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常說我是「打卵見黃」的人,這是客家俗諺,指的是急性子。沒錯,我就是急性子,想做的事一定要馬上做、想吃的東西一定要馬上吃,誰知道下一秒還會不會對那件事或那樣食物有同樣的熱情?有Fu就要趕緊把握嘛!



最近常引起食慾的食物是乳酪蛋糕,如果沒特別出門,對我而言最容易取得的就是星巴克紐約乳酪蛋糕。上官網查看新品時,發現新推出的草莓巧克力布朗尼看來也很誘人,指定了這兩款,沒想到兩款都缺貨,最後只能買岩漿熱巧克力。烤得熱熱的岩漿熱巧克力其實也不錯,香濃可口,只是沒吃到指定的兩款總是心有不甘。

隔天,小公不死心地又自動自發幫我去了一趟星巴克,終於買到了紐約乳酪蛋糕,但草莓巧克力布朗尼依然缺貨中。食慾暫時是獲得滿足了,不過人生總是這樣,有一就會有二....



這天小公回家前先撥了電話,告訴我他要帶乳酪蛋糕給我吃,以為他又衝去星巴克買蛋糕,沒想到是公司下午茶發的。這次不是之前他帶回來幾次的Goûter雅培米堤起司棒,而是一整盒5.5吋的高仕義大利重乳酪,存心是要我吃到叫不敢XD



圓圓的蛋糕盒上多了雅緻的蝴蝶結,質感立刻升級,關於保存方式也直接附在盒上,很難忽略。

高仕蛋糕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一帶,除了各式蛋糕外也販售麵包及糕點,光是乳酪蛋糕的口味就有好幾種,在團購界亦佔有一席之地。

這個5.5吋的義大利重乳酪售價是 $199,價格很合理,另有供應8吋,售價為 $398。




最近手邊有事情在忙,常讓我忙到忘了時間,所以拍好照後就請小公不用幫我買隔天早餐,打算一早就跟待處理的事情奮戰,也想一早就開始享用義大利重乳酪的幸福滋味。

沒切塊,很豪邁地就直接拿著湯匙挖,挖得亂七八糟,也無法分心拍照,所以沒有斷面照可以見人。

高仕義大利重乳酪奶味很重,帶著適度的酸味,裡面還添加了30%的AB優酪乳,口感十分濃郁,不是重看不重吃的那種。最底下的餅乾只有薄薄一層,我吃乳酪蛋糕喜歡底下餅乾明顯酥香的那種,高仕的餅乾味道和乳酪蛋糕的滋味協調,但吃久了會覺得少了點層次感,而且我一個人吃一整個乳酪蛋糕真的是過量,吃到後來真的是....膩了,這義大利重乳酪還真是真材實料,提供了滿滿滿的飽足感啊!

我的腸胃很頑固,喝優酪乳都不見得能順暢,但今天吃了整個乳酪蛋糕後卻順暢無比,對我來說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吃太多的結果是短期內不想再吃乳酪蛋糕了,希望小公有看到這一段XD



臺北高仕蛋糕:台北市延壽街426號(民生社區內)
  02-2747-5580
  臺北高仕蛋糕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