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是國人相當喜愛的糕點,也是饋贈親友和國外客戶、友人具代表性的好選擇。要買到鳳梨酥並不難,不僅新東陽、義美等老牌企業早不知幾十年前就已經推出這項產品,還有糕餅老舖、新興的麵包店、甚至是國外的連鎖麵包店進駐台灣後也都沒忘了入境隨俗,架子上、櫃檯邊,就是有鳳梨酥佔上的一席之地。



聽到「微熱山丘」這四個字,會讓你有什麼樣的聯想?

橙亮的、和煦的、溫暖的、純樸的、偶有一陣微風吹來的....。我的腦中構想的,是一幅兼含人情和景致的畫面。人情內斂,需要用心方能感受;景致平淡,但剛好的溫度卻能讓人舒服處之,像兒時記憶中外婆的家。



其實微熱山丘是一個新竄起的糕點品牌,說是糕點品牌,但目前店裡賣的東西很單純,就只有鳳梨酥一樣。

只靠單一產品打江山,卻又有先見之明投入資金行銷、發展品牌、設計包裝,以目前火紅的情況看來,這錢花得實在值得,但要全歸功於行銷,亦有失公允。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愛吃、也越來越了解吃,一顆要價 35元的鳳梨酥要是物非所值,單靠行銷包裝,也不可能留滿好口碑。



微熱山丘的老闆原是在南投種茶,後來才轉行賣鳳梨酥。這裡的鳳梨酥真的夠格稱做鳳梨酥,不使用冬瓜醬,內餡完全採用吸滿陽光能量的土鳳梨,以人工方式去皮、切塊,再加入麥芽糖和蔗糖細細熬煮;餅皮則是使用奶油、日本麵粉和有生產履歷的紅殼鮮力蛋製成,不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為15天,但只要東西美味,這15天絕對不會讓人嫌短。

微熱山丘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其大方提供的試吃,不只南投本店,就連後來在台北民生社區開設的門市,一坐下,都是大方給上一整顆鳳梨酥、再奉上茶水,一吃滿意,要不買來分享或自己吃個痛快都很難。那股鄉下才見的熱情,像是在交朋友,而不像做生意,但卻不著痕跡收攏了人心。




感謝好友讓我跟著團購了這久聞其名的鳳梨酥,光聽名字就深得我心,樸實無華的包裝也和整體相稱。

產品分六入、十入、十五入、二十入四種不同包裝,不論幾入,平均單價 35元都是不變的,不過六入包裝不附提袋,比較適合自己享用,其實如果不是太正式的送禮場合,收到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太介意有無提袋,捧在手裡,似乎更能感受到那份心意的傳遞....




台灣不大,又拜宅配發達之賜,一個傳真、一通電話,很快就能嚐得美味。這鳳梨酥的製造,目前仍只在南投工廠進行,台北雖然設有門市,但只做銷售業務,不會傳出撲鼻香氣,因此台北門市看來更像是售屋接待中心了,也許真被誤會過也說不定呢!




紙質外袋,不用剪刀就能輕鬆撕開。裡頭的鳳梨酥形狀偏長,重約50g,挺有份量,本想拿尺量長、寬、高,但兩盒二十顆吃完,還是將此事忘得乾淨。




外皮很酥,不油膩,但和之前嚐過的誠舖金鑽17號鳳梨酥相比,餅皮香氣並沒那麼足,可能也是內餡太搶味,十足的酸味和不過於濃郁的外皮讓人食用起來減輕了許多罪惡感。

雖然喜歡吃酸,但酸味這麼夠的鳳梨酥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只論內餡,我是喜歡的,明顯的纖維感,嚐來像是在吃蜜餞,生津啊!只是我覺得內餡的酸味搶足了鋒頭,不覺皮和餡有協調融合的感覺,不過土鳳梨的酸甜比例,也會依季節和氣候的不同而變化,我想我吃的這一批是比較酸吧?因為搜尋一些相關食記,很多人都覺得酸甜適中,照理說,嗜酸的我應不會特別覺得酸才是。


雖不覺得微熱山丘的餅皮和內餡是完美搭檔,但眾多糕點中,我還是對純鳳梨酥有較多好感,中秋禮盒還比較希望收到這種能吃到天然食材滋味的糕點呢!

隨著年歲日增,甜滋滋、油膩膩的食物在我心中也日漸失寵。


2010.10.26食記:★【試吃】誠舖~金鑽17號鳳梨酥、黑豬肉干貝肉鬆、邱媽油蔥
  2010.05.20食記:★【台中市】林金生香餅行~百年老店展創意 誠品知味也有售
  2009.01.05食記:★【試吃】喜憨兒烘焙屋 牛軋糖&鳳梨酥
  2007.12.07食記:★糖村十二週年慶之感恩牛軋糖組
  2006.10.17食記:★台北佳德鳳梨酥&樹林吉發老婆餅



微熱山丘
  南投本店: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049-2292767
  營業時間:9:00~20:00
  台北門市: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1號
  02-27600508
  營業時間:10:00~20:00
  Sunny Hills 微熱山丘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