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本篇前請先服用這篇

因為是自助式取餐,欣葉日式自助料理可不是邀請我們才刻意將東西擺得好看,現場的師傅們也並不清楚我們和一般客人是否有別,除了經理、副理特地前來招呼、中場還請主廚來回覆我們的問題及聽取建議外,我們和一般客人接受的服務及享用的菜色幾乎無二致,真有不同的地方我也會在以下食記中補充說明。




老實說,雖然菜色豐富,但我這餐吃的並不多,一方面是太忙了,一直要出動相機拍照,不符合我吃東西喜歡一鼓作氣的習慣;一方面是這餐中我總共喝了生啤酒、紅酒、白酒和柳橙汁、梅子醋等酒類和飲料,肚子因此變得好撐。還好桃園欣葉離我很近,下次想再找時間去好好吃它個一頓,帶小公,不帶相機!

我覺得吃燒烤和巴費都好忙,如果再拍照就會忙上加忙,有時我也會想要悠閒用餐的。而且,消化很慢的我比較喜歡在中午或下午吃大餐,多數的人是太餓會睡不著,但我是稍飽就會睡不著,我喜歡讓腸胃有足夠的工作時間。





欣葉的生魚片完全沒丟了它們的招牌,品質都很好,這天供應的有海鱺、鮪魚、鮭魚和表面微炙過的鰹魚,其中海鱺最受好評,可惜桌上附的醬油過鹹,實在配不上生魚片的美味,提出後主廚也允諾會改善。



手捲有蝦、蝦卵、蘆筍、蘆筍蝦和鮭魚卵五種口味,現點現製,當然也要現吃,不然海苔潤掉口感就差很多了。





除了生魚片外,許多人第一進攻的都是壽司類和碩大生蠔及淡菜,雖然視覺上看來有「青(新鮮)」的感覺,但我不敢吃生蠔,只敢吃炸牡蠣,而且還很怕太肥的那種。如果喜歡這味,但擔心帶有稍微腥味,可以淋上五味醬,再擠上檸檬汁食用。





這裡的蝦子也是又大又鮮,V家剝蝦器a桑完全不想讓它們平凡過一生,剝完後還要擺出飛龍在天的架勢。




因為藝術總監峰大在場,大家都力求表現,就怕擺盤稍一胡亂會被嫌棄,逼得我只能捨棄原本的抽象風,跟著
兢兢業業了起來,嗯~這餐好忙無誤!



請重修! XD



總監遇到的瓶頸,只能在色彩豐富度上施力了。




名為:肉慾橫流。



這是強哥(副理)為我們準備的紅、白酒,忘了問是否和自助吧供應的一樣,當然自助吧不可能供應這樣一整瓶,而是裝好一杯杯的,搭配海鮮和肉類很不錯。

生啤酒我沒注意到放置可樂的冰箱裡有冰過的啤酒杯,自己拿了放在自助吧下方的啤酒杯,加的冰塊也不夠,而且一開始因為不清楚啤酒會不會很毛躁會暴衝,所以弄得超小心的,結果幾乎沒有泡沫,也不夠冰,少了暢快的感覺,下回我要重新挑戰。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奇異果汁是現打的,不過為了拿取方便,所以自助吧供應的並非以這樣的杯子盛裝。可惜我吃奇異果會過敏,不然也想養顏美容、多C多健康一下。

梅子醋甜度和之前相比已降低一些,vivi一喝馬上覺得嗜酸的我會喜歡,其實我覺得不夠酸,但香氣足,還帶有蜂蜜味,開胃又解膩。另外柳橙汁雖不是現榨的,但可以喝到些許顆粒,也不錯。



滋味清爽的土瓶蒸,被cindy笑說小公如果來的話應該就會表演喝這個和喝湯,還真的一點也沒錯,請叫他阿湯哥XD





揚物(炸物)的種類多,很受歡迎。現在供應的炸蝦外皮有兩種,一種為日式、一種為台式,不過我這次跟炸蝦很沒緣份,每次去取餐時炸蝦盤上都是空的,還好cindy貼心幫我拿了一尾。只是....我吃的是日式炸蝦沒錯,但外皮不若以往酥脆,嗯....只吃一尾不準,下次要台式日式PK一下。

吃揚物時別忘了蘸上炸物噴泉,滋味會升級不少,但若怕膩口,還是可以保留部份是吃原味的。






大家的盤裡也幾乎都會有各式烤魚,很多都是完整的一整尾,也選用油脂豐富的魚種,鮮香肥美。

無肉不歡的人可以拿安格斯牛排,帶點生會比較好吃,但如果不敢吃太生,也可以跟師傅提出需求。豬肉則有看起來很夠味的豬肋排若種燒和看起來很清爽的豬肉蒸籠蒸,包捲蔬菜的豬肉蒸籠蒸可以搭配香氣濃郁的胡麻醬食用。




需要主食類的可以拿些和風蒸餃、日式烏龍麵、炒飯和麻油雞麵線,麻油雞麵線沒有料是因為要替肚子留點空間。

一直配合演出的油菜花,乍看之下頗有法國鄉村風,偽裝L'OCCITANE蠟菊偽裝得很好XD





生山葵白燒鱈魚煮帶著微微山葵清香,但沒有嗆辣味,鱈魚無刺且肉質細嫩,滋味不重卻美味;辛味地雞使用蒜頭、辣椒和香菜調味,雖是炸的卻不油膩,微辣好開胃;絲瓜海鮮帶著海鮮香氣,還有白果、紅蘿蔔和絲瓜燴煮的鮮甜,絲瓜色澤鮮綠,且保持著脆度,十分爽口。




日風若筍煮筍子細嫩,帶著昆布淡淡鮮香;蟹肉豆富蟹肉棒鮮、蘆筍甜、豆腐嫩,食後完全無負擔;鯛春芽揚在外皮上加了海苔粉,多了一股特別香氣;我拿的烤魚好像是魚肚的部份,有很多膠質的感覺。



清蒸鮮魚味道是鹹甘鹹甘那種,但魚肉有刺;合鴨冶部煮鴨肉不乾不柴且帶彈性,還搭配一種纖維極細的植物,滋味爽口;博多蕃茄奶油起司使用的是新鮮的牛蕃茄,再搭配切得細醉的紫洋蔥末,起司奶味很重,但是很順口,不是怪味的那種起司;炸雞腿絕對推薦,看起來平凡,但外皮口感極為酥脆,雞腿則十分多汁,非要嗑個幾支才過癮;其他花壽司和散壽司等也有一定的水準。






切片類蛋糕比較沒那麼推薦,布丁、凍類和奶酪類較受好評。

我吃的芝麻奶酪口感不是軟軟那種,而是帶著微微Q度,還嚐得出芝麻的顆粒感,甜度也適中。另外松露巧克力也香濃好吃,鯛魚燒則最好是趁熱食用。




巧克力冰淇淋及紅豆冰淇淋聽說也不錯,但我沒有吃。




草莓很高貴,現場當然沒有那麼多草莓可以拿,只有用竹籤串起用來蘸上巧克力噴泉的草莓。這是後來特別為我們送上的,雖然不大,但是酸甜適中,其實若要搭配巧克力噴泉,最好選酸味再重一點的,才能中和巧克力的甜味。



欣葉的杏仁茶也是頗具口碑的,就是之前在欣葉呷哺呷哺就喝過的那個味道,喜歡杏仁茶的人最後別忘了來上一碗。


桃園欣葉日式自助料理的生意很好,平日晚間到訪就有約八成的客人,若是假日或特別節日前來,別忘了事先訂位,以免浪費時間久候。若是自行開車前來停放於統領百貨停車場,可享免費停車三小時的優惠哦!


★【約訪】欣葉日式自助料理~春‧旬之味(上)

2010.12.21食記:★欣葉咖哩匠~招牌咖哩季‧北海道湯咖哩 & 北海道白咖哩來報到
  2010.05.03食記:★欣葉呷哺呷哺~鮮活春料理
  2007.06.19食記:★精緻滿足~欣葉日式自助料理



欣葉日式自助料理(桃園店):桃園市中正路61號11樓(統領百貨內)
  03-3315511
  欣葉日本料理自助餐飲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