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用到高山就能教人凍得受不了的天氣裡,連不太敢吃辣的我都會想念麻辣鍋的滋味,主要貪圖的,當然就是那熱辣暖身的效果,不過若不想暴食也不想花大錢,除了麻辣鍋外還有一種選擇,那就是麻辣麵,不用吃太久,吃完還能趁身體還暖暖的就回家跟棉被溫存呢!



麻辣麵不是隨便找間麵店點來吃,而是到麻辣火鍋店吃麻辣麵!哪家火鍋店可以只點麵不點鍋?就是去年冬天嚐過的鼎旺麻辣鴛鴦火鍋

進到店裡跟老闆表明我們想吃麵,老闆帶我們到隔壁的空間,這裡沒有招牌也沒什麼裝潢,只有一整排吧檯座位,差不多只能坐十來個人,還好還高掛著一台電視,即使單獨一人來吃麵也不會太無聊。

雖然感覺低調隱密,但仍有不少客人熟門熟路直接走進來,小小的空間裡只有一位店員忙進忙出,沒看到人來服務可得稍微等等。



《碎骨鳳爪/每支$30》

菜單上除了麵、細粉、湯外,還有幾款小菜可以選擇,鼎旺高貴誘人的碎骨鳳爪在這裡的菜單上也看得到。雖然貴,但點一支來解饞還花得下去,真要吃到滿足,那就真的很傷荷包了。

雖然黑黑的鳳爪外表看來很有骨氣(?),但就如其名,完全不用啃,入口輕咬就能骨肉分離,管你是懶人還是傻人都能是吃鳳爪的高手!滷汁和藥材的香氣充分入味,但這碎骨易食的鳳爪口感卻不過於軟爛,而是保持著彈性和該有的黏度、Q度、脆度,只是美味的程度毫不客氣地反應在價格上。



《麻辣鴨血豆腐麵(小)/$100》

這裡的麵有分大、小兩種分量可以選擇,價格只差十元,不過對女生來說,點小碗的要全部解決都有點難度,麵和配料都給得蠻多,不會有吃不過癮的感覺。不特別註明的話,上桌的麻辣麵辣度為小辣,若自覺很能吃辣,就可以自行加註是要中辣或大辣。

我不是很能吃肉,又怕肉塊不好咬會吃到生厭(很任性XD),所以點了小辣的麻辣鴨血豆腐麵,裡頭的豆腐和鴨血都切得大大塊(即麻辣鍋鍋底附的豆腐和鴨血),而且完全吸附了湯汁的辣度和香氣,豆腐軟嫩、鴨血滑溜,燙口的溫度雖然要小心食用,但嚐來最是美味!




我覺得這麵條應該就是上回單點的拉麵麵條,不過煮得稍微偏軟,失了彈性,若以吃麻辣鍋鍋底每人 $150、單點拉麵麵條 $50來說,像我這種胃口不大又想享受麻辣滋味的人其實吃麻辣麵就可以。




《綜合麵(小)/$150》

綜合麵同為麻辣湯頭,配料是豆腐、鴨血還有大腸頭。



《麻辣牛肉鴨血麵(小)/$150》

這裡的牛肉使用的是牛腱肉,大大塊的,光用看的就足以讓我後悔沒有點牛肉麵。




《麻辣半筋半肉麵(小)/$150》

半筋半肉麵有豐富膠質。




《茄汁牛肉麵(小)/$100》

不敢吃辣的人來此也有紅燒和茄汁兩種不辣的湯頭可以選擇。這裡的茄汁湯頭和外頭常吃到的不同,沒有麻辣麵的辣,卻有同樣的馥郁香氣,蕃茄的酸度不明顯,不走甜甜風,而是沉厚的滋味,很適合天冷時享用。

以一碗牛肉麵中至少放了四大塊腱子肉看來,這價位實在不算貴。我分得一塊牛肉,果然如預期般美味,軟而不爛、不乾不澀,讓我下定決心下次來此一定要點有牛肉的麵款大快朵頤一番!


鼎旺的麻辣雖然小辣對我而言就很夠力,但不會辣得不舒服,而是會引誘人一口接一口的那種,湯頭也可以直接喝,如果怕辣,可以在湯頭中加入一點醋中和辣度。

寫著寫著,我現在又開始想念這麻辣麵的滋味了。


★鼎旺麻辣鴛鴦火鍋(加映:綠逗薏人)



鼎旺麻辣鴛鴦火鍋: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
    02-27044172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