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樓香港餐廳的甜點有很多款,但吸引我的卻都不是港式的,沒辦法,我愛花俏嘛XD

  

  一到門口,很難不因這一柱擎天綜合刨冰的模型而停下腳步,一股想征服它的衝動由然而生....

  

  雖然不像一柱擎天綜合刨冰那麼具視覺震撼效果,但紅豆冰堡的形狀挺討喜,愛旅遊、愛冒險的人可以把它想像成金字塔,在即將迎接耶誕節的十二月還可以把它當成耶誕樹,心中有什麼,看紅豆冰堡就是什麼XD

  

  芒果奶酪冰沙黑森林奶酪冰沙也相當夠份量!

  

  雖然冰滴咖啡看來也不錯,但不像其他甜點擠出甜死人的笑容,頓時失色不少。

  

  名為鳥巢‧蛋的甜點就如其名,長得是鳥巢裡有數顆蛋的模樣,服務人員說飾演蛋的是冰淇淋,鳥巢則是餅乾做成,我也好想吃它個巢蛋不留!

  

  水果冰淇淋千層酥感覺也不錯,但盤飾還有進步的空間。

  

  如果沒有上面那些花俏的甜點,我會放更多關愛的眼神在港式甜品糖不甩身上。糖不甩是糯米製的點心,搭配絲襪奶茶就很港式,這裡的絲襪奶茶真的是放在裝滿冰塊的盆中送上桌的,可以保持冰度,卻不會因為冰塊融化而稀釋味道,也不會因不夠冰而越喝越甜膩。
  
  
  《紅豆牛奶冰淇淋/$140+1成》

  看著門口櫥窗擺放的甜品模型猶豫了好一陣子,翻著Menu又望著上頭的照片猶豫了好一陣子,甜品部份好多款想嚐,讓人變得難以乾脆。

  本來好友想要拼下去點小份的一柱擎天綜合刨冰,我們原先一直以為櫥窗模型展示的是大份的,但服務人員告知模型僅是小份的,跟實品是1:1同比例,一般小份的就可供二至三人分食,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這下又得更改了....

  
  

  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下,好友換點了紅豆牛奶冰淇淋,看起來普通了些,但是內容物和一柱擎天綜合刨冰差不了太多,差別僅在一柱擎天綜合刨冰多了水果、走重量級路線,而紅豆牛奶冰淇淋則是上頭多了一球冰淇淋、走普通級路線。

  
  《黑火山冰淇淋塔/$280+1成》

  
很想吃冰,但又怕吃完"皮皮挫",那就中和一下,點黑火山冰淇淋塔,又冰又熱,剛好可以滿足極端又矛盾的我的需求XD

  
  

  烤得熱熱的巧克力蛋糕上放著一球香草冰淇淋,冰淇淋上有著脆皮口感的巧克力,頗具份量。

  
  

  原本以為切開會像熔岩巧克力蛋糕般有熱巧克力醬流出,結果一切開....是中空的,有些小失望。

  巧克力蛋糕口感十分紮實,但不像布朗尼有微酥的外皮和核桃增加香氣,一開始吃雖然覺得不會過乾,但吃久了蛋糕冷了、也增加了膩的成份就會覺得有點難吞嚥,要搭配冰淇淋一起入口才能增加滑順口感,我覺得這是適合二或三個人分食的甜點,剛剛好的份量,才有剛剛好的美妙感覺。
  
  
  
  《一柱擎天綜合刨冰(小)/$280+1成》

  
再訪的那天出著暖暖的太陽,感覺是在催促著我向一柱擎天綜合刨冰下戰帖。雖然帶著狠勁地點了下去,但看到吧檯人員花了不少時間一層又一層地將冰品堆疊成一柱擎天狀的過程時,我開始對它產生了又愛又怕的複雜心情....

  

  上桌時也同時附上了可以和一柱擎天綜合刨冰匹配的大湯匙和大叉子,不過直接挖著吃吃相會不太好看,不慎也會造成那擎天的一柱猛烈地倒塌,所以服務人員也會附上分食的冰碗,放心,要站起來挖冰,但不用站著吃冰啦!

    
  

  雖然沒實際測量,但目測含容器底座約高達35~40公分,怎麼看都覺得它露出一副神氣的表情。

  從底層開始其實都是一層刨冰、一層紅豆的組合,上面突出的那一柱外層是滿滿的紅豆,裡頭是弄得紮實以防止倒塌的刨冰柱,最上面再擠上鮮奶油,然後再以一些水果裝飾便告完成。

  

  近看杯子底部真的像個小魚缸。

  照片上使用的水果是紅色的西瓜和綠色的哈密瓜,都是挖成小圓球狀,紅配綠的顏色也特別搶眼,不過水果部份是不固定的,這天使用的則是西瓜和火龍果,看來就沒那麼漂亮。

  

  我很喜歡紅豆,這裡的紅豆吃得到顆粒又不會太甜膩,份量也給得很多,咀嚼後滿口都是紅豆香甜和鬆鬆沙沙滑滑的細微顆粒感。

  這裡的刨冰是比較粗的,而非細細綿綿容易化掉的那種,夏天嚐來是舒服透心涼,但在出著暖陽的初冬,就會越吃越覺凍到骨子裡去,直到離開餐廳在百貨公司內逛街,我都還是嘴唇和手指全發紫,好像從雪地爬出來的一樣XD


  說穿了,其實不管是紅豆冰堡紅豆牛奶冰淇淋一柱擎天綜合刨冰,全都是紅豆冰,雖然喜歡紅豆的我覺得好吃,但一口氣吃那麼多也會覺得單調,其實還可以開發一些其他的口味,或是讓配料更豐富,我想應該會更有賣點才是。

  
  《潤肺杏仁奶/$180+1成》

  寒冬不敢吃冰嗎?那就來壺杏仁奶潤肺補身吧!


  
  

  剛剛好的濃稠感、剛剛好的甜度,喝來帶著濃醇的奶香和杏仁的清香,雖然平常不特別愛杏仁奶,但這裡的倒是喝得佷順口呢!


  也許這裡的食物算不上有讓人難忘的滋味,但是表現也都還OK,再把優質的環境和親切的服務加上,我就會給它不錯的分數,而且重點是,這家店離我家很近,裝潢風格又適合各式聚會,所以應該會是以後常跑的一家餐廳,不過在三訪之前,我要先吃到隔壁的品田牧場啦!


  ★【桃園遠百】鳥樓香港餐廳~環境及港點篇



  鳥樓香港餐廳:桃園市中正路20號12F(桃園遠百12樓)
    03-2702377
    鳥窩窩餐廳 美食 美酒 時尚

  FE21' 遠東百貨桃園店



  【食在遊趣重要公告】

  即日起食在遊趣無名Blog不再開放文章回應功能,網誌相關回應及討論移至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進行,歡迎來按個讚,一起湊熱鬧!以後也會使用食在遊趣FB粉絲專頁來舉行各項活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Lee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