小舖,而是用心鑽研豬排的製作和選用質優蔬菜、米飯,開起了餐廳來,現在在台灣共有三間分店。



不是所有東西都從日本搬來就是好,很多東西講究在地生產的新鮮。杏子來台後,雖然醬料、麵包粉、蘿蔔干絲等還是來自日本,但主角豬肉、米飯和高麗菜等就都採用國產品,樣樣精選,品質當然不打折。




這裡除了豬排套餐外,也有像是鮮蝦、鮭魚、雞排等其他選擇,還會有非固定的季節菜色。平日午間另有供應特價商業午餐,每日供應一款,無法選擇口味,而且限量20份,售價 250元(需另加一成服務費),走的是日式便當賞心悅目風格,當天本想嘗試,但決定時竟然已售罄。

外帶便當看起來也不錯,價格也便宜些,且有三明治之選項,不過就只能外帶,內用是不能點用的。





上餐前會先送上蘿蔔干絲,少了一般蘿蔔干的爽脆,不過滋味甘香而不過鹹,配飯吃不會搶走白飯的香氣。




無限量供應的高麗菜絲來自武陵農場,說是高麗菜絲,其實還有供應西生菜和紫洋蔥,不僅顏色多了層次,口感也有一些變化。

高麗菜絲搭配的醬料原先是柚子醬和紫蘇沙拉醬兩款,不過看到告示是說紫蘇沙拉醬因為日本那邊的關係而暫時缺貨,所以也可以搭配桌上附的胡麻沙拉醬。我對杏子獨家特製的紫蘇沙拉醬沒太大興趣,柚子醬嚐過後也覺得還好,還是最愛香濃胡麻沙拉醬的滋味,不顧著聊天和過嗨的話我應該可以自己吃一大盆生菜!




現在大家也很習慣品嚐日式豬排前要先進行磨磨樂了吧!

服務人員端來的缽裡擺著白芝麻,食用前以山椒木磨細,芝麻香氣撲鼻,然後再加上豬排醬,食用時蘸取適量。杏子的豬排醬不過鹹過甜過酸嗆,滋味溫和,可為豬排的美味加分。



《腰內豬排套餐/小 $250+1成/中 $ 290+1成》

豬排有腰內和里肌兩種選擇,皆有小和中兩種份量,小份量的豬排是 110g、中份量則是 150g。兩位友人都選擇了肉質較瘦的腰內豬排套餐,一小一中,上面照片所見為小份量、下面照片所見則是中份量。

這裡的炸物都會特別以網子架高,以防止下方不透氣而造成外皮濕潤,破壞原先應有的酥脆口感。外皮雖有一些厚度,但完全不感油膩,酥香爽口,聽那一口咬下所傳出的毫不扭捏聲響,還真是一種享受。




這裡的豬排使用台灣溫體黑毛豬,不用挨打被扁,和一般豬排相較是比較具厚度的,但是藏在酥脆外皮下的肉質卻意外的鮮甜、柔軟、多汁,原來,這美妙的口感來自於熟成的步驟,讓它們好好睡上一覺,它們就會回報以驚人美味,而且一點都沒有腥味。不得不說,杏子的腰內豬排很合我的口味,也是我目前最愛的豬排,我終於可以跟豬談場戀愛了(是說也沒嚐過很多間啦!!)


《特製雙色套餐/$290+1成》

這裡的套餐除了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外,還附飯、漬物和湯,飯可續加,而且有白飯和紫米飯兩種可選,白飯使用的是產自彰化二林的大橋牌越光米。這天不管是白飯或紫米飯含水度都較高,但不致於軟爛,其實我覺得和炸物搭配還蠻適合的。

這天的湯有蔬菜味噌湯和蛤蜊湯兩種可選,我選的蔬菜味噌湯並不會過鹹,滋味甘醇,很是順口。

杏子供應的漬物也不會過鹹,享受爽脆口感後接著是甘甜的釋放,不喜歡漬物的朋友也別忘了試試。





我刻意點了不一樣的特製雙色套餐,一次可品嚐到雞肉捲起士和日本紀州烏梅卷。

炸物的外皮同樣酥脆,雞肉捲起士的雞肉很軟很細緻,再加上起士也是柔軟的,雖然好吃,但是少了些口感,也稱不上特別;日本紀州烏梅卷有著烏梅的清香和微酸,豬肉較腰內豬排多了些纖維感和嚼勁,不過我還是覺得腰內豬排比較出色。



送餐時出了一點小狀況,反應後服務人員除了帶著歉意說明外(跟硬要解釋、找理由的態度不同),還馬上招待一盤養力蛋玉子燒展現誠意,即使玉子燒偏甜的滋味並不是我愛的,但服務由此可見專業。人難免有出錯的時候,常常我們在意的都只是出錯後認錯的誠意和態度,偏偏總有人是用面無愧色、理所當然、死不認錯的態度來處理,特別是這樣的服務業,只能教人搖頭。



杏子初訪,大滿意!下次還要趁離峰時間前往用餐。


附近吃什麼: 
  2011.03.16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再訪 Arrow Tree 亞羅珠麗
  2011.03.15食記:★【約訪】漁陶屋日式料理~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2011.03.08食記:★Phat Burger~不Phat一下怎麼知道漢堡可以多美味
  2010.12.31食記:★鬆一下~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2010.12.15食記:★再訪 巢 nido cafe~巢的大進化
  2010.12.09食記:★吃飽上工~AWESOME BURGER 澳森漢堡 
  2010.11.25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Arrow Tree 亞羅珠麗~新鮮水果的魅力
  2010.11.04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いちいち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2010.10.27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TSUJIRI 辻利茶屋~抹茶飲品、甜點專賣
  2010.10.29食記:★Ellen's Cafe~檸檬嚴選‧檸檬手作
  2010.04.08食記:★夢想成真~巢 nido cafe
  2008.11.05食記:★宋廚菜館‧桃園格友秋聚趴睡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阪急店):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阪急百貨B2)
  02-27291916
  營業時間:11:00~21:00
  Anzu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