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雜誌上翻到這間剛開不久的咖啡店,接著上網查詢時看到的剛好都是照片拍得很有Fu的食記,加深了我要去一探的決心,於是和姐妹們相約,在雨勢暫歇、氣溫微寒的午后前往拜訪。




雖然對四維路不算熟,但之前去過讓我留下不錯印象的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同樣也是位於四維路上,看看地圖,只是隔著信義路,一在左、一在右,坐捷運到大安站沿著信義路直走,在快碰到敦化南路的大路口時會先看到四維路,這時再過馬路走左側即可,不用經過複雜的仁愛圓環,對我來說路線比較單純。




Café Slow 咖啡隅剛好位於公園旁的三角窗位置,不大,外觀的藍白色調雖然熱門,但在市區並不算常見,而且這裡的藍是輕輕淡淡的藍,帶著一股脫俗的美,讓我遠遠就能發現安靜的它。



外頭擺了幾張桌椅,但可能要等天氣回暖才有客人會想坐在這裡。木架上掛著大大小小好幾個黑板,用帶著溫度的筆跡寫著店內推薦餐點,只不過都是些輕食、點心,一定要吃飯的人就請吃飽再來。






Café Slow 咖啡隅是三個女孩和一位她們所尊敬、依賴的大姊姊共同夢想的實現,只是夢想實現時,那位大姊姊已經成為天使,無聲守護著這份女孩好不容易實現的夢想。夢想實現後不代表圓滿,需要付出的努力和挑戰還在後頭,但我相信無形中有一股力量,能讓女孩勇敢、堅定踏出每一步....





看了關於Café Slow 咖啡隅的故事,再對照牆壁上小鳥的圖案,總覺帶有夢想起飛和思念的意涵,但是是很輕盈的、不過於沉重的。





平日的午后,其間好幾個小時幾乎都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因為不用怕打擾到其他客人,所以自在得像在自己的家,反而老闆娘略顯靦腆,沒有我們這麼放得開XD




我們五個人坐在最內側的沙發座位,用起餐來不甚方便,但可以以最放鬆的姿勢倚著沙發聊天,真的很舒服,正因為舒服又自在,不知不覺我們就待到晚上七點才離開,不過沙發座位被我們放了皮包、外套後顯得凌亂,我就不放照片了。




沒吃中餐的我們幾乎都是衝著比較具份量的Brunch而來,若不想吃多,也有厚片、三明治、布朗尼搭配飲料的組合。




Brunch和烤三明治套餐皆含飲料,飲料可選冰熱紅茶或咖啡,可無限續杯,亦可補差額單點Menu上的其他飲品。我覺得附餐的飲料味道都淡淡的,不過聊天聊這麼久還是可以發揮解渴的功能啦!


《熱巧克力牛奶/單點價 $120》

補差額的巧克力牛奶看起來就有味道多了。

其實這裡的招牌應該是溫蒂姊的回憶吧?溫蒂姊就是前面提到這間店的守護天使,溫蒂姊的回憶即榛果拿鐵。


《烤總匯三明治/單點價 $120;套餐價 $190》

烤總匯三明治套餐僅比單點多了前面提到可無限續杯的飲料部份。



現烤上桌的總匯三明治雖然不是很厚很多層那種,但熱呼呼、香噴噴,聽說味道很不錯。




Brunch有陽光(烤吐司)、法蘭西(法式吐司)和貝思蒂(比司吉)三種選擇,皆附美生菜、馬鈴薯泥、火腿、培根、美式香腸和炒蛋,此外還有可無限續杯之飲料和餐後甜點,比起來我覺得點這個比較豐盛且划算。



《Brunch - 法蘭西/$250》

法蘭西有兩片(對切成四份)沾了蛋液去煎過的土司,帶著楓糖的香甜和濃濃的雞蛋香氣,吃完真的會很飽足。



《Brunch - 貝思蒂/$280》

法蘭西大受歡迎,只有我一個人點了貝思蒂,因為我愛比司吉嘛!



一份裡只有兩塊比司吉,外酥內鬆,黏度和濕潤度剛好,完全不乾,而且帶著一股順口的甜味和香氣,才嚐了第一口就讓我忍不住大呼好吃。老闆娘說這比司吉是認識的友人做的,不是添加牛奶,而是使用優酪乳製作,所以和一般市售的比司吉口感有別,而且感覺更健康呢!




吃完一盤Brunch其實已經飽了,但還是相當期待甜點上桌,因為這天的甜點就是我有高度興趣的布朗尼!

很厚實的一塊布朗尼,一點都不像兩百多塊餐點附餐的份量,只可惜不是我期待加熱過後外酥內香濃的口感,沒有烤過的布朗尼雖然巧克力味道重,但是口感就稍硬了些。




Café Slow 咖啡隅上餐的速度較慢,不過就如同店名和裝潢,來到這裡,請帶著輕一點、慢一點的心情,悠閒享受這美好的環境吧!


附近吃什麼:
  2011.01.17食記:★鼎旺麻辣鴛鴦火鍋~暖身‧小食‧麻辣麵
  2010.03.23食記:★鼎旺麻辣鴛鴦火鍋(加映:綠逗薏人)
  2010.04.14食記:★樣樣好~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Café Slow 咖啡隅:台北市四維路50-1號
  02-27076615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08:00~22:00 / 週五08:00~23:00 / 週六10:00~23:00 / 週日10:00~22:00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