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年的最後一篇文章,迎向百年僅剩幾個小時了。

對於跨年,向來是嗨咖的我卻總是冷感,不太喜歡不同於日常的那些事、不太喜歡擠爆的人群、不太喜歡所謂特別卻不吸引我的節目、不太喜歡過年這件事,年紀越大(或稱是宅?),越喜歡平凡中的小幸福,也了解對我而言真實的快樂是什麼,單純的一切,才最美好,我很怕隆重這類的事啊!




今年,強迫症算是好了一些,開始不強迫自己用餐一定要拍照,放久不想寫的照片也能帥氣丟到資源回收桶,但對於熱愛的旅遊還是堅持要完整寫完遊記;開始改變天天發文的習慣,今年我的網誌上正常班,逢假日就休,但明年想做的事情更多更多,所以應該又有一些改變。雖然寫文章時很快樂,不過時間不足時難免會變成壓力,在各方面,我都想在懶散和積極間找到平衡,不想再被制約,我想擺脫極端個性的困擾!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我今年想分享的最後一篇食記,寫完了這篇,99年待寫食記的庫存照片歸零,多久不曾做到這樣的清爽適意了啊!捨棄了一些對我而言沒特別介紹意義的,新的一年可以重新收集店家、收集照片、收集好心情和美好生活回憶。





拜訪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的這天外頭下著雨,但和好友們一起窩在這個小空間裡,心情完全沒被下雨天染上陰霾。

午后,這裡的氣氛寧靜而溫馨,讓人自在且放鬆。望著如同黑板的牆面上之歐洲地圖,雖然我只認得出像是靴子形狀的義大利,其他歐洲諸國的地理方位早就忘光光,但在這裡,不需搞懂這些,思緒就能自由旅行飛翔,雖是晚上會更有氣氛的小酒館,不過在這裡作白日夢也不賴。




喜歡店家費心營造的綠意,也喜歡一些精巧帶有手作風和設計感的小擺飾,透過這些,不用交談,似乎也能感受到店主那顆溫暖的心。




我們頭頂上的燈飾外表看來沒什麼,但裡面可是極富內涵,精細的雕花低調地、只會綻放在細心感受的人的眼底;而另一盞乍看有些雜亂的燈飾,則是透過牆面的光影將其燦爛暈染到極致,一低調一外放,燈飾也有不同個性啊!




圓滾討喜的糖罐彷彿有著慵懶的個性,在這舒服的空間裡,存在得理所當然。





小酒館裡賣酒也賣好料理,而且主張不用太高的花費,小酌,真的最適意。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這裡供應的餐點大致有披薩、義大利麵、燉飯、排餐和輕食點心等選項,每個項目的選擇都不多,在這讓人極放鬆的環境裡,實在也不需出現讓人傷腦筋的複雜菜單。





點餐加價一百元就能多享用到手工拖鞋麵包 / 湯品 / 沙拉(以上擇一)及汽水,加價一百五十元則能同時享有麵包、湯品、沙拉和單杯熱茶,桌上馬上變得豐富起來。




可惜當天腸胃不適,實在不敢大吃大喝。選了暖胃的湯,而這天的湯滋味也剛好很溫和,放入含蕃茄在內的多種蔬菜熬煮,但蕃茄的酸味不會太過,甘甜清爽,我的腸胃也因此安分不作亂。




飲品部份我就小小放縱一下,也順便測試腸胃忍耐的限度。選了一度讓我誤以為是啤酒的麥根沙士,很久沒嚐到的味道,不特別刺激也不過份暢快,對腸胃不會太挑逗。



《粉紅米- 粉紅醬海鮮燉飯/$280》

看到粉紅這兩個字很多女孩們應該都會克制不住吧!粉紅米不是夢幻的新米品種,而是紅色蕃茄和白色鮮奶油結合後,以這樣的粉紅色包裹著每一粒米(但實際看來不怎麼粉紅)。我嚐了一小口,燉飯還保留微硬的米心,很受好評,而更受好評的是黑米墨魚燉飯,但吃完活脫就像是古代把牙齒塗黑的日本女人,需要一些勇氣才能嘗試。




《培根蛋黃麵/$200》

培根蛋黃麵麵條彈牙的程度剛剛好、醬汁濃郁的程度也剛剛好,完全和台式的義大利麵不同。



《蕃茄鯷魚雞肉麵/$240》

我想要避開膩口的、又想來點開胃的,所以即使知道蕃茄鯷魚雞肉麵帶著微辣,還是點了下去。




雖然我這道的麵條比起培根蛋黃麵煮得稍過了些,但是滋味真的很棒,微辣也讓人叫好!鯷魚沒有過重的味道,淡淡鮮香襯著蕃茄的酸甜,辣味讓整體滋味不會過於無趣,而最最讓我喜歡的是先煎得噴香的雞肉,鮮嫩有味,而且量給得不少,質、量都教人滿足。



《蒜味披薩/$120》

價格可親的蒜味披薩被歸為麵包類而非披薩類,實際嚐來也和一般嚐到的披薩都不相同。




蒜味披薩沒有添加什麼配料,只有蒜香和起司香氣,所以更能細細咀嚼口中單純的麵香。不過薄也不過厚,沒有Q而帶勁的口感,但是烤得酥酥香香的,稍稍放冷口感還是挺棒。

想要來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享用午餐的人請注意,這裡平日午間供餐僅到兩點,晚上則是六點開始供餐。雖然十月底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就開始試賣,但是至今仍未正式開幕,本來要加收的一成服務費,試賣期間也不收取。


找個中午或晚上,到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鬆一下吧!


附近吃什麼:
  2010.12.15食記:★再訪 巢 nido cafe~巢的大進化
  2010.12.09食記:★吃飽上工~AWESOME BURGER 澳森漢堡
  2010.11.25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Arrow Tree 亞羅珠麗~新鮮水果的魅力
  2010.11.04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いちいち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
  2010.10.27食記:★【台北‧統一阪急百貨】TSUJIRI 辻利茶屋~抹茶飲品、甜點專賣
  2010.10.29食記:★Ellen's Cafe~檸檬嚴選‧檸檬手作
  2010.04.08食記:★夢想成真~巢 nido cafe
  2008.11.05食記:★宋廚菜館‧桃園格友秋聚趴睡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02-27681106
  營業時間:11:00~22:00
  ConfitRémi 黑米Café‧Bistro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